187 苏家大小姐(1/2)
作者:迷路的龙
    袁婉莹一直等到日落西山,养足了精神的她在码头附近找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仔仔细细地看着从驳船上下来的客人们。

    在总统夫人这个剧本里,胡翠花和她的第一个女主人的相遇非常的戏剧性。

    在云水镇上,有个姓苏的大户人家,祖上出过进士,官至四品,很是积累了一些家财。

    可惜这一辈的家主从小就是个纨绔子弟,年轻的时候走狗遛鸟,现在更是日日歪倒床头,沉迷于福寿膏中不可自拔。

    他父母在世的时候,给他娶了一个大家闺秀,刚嫁过来那会儿,还盼着男人能够长进一些,现在渐渐的也死了心,成日里拜佛诵经,家里的一摊子事儿,也都丢给姨娘去管。

    只膝下有一个独女,单字一个琼,今年刚好二八,爱如掌上明珠,是苏夫人唯一的逆鳞。

    苏琼本来在镇子里的私塾读过几年书,后来年龄大了,家里给定了一门亲事,就专心的在家里待嫁。

    结果听闺中蜜友提及县城里新开了一家女子中学,就闹着要去见识见识。

    苏老爷万事不管,苏夫人又对女儿百依百顺,苏琼闹过几次后,就随她去了。

    只不过到底是妙龄少女,又特意派了一个丫环和长随跟着,每天乘船去县城读书,将晚才回。

    结果,这一天,刚下船没多久,长随被嘴馋的苏琼打发去买糖炒栗子,就被人调戏了,幸好小丫头死命抵挡,苏琼才跑回了家。

    苏琼妆也花了,鞋也掉了一只,苏太太好一阵心疼,说不让去学校了,又拗不过女儿。

    最后折中再给女儿加几个人手。

    然后,从家里逃出来的胡翠花,饿了三天三夜后,看到苏家门口排起了长队,就混了进去,结果好不容易排进去,直接饿晕在地。

    苏太太也是个心慈的,就让人领她去厨房,填饱肚子。

    结果胡翠花一顿吃了整整20个馒头,惊掉一地眼球。

    苏太太看她这么能吃,就问她力气怎么样?

    胡翠花二话不说,直接拎起了厨房门前的石碾子,这下子,苏太太喜的不行,直接安排她成了女儿苏琼的跟班。

    袁婉莹肯定不想走这个路线,饿三天,那该多难受啊。

    更何况,剧本里,为人耿直的胡翠花,为了报答苏太太的收留之恩,跟着苏琼寸步不离,惹的苏琼极为不快,两个人开始的时候关系并不好。

    所以,袁婉莹决定直接来个英雄救美,既可以进入苏太太的视线,又可以刷一波苏琼的好感度。

    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眼见从县城过来的渡船越来越少,却始终没有看到带着长随和小丫头的苏家大小姐,袁婉莹登时有些急了——如果不是今天的话,那就得等到明天晚上了。

    这一天三顿,岂不是要饿肚子了!

    正纠结着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只大手,手上的蓝布帕子里,包着半块烧饼。

    水生依然是抬头望天,闷闷地说了一声:“吃吧。”

    袁婉莹眨了眨眼,肚,肚子还真有点饿了。

    她接过饼子,一口咬下,十分仗义的嘟囔道:“兄弟仗义啊,等着,苟富贵,必不相忘!”

187 苏家大小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