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学渣和学霸(二更)(1/2)
作者:迷路的龙
    就在两个人兴致勃勃地讨论的时候,一个表情严厉的嬷嬷走了进来,她不满的看了袁婉莹一眼,对着苏大小姐行了一个礼后直接开口道:

    “小姐,您明天就要去学校了,太太提醒您,别忘了写作业。”

    苏大小姐的俏脸一下子垮了下来,她唉声叹气的白好了笔墨纸砚,有气无力地拿起毛笔,开始写起了小楷。

    那嬷嬷看了一会儿,满意的点了点头,又用眼神敲打了一番几个伺候的,这才是释然地离去。

    她一走,苏大小姐,立刻扔掉了手里的毛笔,不满的嘀咕起来,“明明说是新式学堂,结果还要写这种大字!”

    她一边抱怨,一边从书桌上拿起了一本书,看向了袁婉莹,兴趣盎然地问道:“姐姐认不认识字,不认识也没关系,我读诗给你听!”

    袁婉莹眨了眨眼,坦然道:“认识啊。”

    苏大小姐立刻睁圆了眼睛,声音也高了八度:“你认识?”

    袁婉莹老实的点了点头:“认识。”

    苏大小姐仍然一脸不信,她干脆的把手里的诗集放到了袁婉莹面前,“这个字念什么?”

    袁婉莹:“……我。”

    苏大小姐不服,又指了一个字:“这个呢?”

    袁婉莹:“……波。”

    她轻叹一声,干脆把整首诗的第一句念了出来:“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苏大小姐一脸惊奇,随即欢喜起来:“密斯特沈的这首诗我可太喜欢了!”

    她满脸喜悦的继续读了下去:“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袁婉莹好想伸手捂住自己的脸,剧本里,她虚拟了一个风流才子,却挪用了真实历史中,那位忧郁诗人的经典之作。

    最糟糕的,这个风流才子,就是骗得苏大小姐,和他私奔的那个有妇之夫!

    她要如何告诉苏大小姐,这首诗,并不是她的密斯特沈的作品!她的密斯特沈,并非如她所想,是一位才子!

    啊,好绝望。

    只有亲自穿到自己写的剧本里,才会知道自己挖的深坑,究竟有多深。

    袁婉莹轻咳两声,打断了苏大小姐的沉浸式朗读,指了指书桌上只写了两行的白纸,好心提醒:“小姐,你是不是该写字了?”

    然后,她眼睁睁地看着苏大小姐头上的彩色光标,原本已经几乎涨满了的橙色部分,唰的一下掉了一半。

    袁婉莹:“……”

    这丫头还真现实。

    问,如何挽救一个学渣于水火之中?

    当然是从天而降一个学霸啦!

    袁婉莹试探着问道:“我……替你写?”

    唰的一下,仿佛黑夜中骤然亮起了两束探照灯,苏大小姐的双眼亮的吓人的看向了她:“你能替我写?!”

    袁·苦练毛笔字十年·婉莹谦虚的表示,“可以试一下。”

    苏大小姐立刻行动起来,亲自为她拉开了椅子,又重新的研开了墨,还亲手把灯调的亮了一些。
195 学渣和学霸(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