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立志(1/2)
作者:迷路的龙
    事实上,早五六年,这所教会学堂就已经建立了,只不过,那个时候的乡绅名流们信不过这个外来的洋学堂,不可能把家里的女儿们送进来读书。

    起初的几年,学校招收的都是一些穷苦人家的子弟,很多人连学费都付不出来。

    随着新文化运动的兴起,渐渐的,把女儿送进洋学堂镀一层金,在乡绅们中间开始流行起来。

    不过,这些女孩子本来年龄就偏大了,加上之前收的学生,已经读了几年,无论是让她们跟着自己的同龄人一起,还是从一年级开始读起,都很不方便。

    玛丽修女,干脆地为她们专门建了一个特别班级,其中的中文课,和正常班级一样,算学和英文,都是从头学起。

    所以,袁婉莹手里这本数学,其实是一本小学启蒙教材。

    她拿在手里后不久,就发现了这一点。

    “10以内加减法——”

    “四舍五入法——”

    袁婉莹努力地压制住自己想要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的冲动,装模作样地从第一页开始读起。

    她还故意的皱起眉头,愁眉苦脸,手底下却越翻越快,最后,到底还是只用了盏茶功夫,就把这本算学,从头翻到了尾。

    苏大小姐看着她的表情,心里已经绝望——学渣的共同点就是越到后面越不会,越是不会翻得越快。

    学渣们的书,前面几页可能会很旧,后面绝对和新书一样——因为他们每次复习,都只会复习前面几页。

    苏大小姐默默地从袁婉莹手里接过了课本,已经认命的准备在桌子上睡一晚上了——嗯,这是一个学渣的自我交代,她已经灰常灰常努力了,就是学不会有什么办法呢!

    袁婉莹轻轻咳了两声,“那个,作业是什么?”

    苏大小姐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作业,什么作业?”

    袁婉莹好心提醒她:“算学作业啊。”

    苏大小姐彻底震惊了,她学了几个月的玩意儿,止步在了乘法运算上,就比如上一次小测,有一道应用题,一排有四个人,问,四排有几个人?

    她就很烦,想知道多少人就让苏茉去查一下好了啊,谁知道四排有几个人!

    苏大小姐将信将疑地看着袁婉莹,试探着问道:“一排有四个人,四排有几个人?”

    袁婉莹:“……16。”

    妹子,咱们能出点难一点的题吗?好歹来一个鸡兔同笼啊。

    她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严重的侮辱。

    苏大小姐却是一脸的欢欣鼓舞,她欢呼一声,把课本翻到了,后边一点的位置,指着上面的习题:“就是这几个题!”

    袁婉莹一看,好么,竖式乘法,嗯,有点儿难度。

    真不要小看了竖式乘法,对于华国的小学生们来说,或许是很简单的题目,但是如果到了国外,很多欧美国家的中学生,可能都不会竖式乘法。

196 立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