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新时代女性(1/2)
作者:迷路的龙
    ……

    医师艰难的开口问道:“所以说,我们现在这个世界,其实是你写的一个剧本?!一个根据你所在世界的历史编写出来的剧本?!”

    袁婉莹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这个剧本里,你还是一个重要女配——”

    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袁婉莹主动地说出了部分剧情:“不久之后,你家里会为你选定一个南洋巨富家族子弟,作为你联姻的对象。”

    “一方面是为了强强联合,另外,一方面是给家族在战乱中寻找一个退路。”

    王文秀沉默片刻,主动应道:“事实上,我家里已经开始接触南洋来客了。”

    场上一时间安静下来,医生和刺客,同时意识到了一件事情——既然这个副本,是根据袁婉莹编写的剧本而来,那么,他们之前经历的那些世界呢?

    袁婉莹察言观色,看出两人心中疑问,主动道:“根据我们的猜测,你们每一个世界,都应该是在宇宙中真实存在的,只不过在这里被重新演绎了一次。”

    “至于这一次,”袁婉莹耸了耸肩:“大概是个意外吧,只能说我在编造剧本的时候,用的精神太多,甚至于印象深刻到超越了当时我所处的主世界。”

    医生和刺客缓缓地点了点头,他们的心情十分复杂,医生轻声道:“这样的话,倒是和智者的猜测不谋而合了。”

    袁婉莹准确的捕捉到了她话里的终点:“智者?请问,你们的代号——”

    医生点了点头:“是的,就像是你想的那样,我们的代号代表了我们的职业,也是我们最擅长的一面。”

    袁婉莹:“……”

    竟然是真的医生和刺客。

    她忍不住玩笑道:“那你们的本事怎么样?”

    始终微笑的年轻刺客下巴微扬,一脸骄傲:“就没有我杀不死的目标。”

    一旁的医生轻描淡写的接话道:“只要他没有把人杀死,我就能救回来。”

    袁婉莹:“……”

    你们都好棒棒哦。

    不管怎么说,队友是神,总比是猪好。

    她轻咳两声,打断了两个人的互相对视:“这段历史距离我的国家所在的年代并不遥远,虽然我的国家最后终于强大,但是在当时,却成为了列强们的目标。”

    袁婉莹目光炯炯的看着两个新同伴:“所以,我要感写这段历史!我要他按着我的心意走!”

    医生和刺客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医生主动问道:“那你准备怎么做?”

    袁婉莹笑了起来,“我把沈志文的故事,写出来怎么样?”

    在民国历史上,就有一位先生,毅然地决定弃医从文,他的书,把社会底层挣扎求生的小人物,刻画得活灵活现,甚至于后世,他的,曾经被节选成了语文课本的内容。

    有一句话,袁婉莹至今还印象深刻——读书人的事,怎么能叫做偷呢!

    她决定效法这位先生,用笔去唤醒麻木的民众,只不过,这位先生想要唤醒的,是所有的华国民众,而她想要唤醒的,仅仅只是女性同胞。

    嗯,她准备借鉴一下袁梦堂姐的总裁,她相信,在这个还没有被铺天盖地的总裁文洗礼过的世界,年轻姑娘们,一定很快就会被她的书吸引。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王文秀扬了扬眉,“听上去很有趣的样子,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204 新时代女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