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〇一章 财大气粗——叶(1/2)
作者:贾小初
    老板扫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而是盯上了叶天,道:“这位小哥,不如你先看看,货怎么样,值不值这个价。”

    事实上,店家真的心动了,这本法阵书籍也只不过是他意外得到,什么法阵大宗师,都是拿来忽悠人的,其实根本没有费什么大劲。

    叶天闻言点头,拿起那个破烂的不成样子的书籍,仔细翻看片刻,什么都没说,感觉不像是店家说的那番,很奇异,另有乾坤!

    他没有表现出来,而是正常的样子放下,还是一脸的纠结之色,因为害怕其他人发现异常。

    “好,有个条件,送我一点阵纹载体怎么样?”叶天道。

    “没问题。”店家非常的痛快。

    接着,叶天取出一斤金石蕊递给了店家,这引得人侧目,看样子这位少年还并没有拿出来完,身上绝对还会有。

    “兄弟,法阵这么的艰难,别要了,我这有一株圣药,咱俩交货一下。”有人开口,还想劝阻叶天。

    “是啊,你才怎么大一点,别说法阵了,可能身上的金石蕊都会不保。”忽然,一道不和善的声音响起。

    “唰!”

    叶天扭头,瞥了他一眼,让其直接打了个寒颤,面庞上浮现出惊恐之色。

    “怎么?你是想抢我的金石蕊吗?”他冷声说道。

    气氛陡然间就变了,空中充满了肃穆的感觉。

    “好了,天命城可是法则压天,不许战斗的。”店家和善的打了个圆场。

    “这本书籍我要了,需要什么,两滴六道轮回液。”这时,一个赤发男子大步走来,霸气的开口。

    “是……是赤诚!!”有人大叫,认出了哪位青年。

    “什么,他竟然也看上了这本法阵书籍!”

    毫无疑问,赤诚的影响力是极大的,他的出现,让原本离去的人全都回来了,又重新加入不少人。

    “竟然是两滴六道轮回液,赤诚就是霸气。”

    此时,这个店铺被围的水泄不通,各种人士都在关注,店家也很不自然了。

    “事情讲究先来后到,我先看见的。”叶天很平静,就要拿起那本法阵的书籍。

    可是,赤诚的速度更快,一抖手,一股吸引力,差点将叶天都给接引到他的身边。

    叶天一点也不怵,两人对峙在了一起,周围的虚空都扭曲了。

    “锵!”

    突然,虚空中出现一把剑芒,斩了下来,立在两人之间吗,直接瓦解了所有的攻伐。

    这座城池了有禁制,不允许出现争斗,先是阻止,如果再继续下去则会惩罚,动辄就会形神俱灭。

    叶天和赤诚各自退后,没有继续下去。

    赤诚看向了店家,目光深邃,道:“两滴六道轮回液,不足以购买吗?!”

    “钱我已经付了,这东西理所应当是我的。”叶天针锋相对,他是一个最讲道理的人,如果不是他先看到的,根本一句话都不说。

    店家有些为难,因为叶天的金石蕊他已经接了,理所应当的属于叶天,可是,赤诚比较强势,他惹不起。

    小哥……他看向叶天,欲言又止。

    “三斤金石蕊!”叶天眼神冷冽,道。

    “五滴六道轮回液!”赤诚开口,并且看向叶天,带着挑衅。

    “十斤金石蕊。”叶天毫不犹豫的开口。

    这让人哗然,彻底傻眼了,现在六道轮回液和金石蕊都这么不值钱了么。

    同时,有些人神色异样,这个少年是谁,拿出这么多的金石蕊,连眉头都不皱一下。难道是一个隐世世家走出的子弟?

    赤诚有些犹豫了,他的确想要那本法阵书籍,但也不是特别的需要,五滴六道轮回液已经是他的极限,再下去就得不偿失了。

    而今这么多人都在看着,如果要连一个少年都镇不住,他的脸就丢大了。

    “兄弟,别争了,这位可是赤诚啊,让给他,还能顺着卖个人情。”有人开口,觉得这位少年有点有眼不识泰山。

    “你走吧,这本书我志在必得。”赤诚在叶天的耳朵旁低声说道,这不光是强势,也是一种自信,他在哪都是这种气势,树立起无敌的信念,坚信可以横扫一切。

    “那你竞价啊。”叶天冷笑,心中愤怒,这人也太霸道了。

    “你来此也是想进入八卦炉中吧,很好,洗净脖子,斩你,而后拿回属于我的东西。”赤诚舔了舔嘴唇,而后直接就离开了。

    叶天愤怒,这人也太狂傲了,就因为一点的小事要杀自己,这就是得不到就要毁掉么?

    “神子,我这还有一点的逆天的东西,帮你竞拍下。”当赤诚离去时,有人在后方喊道。

    “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没必要跟一个死人较劲了。”赤诚头也不回的说道。

    他本就是这样,无论对上谁,当初就因为一个兵器,差点跟天国的皇子干起来。

    只要是是他能看的上眼的,先利诱,不成的话就会威逼,这也是没人想跟他走一起的原因。

    太过的霸道与自信,总觉得自己能横扫同辈,非常不讲道理。但也不得不承认,他的强大,背后的道统更是一个庞然大物。

    其他人看向叶天的眼神都变了,竟然惹上这个狂人,他的话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小哥,你赶紧离开天命城吧,这位神子可真不好惹。”店家好心的提醒。

    “嘿嘿,想斩我吗,你等着听消息吧,当出来时,必定斩他头颅。”叶天一笑,根本毫不在意。

    他就这样大步的离去,引得众人侧目,不禁摇了摇头。

    “唉,可惜了,惹上这样一个狂人,可悲可叹。”

    “是啊,当初有个人不知道怎么得罪他了,直接将其家族给屠了,虽然只是一个蛮荒部落,这人简直是丧心病狂啊。”

    “嘘,你想死吗,别再说了。”

    叶天根本没在意,这样强势霸道的人一点也不会引起他的注意。

    他在大街上溜达,已经察觉到身后有人在盯着,应该是想抢夺他的金石蕊。

    这几日,无论是客栈还是酒楼,都无比的拥挤,来了太多的人,整座巨城早已不够住,生灵太多了。

    在巨城的附件,一些偏远的小镇都住满了人,只为目睹这的盛况,要去看一看。

    这也是叶天在街上溜达的原因,根本没地方去。

    最终,他耗费了大价钱,终于找到了一间房子。

    他盘坐在床上,周围腾的一声,亮起大片的光芒,这个地方被法阵覆盖,隔绝了一切的气息。

    叶天迫不及待取出那本破烂不成样子的书籍,他刚入手时,就感觉到了不凡,而这次用心体悟,才渐渐地发现里面暗藏的玄机。

    这本书籍只是在掩盖真形,它的本源极其的不凡!

    果然,刻上一些阵纹时,书籍变得明亮了起来,而后竟然在虚空中炸开,成为了碎片。

    很古朴,沉浮在空中,荡漾出一片片涟漪,有淡金色符号在闪耀,很繁奥,一时间竟看不懂,

    叶天一愣,而后惊喜的差点大叫出来,因为每一个符号都是法阵的文字,映入他的眼帘,这就是他想要的东西。

    他集中精神,不敢错过一丝一毫,观察这些像是恒古长存的碎纸,记住上面所有的符号。

    有些他不认识,摸不着头绪,但慢慢的参悟,才知道这些符号的意义,有什么用。

    这简直是一位资深老师,直接传承,比恒岩当初教他的还要长子。

    叶天如饥似渴,记下来每一个符号,烙印在经过深处,懂了就是懂了,让他精神愉悦,面露微笑。

    有些东西他自己曾经研究过,但一直半懂不懂,没有通透,如今像是被人点破了窗户纸,彻底理解。

    不是死记硬背,他是在吃透,彻底弄清楚,是不是会发出会心一笑,那是精神在愉悦,发出共鸣。

    这些符号真的很很珍贵,它讲述的是叶天无比渴望的东西,都是法阵的要义。

    对于别人说很枯燥,但对于叶天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时间,真的陶醉在里面,不愿退出。

    他感觉时间过去了万年那么久远,一直沉醉在里面,如饥似渴,这十斤金石蕊真的没白花。

    接着,那一枚枚金色的符文溃散,碎纸变得古朴了起来,而后融为一体,成为了一页金色纸张,密密麻麻全是符号,正反面都刻写满了。

    叶天起身就走,嗖的一声找到了店家,询问这本书籍的出处,当然,他没把里面蕴含的玄机给说出来。

    “唉,我就实话说吧,它不是一位法阵大宗师写的,是我意外得到的。”店家一叹,说出了缘由。

    叶天一怔,微微的点头,而后转身离去,回到了刚才那间房间中。

    他动容,增重的收起那页金色的纸张,这不是法阵大宗师所著,来头疑似大到无边!

    “等我回去的时候,把这页金色纸张给恒岩师傅,他见到之后一定会很开心的。”叶天托着下巴,笑的很开心。

    而后,他开始了法阵之旅,得到了很多,也要参悟,慢慢的消化今天的收获。

    对于他来说,这次的收货是巨大的,法阵的造诣在稳步提升。

    研究法阵,动用的是精神能量,到了他这个层次,刻写阵纹等,某人用元神与精神力完成。

    上次,在重梁镇时,他在那颗养神树下待了很长时间,每天都动用花粉来淬炼元神,这导致他的元神在这个境界已经达到了极境。
第四百〇一章 财大气粗——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