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回忆(449.5章)(1/2)
作者:风萧条
    本来就在七星州上可以说是一枝独大的李家在剑圣的威名响彻云霄后,其声望更是随之水涨船高,一跃成为了七星联邦之中,唯一一个可以仅凭家族之力就能与联邦平起平坐的氏族。

    为了展现联邦对于李家的重视以及对那虽远在天边,却仍然能够在七星州的方圆百里轻而易举地牵动起惊涛骇浪的剑圣的敬重,七星联邦甚至还破天荒地将一处原本是公有的高山特地增予李家管理。

    重山名百仞峰,顾名思义,高百仞,当中具有无比充沛的灵力。同时又以每十仞的高度作楼阁分层,拢共划出十层的间隔,越是向上攀登,自中流转的灵力便会愈发浓郁。

    在那百仞峰的山腰处,即是第五层楼所在,则设有一个简陋的关口,正是接管了百仞峰的李家手笔;关口以沉香木所建,前前后后不过只一面墙的厚度,当中虽然设有不多不少可供十人居住的房间,但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人去楼空的寂寥在默默充斥着这个名为桃花关的偏僻关口。

    得天独厚的浓郁灵气充斥着百仞峰的各个角落,李家自然是不会任其白白浪费,不单止在接手后就马不停蹄地修建了多数时候都是人烟稀少的桃花楼,更是在往后的三个月内,将族中藏宝阁内的各色宝物陆陆续续地搬上了百仞峰,任那些多半是出自名家之手的兵器受四周浓郁灵气潜移默化的温润滋养,由此进行那可维系千百年而不断的温养,令刀剑之锋,诗书之韵,兵甲之韧得以获取长久巅峰。

    百仞峰灵气层层递进,每一楼所能蕴藏的宝物自然也是如此,待之缓缓升至最巅峰的百仞,便是一众以蒲意灵刀为首的神兵利器的天下。

    此时此刻,仍是一袭青衫加身,浑身上下满是儒雅书生气的李丹青正缓步走在登山的道路上。从太阳初升时到现在,这一路上的走走停停,让他翻过了百仞峰当中的一层层高楼,越过了桃花关所在的寂寥第五楼,攀过了葳蕤丛生且无路的崎岖第六楼,又咬牙度过了风吹如刀割的风袭第七楼。

    哪怕一身衣袍早已残破不堪,可昂首阔步而来的李丹青脸色却依旧平静如初,“看着”那些至少目前对他来说仍是虚无缥缈的灵气,他的脑海中没由来地浮现出一道傲立山巅的身影。

    只见那人双指并拢朝天,只是沿上下一线轻轻舞动,便有一柄长剑破云而来,向那湍急的长河发起毅然决然的冲锋。

    起初的第一幕,长剑犹如泥牛入海,转瞬便没了踪迹与声响。正当远远观望的李丹青觉得那人不过是在装神弄鬼之时,恍然间天地色变,只见那长剑掠过的天地像是突然被无形锋刃悍然劈成两半一样,骤然开出一条宛如夜幕星河般的璀璨银丝,恰似遮天蔽日的乌云中赐下的苍穹极电,炸入滚滚长河,竟是将那经年奔流不息的湍急河流瞬间一分为二。

    倒挂星河如礁,在河床中央屹立不倒;至于那些白浪不断的长河流水,则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避之锋芒,无一例外,只因胆敢尝试的,都在瞬间被那越发荟萃的银芒给彻底蒸发了。

    就是在那一日,一向自诩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李丹青脱下了肩上的行囊,将装载着许多书籍的木箱一脚从悬崖上踢了下去,就此放弃笔墨与熟宣所共同构建的书香世界,转身入江湖。

    深埋每一个人心中的江湖梦,一旦源起,当即势如破竹。

    “呼...”凝聚着一口真气长驱七楼有余的李丹青直到这一刻才悠悠吐息,换上了另外一口新气沉入丹田,抬头仰望着那已然近在咫尺的高峰,他缓缓攥紧了自己的拳头,不顾那因短暂换气而如水银泻地般涌入五脏六腑的刺痛,他向前悍然迈出一步,踏入了为白皑封锁的雪蒙第八楼。

    出乎李丹青意料的是,在这往后的三层中,一向臻于凌冽的灵气却是没有了半点增强的意思,甚至还隐隐展现出要衰减的意象。如此奇特变化构成了一种藏身于冥冥的强大牵引力,引着初来乍到的李丹青不断向上攀登,脚步愈发变得轻盈,直至其来到了百仞的最高峰。

    一经登顶,纵横百仞有余的灵气顷刻消弭,就连那本该在山头呼啸的烈风亦是消失得无影无踪。李丹青漫无目的地游荡在空无一物的平面山顶,也不知走了多久,直到一座露天开放的纯白祭坛出现在李丹青的面前,他这才缓缓停下脚步。

    祭坛仅有五根柱子,四根高耸入云的架在外头,一根短小的藏在里头。在外面四柱的尖端,有着四团光球,四球洁白如雪,又点缀着如同棉花一般的蓬松质感,虚无飘渺的氤氲之气此刻正若隐若现地传送到中央的台柱上。

    还没等李丹青产生向前查看的念头,只见那本是安静立在中央的石柱突然大放光芒,本是与世无争的飘然顷刻间绽放出极致的刺寒蓝光,纤细长虹以呼啸的方式扶摇而上,并在空中幻化成一柄蛮不讲理的利箭,直突还是一脸茫然的李丹青面门。

    李丹青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究竟是何方神圣在此要对自己痛下杀手,那凌冽的蓝光就已近在咫尺。

    眼瞧着已经是避无可避了,瞬间沉下心来的李丹青立刻做出了硬抗的决断。虽然起势很仓促,但却没有自乱阵脚的李丹青双手握起鹰爪之状猛然下压,偷师于二伯的浑厚黄晕顷刻亮于掌心,牵起周遭的尘土飞扬。

    就在李丹青准备催动起浑身解数之时,一道速度犹胜于扑面而来的蔚蓝的独特金光顿时于那祭坛正中骤起惊变,连带塑造出一柄虚幻刀影的同时,又以此在正欲大展拳脚的李丹青心间震出一阵陡然的心悸。

    霎时间,李丹青才刚刚聚起的浑厚气机便如同如白雪遇火,连带着四周旋飞的沙砾土石一并烟消云散。
番外:回忆(449.5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