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秘辛》(1/1)
作者:风萧条
    “嘎——”破木板的嘎吱作响回荡在阴暗的地下,微弱的橙光顺着脚步而轻轻摇曳,用点星火光驱散了阴霾,令那铁银色的牢门得以展现在人前。

    “你回来了,”铁门后,传出一声惊喜,随着铿锵,一道黑影已然是扒在了那铁门上的栏杆,双手各自紧攥一根,轻微颤抖的手掌无不彰显着他的激动。“怎么样了?”

    铁门外的男子略微扬起右手,将那一盏微弱的煤油灯挂在一旁凸出的铁钩,已经带上金纹面具的他长叹一口气,有些畏首畏尾地说道,“她的身旁有贵人相助,所以,没能成功。”

    “什么?”铁门内的男子先是一愣,紧接着气息喷薄而出,那凶厉而浑厚的狂放宛若一座巨山,猛然轰在门外人的肩头,竟是压得他连气都喘不过来。

    “哼,”短暂的宣泄过后,男子的气息重新平静下来,只是脸色更加阴沉了,连那盏煤油灯都无法清晰显现出他的面部表情。“我知道了,你走吧。”

    感受着那近乎于碾压的气息逐渐消散,门外的男子这才悻悻然呼了口气,如蒙大赦般抽起煤油灯,拔腿就走,没有半点停留。

    “为什么,总会有那么多人愿意帮妖女,之前那个是这样,现在这个也是这样。”铁门后的男子自言自语地说到,语气里除了不解以外,还有万分的胆寒与不安。“不行,必须将她尽快除去,不然的话,整个世界都将岌岌可危啊.......”

    在七拐八拐的巷口里,有一道毫不起眼的木板门,平铺在地面上,此时,嘎吱又起,只见那木板被人轻手轻脚地掀开,一道白袍身影从中走出,左手还提着一盏燃尽的煤油灯。

    一出木板门,他直接一把拽下了自己的面具,让口鼻完全暴露出来,大口大口地呼吸着这里略微浑浊的空气,那一张苍白脸庞的拥有者,可不正是拥有正极天雷的一么?

    “好在老人家他没深究我的责任。”一惊魂未定地感叹道,眼眸中倒映着鲜少的恐惧之色,待片刻修正过后,他刚想起步离开,却突然听见了一阵急匆匆的脚步,让他的双眸中有了别样的神采。

    几乎是下意识地,寒意尽显的眼眸认准了一个方向死盯,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道匆忙跑来的白袍身影便是如期而至,他的脚步很不稳,甚至有些跌跌撞撞的,嘴角不止地嗡动,似乎是经历了什么大事一样。

    “一...大事...大事不好了...”等到那男子来到近点后,一这才听清了他所呼唤的究竟是什么。

    “你是...九?”一瞳孔微缩,打量的目光上下扫过那狼狈不堪的人影,很快便确认了来者的身份,正是此前跟着自己一起出任务的九号,白钧。“有什么事?”

    “我们当中,有个叛徒。”白钧气喘吁吁的语气中点缀着深深的忌惮与恐惧,更有着一抹难以置信。

    “叛徒,怎么会,你跟我解释清楚。”一的眉头深锁,眼底深处闪过一抹肃杀之色。

    “是二...”白钧如过街老鼠般东张西望,似乎是确认着周围四下无人,一看出了他的目的,大袖一挥,一道氤氲之气便是扶摇而上,将两人包裹其中。

    “这里不会有其他人听见我们的对话,你放心说。”

    白钧在得到了一的肯定,确认周围并无隔墙耳后,这才稍微放心地说道:

    “本来在我们撤离的途中,三派遣我去找二,五和七,以通知他们撤退的消息。就在我找到他们的时候,我看到二双手挥出两把银匕,直接杀了五和七,然后十分亲昵地摸了摸那女生的头。”

    眼下,白钧将他的所见所闻全盘托出,每一则消息,都宛若雷击般,轰炸着一的脑海。“再后来,敦煌来了,我不敢久留,这才匆匆逃离了那里。”

    “我明白了。”一点点头,严肃的双眸中异彩连连,既有震怒,亦有惊诧,还有淡淡的不敢相信,半晌过后,这才寒声道,“我会再去调查的,这件事,除了我以外,你还有告诉过其他人么?”

    “目前没有。”

    “很好,以后也不要有,等我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调查清楚了,我会自己处理。”语毕,一大手一挥,将那层淡淡的氤氲回收,下一瞬,身影电射而出,就在白钧的注视下冥飞鸿鸿。“如果你说的属实,会有你的一份奖励。”

    听着那回荡在这一方天地的低沉,白钧脸上的恐惧缓缓退却,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冷冽的微笑,“这一次,有你好受的了,白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