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04 《归家》(1/1)
作者:风萧条
    在众多土匪惊诧的注视中,一颗人头从那烟云缭绕中划空而出,于蔚蓝之中拖出一道长长的血影,经行眼眸呆滞的土匪上空时,那血影瞬间溃散,化作漫天血雨,如挑衅般四处飘零。

    那温热的鲜血分毫不差地落在每一个土匪的身上,用纯粹的猩红色彩,勾勒出他们眼眸中的不知所措。

    “哼。”正当一众土匪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忽闻一声冷哼携着喧嚣的剑芒,从烟尘缭绕中席卷而出,纯白色的剑芒直上云霄,带走了那萦绕左右的尘灰,也令一道伟岸的黑衣身影,得以完全展现于旁人眼中。

    来者一袭黑袍披身,一副面具只是让一双深棕色的眼眸显露出来。他右手持剑,左手则是拽着一具无头尸体,眼中点缀着显而易见的寒芒,滔天的杀意,更是随着他的衣摆,如水银泻地般,浸染着在场所有人的心扉。

    随着一声爆鸣,只见男子左手蓦然燃起一道夺目的金色光焰,光焰肆虐,顷刻便将那具尸体吞噬其中,仅是炸眨眼的功夫,无头的残尸已然化作一缕青烟,随风散去了。

    “你们这一群乌合之众胆子是真的大啊,在七星主岛,居然连李家都不认了么?”他的声音宛若来自亘古冰窟,毫无波动的语气中尽是冷酷的韵味,瞳孔更是顿时收缩,从中映衬出无比的愤怒。

    向来欺软怕硬的土匪们一看到自己的头儿瞬间暴毙,一个二个几乎都吓得魂不守舍了,不远处还有几位近距离地“欣赏”了那一颗死睁着双眸的人头,顷刻便是双脚发软,尿意翻滚。狼狈之极的他们,现如今哪还有刚才欺负李昭苒与末笙的那副嚣张模样?

    “三叔,他们就是这一带的土痞子,强抢民家,霸占民女,总之什么坏事都做尽了,罪无可赦,死不足惜!”本是站在街道末尾的李昭苒和末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悄悄地跑到了那持剑而立的男子背后,如今拽着男子衣角,恶狠狠地控诉着一众土匪罪行的,也正是李昭苒。

    “这种小村落,官不理,人不治,时间久了,自然有渣滓的出现,也是时候清理一下了。”被李昭苒叫成三叔的男子转了转脖子,关节中响起几声令人牙酸的清脆,“不过在那之前,大小姐,我想请你回避一下。”

    语毕,两道同样是身披黑衣的身影从天而降,一左一右将李昭苒护在其中,彼此的视线汇集在那持剑男子的身上,后者轻轻点头,他们便是心领神会,就像是抱西瓜一样,一人拎起一个,几个起落的功夫,已然消失在这街道之上。

    送走了那唯一的牵挂,男子蒙在面具下的嘴角勾起一丝冷峻的微笑,在那一面朝向太阳的剑刃上,一道幽蓝的光芒正悄无声息地攀上那层银白......

    “啊!!!!!!”

    令人恐惧的尖叫声响彻清晨时分的云霄,为这本该是美好的新一天染上一抹血腥的红色。

    “把我放下来!你把我勒疼啦!”李昭苒被人跟夹西瓜一样夹在腋下,体感自然不太好受,在那两道黑影的奔驰下,不消一柱香的工夫,他们已然走到了一片森林之中,这是通往天音城的必经之路。

    听到李昭苒的抱怨,抱着她的黑衣人顿时乖乖地停下脚步,将其如视珍宝般慢慢放到地上,同时摘下面具,露出一张三十多岁的脸庞,上头写满了无奈之色。“我的大小姐呀,求你别折腾了,家主都快急死了,你要是再不赶紧回去,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啊。”

    “哼!谁叫他逼走了哥哥!”脚踏实地的李昭苒瞬间便恢复了一贯娇生惯养的态度,她盘起手,嘟起一张小嘴,故意将脸撇到一旁,给那位中年人摆了个脸色。“他要是不把哥哥找回来,下一次你们想都别想找到我!”

    “是是是...”中年人尽管满心郁闷,但还是一个劲地朝着李昭苒点头哈腰,看得另外一个黑衣人笑意满面,被他夹在身下的末笙,脸上此刻也是布满了惊讶之色,他可从来没想过这样一位看上去比自己还小的小女生,其地位居然如此尊贵。

    “你笑个屁你笑,你再笑以后一年我就赏你吃白粥你信不信?”对于强忍的憨笑声,中年人可是一听一个准,他没有转过头,只是咬着牙,用低沉的语气将威胁传递到那一位的耳中,叫后者连忙收了笑意,用空出的左手在自己面具前作出拉拉链的动作,便不再出声了。

    “有哥哥的消息了吗?”或许只有当提到了哥哥的时候,李昭苒贵为大小姐的骄矜才会有所收敛,从咄咄逼人的霸道转换成油然心生的关切。

    “还没有,这一次大少爷应该是铁了心要走的,凭他的天赋,要想不着痕迹的离开,简直易如反掌。”中年人叹了一声,语气中难免有些失落,“大少爷这一次犯得错,可真的是太严重了啊。”

    “到底发生了什么?”李昭苒一把抓住中年人的衣袖,目光灼灼地凝视着后者那一脸的沉重,“为什么要瞒着我,大哥他,究竟干了什么?”

    “大小姐,没有老爷的允许,这件事我是绝对不能说的,请你谅解。”看着李昭苒一脸的恳求,可中年人却依旧是不假思索地回答到,不论平日里他如何骄纵身为大小姐的李昭苒,一旦到了某些特定事情的时候,他总会是个守口如瓶的人。

    “允许允许允许...天天都拿这个理由来搪塞我,你就不会有其他说的了吗!”李昭苒着实有些恼火,从三年前开始,从哥哥被逐出家门开始,所有知情人士对于这件事的解释永远都是“得不到老爷的允许”,摆明了就是为了刻意隐瞒真相。

    这一晃就是三年,整整三年,李昭苒却根本得不到一点儿关于哥哥被逐出家门的线索,所有人口中的那件事,也因此镀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昭儿。”一声低沉恰到好处地响起,刚好为那名中年人解了当下的困局,眨眼间,一道黑影从天而降,飘然落在李昭苒的身旁,正是此前被李昭苒叫做三叔的男子。

    眼下,他褪去凶厉的双眸中点缀着些许严肃,盯着那正犯气的小女孩。“别为难他了,等到时机成熟,大哥他自然会告诉你这背后的一切隐情。”

    “那什么时候才叫成熟啊!三年了!哥哥无声无息地走了三年!音讯全无啊!我却连他为什么走都不知道,甚至连他是生是死都不知道,你叫我等,我用什么等啊?”

    “昭儿!”眼见李昭苒的情绪逐渐不受控制,三叔猛然喝了一声,用其特有的低沉嗓音直接吼停了李昭苒的倾诉,“回家!不要在外面丢人现眼了!”

    说着,他大袖一挥,不由分说地将李昭苒抱了起来,不顾她在其怀中的挣扎与拍打,大踏步地沿着已然走了无数遍的道路奔驰而去,一息间,已是消失得无影无踪。

    “欸!三老爷!三老爷!这个娃儿该怎么办啊!”刚才还在李昭苒面前点头哈腰的中年人,此刻指着另外一位黑衣人怀里的末笙,冲着蓝天大喊着。

    “一起带回来吧,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他应该是个孤儿。”三叔特有的低沉此刻回响在那中年人的耳畔,为其指明了他应要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