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吴道长真是豪呀!(2/2)
作者:剑的影
    那是懂神秘之法的人,如果没有他的那些符禄,巡逻队是挡不住邪祟的入侵的,整个村子一夜间都要被邪祟给祸害净光,所以连村政都要敬着的他,

    这样的一个人,蒋家哪敢得罪,吴道长要保江离,借他俩个胆也不敢再动江离。

    他心中,此时只剩下了震惊,他实在不明白,吴道长和江离无亲无故,他为何要保江离?

    但是,他不敢问,这时也不敢再多停留,表明了态度后便灰溜溜地离开了。

    见吴道长帮自己解了围,江离冲他拱了拱手,道“多谢道长。”

    吴山河赶紧也还了一礼,“不必客气,江离,以后有什么事,你尽管同我讲,别的地方不敢讲,在村里,老道我还是有点威望的。”

    江离见状不由也是一讶,吴道长是何等人呀,他平时对村政孙光武都从不行礼的,居然会向他一个后生小辈行礼,这可真是破了天荒了,而且那态度,明显是有一丝讨好的意味。

    江离道“道长,我还真有一事,”

    “呃”吴山河一愣,随之大手一挥“有事尽管说。”

    江离道“道长,我想加入巡逻队。”

    “加入巡逻队?”吴山河皱起了眉头,如果江离只是一个武者,那么听到他这个想法,他必定是举双手赞成,必竟巡逻队一直缺人手,而近来邪祟猖獗,正是用人之际。

    但是,江离可是洛神的关门弟子呀,他要是出了事,洛神必定会第一时间知道,介时降怒下来,整个村子怕都要完蛋了。

    “不可!江离,你听我一言,巡逻队要面对的是可怕的邪祟,十分的凶险,动辄就要丧命,你年纪轻轻,又得了洛神真传,有着大好前程,何不好好修练,等武功强大起来,再大展拳脚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呢……”吴道长很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说出来不怕道长您笑话,家里实在是揭不开锅了,”江离苦笑了一下。“加入巡逻队,可解燃眉之急。”

    “呃,这样呀,”吴道长闻言意甚轻松,大手一挥,“那也不必加入巡逻队呀,我刚才说了,有什么困难,只要你言语一声,我都能给你办到……”

    说着,吴山河返身回屋,再出来时,手里拿着一个小布包袱,从中取出一大绽雪白银子,道“这里有十两银子,你拿去先用着,等用完了,再来找我要……”

    江离见状眼前不由也是一亮,这么大个的银子,他还是生平第一次见到,

    这吴道长,还真是豪呀!

    一出手竟这般的阔绰!

    但是,他不好意思接呀,君子不食嗟来之食,他还是要脸面的。

    但转念一想,这世道,还讲什么面子不面子的,能活着吃饱饭,比什么都强,面子又不能当饭吃,这十两银子,都够他爷俩两三年的开销了。

    想到这,江离几乎是本能地,将银子接了过来。

    但接过来后又觉得不合适。

    因为这样一来,他就等于是放弃加入巡逻队伍。

    这与他的初衷不相符呀!

    他想要在武道上更进一步,就必须参加战斗,获得大量的经验,然后用经验换取功法,以功法来提升肉身修为和战斗力。

    这是他必须要走的一条路!

    在这个操蛋的世界,你想要生存,想要生活,想要活得高贵优雅,就必须变强,不断地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