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血灵之威(1/1)
作者:剑的影
    这一番讲说,江离不光让自己的震惊点数又破了千,还让巡逻队员们心神稍安,士气也为之一振,

    人们只所以信奉神灵,就是因为相信神灵能带给他们庇护与安全,而现在,江离把洛神说得有板有眼的,不由大家不相信,

    在大家看来,洛神既存在,又是江离的师傅,那如果太平村遭难,他不会不管。

    “好了,天快黑了,话不多说,各组,听我命令,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巡逻,今晚,都给我打起精神来……”江离发号施令了。

    立即,四组组长率领四组队员,离开广场,分别向着村子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行去。

    江离,吴山河,孙光武和孙大炮四人一起来到了村东的那座石狮前。

    太阳早落下山去了,幕色渐沉。

    最终,伴随着夜幕的四合,那高大威武的石狮,竟是发出一阵吼啸,随之,其双眼当中,迸射出红色的光芒,就像是两个巨大的探照灯一样,那红光呈扇形向外辐射,一直照到五十米远的地方,巨大的光幕,将村东外的一大片区域都笼罩了起来,

    看到那红光乍放,所有人的目光都望上去,眼中迸放出炽热与奇异,脸上更有惊喜与激动,

    虽然此前大多数人不曾见过,但心里也能猜到,那就是大家所讲的“灵”,那血灵红光对一切妖魔鬼怪都有震慑作用,更有威力辐射。

    “果然,活血量大,血灵便盛,瞧这血灵之威,即便是红棺级邪祟,也不敢硬抗吧……”看着那血灵红光,吴山河抚须微笑,一脸惊喜与欣慰。

    “这血灵红光虽强,笼罩范围虽广,但必竟有限,还是留下了缺口,”孙光武指了指血灵红光以外的地方,皱眉说道。

    江离看着那石狮双眼中迸发的血灵红光,不由想起了前世玩过的王者手游中的防御塔,那石狮的血灵红光,对于邪祟的防御作用,就和防御塔对敌方英雄的防御作用是一样的,不过却也和游戏一样,防御塔并不能做到完全防护,总有死角和漏洞。

    想到这,江离灵机一动,道“这个好办,如果真有强大邪祟到来,大家抵御不住,那就干脆把村民们集中到血灵红光辐射范围内,可保万一。”

    闻言,吴山河和孙光武面色都是一动,还没开口,那孙大炮已经叫道“这办法好,还是江离脑子好……”

    “这的确是个好办法,但却不是长久之计,”吴山河道。“而且如果是坟幕级邪祟,我们无法判断其何时到来,甚至它溜进村子我们都未必能察觉到。”

    孙光武道“那就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把村民们提前集中过来,反正天气也不冷,在家里睡和在外面睡,没多大区别……”

    江离想到自家老爹,便道“没错,和身家性命比起来,睡眠又算得了什么呢。”

    “那就这么办吧。”吴道长道。

    对付邪祟,还是吴道长经验多,所以这时,他仍旧是村里的主心骨,大家仍以他马首是瞻,

    见他发了话,孙光武孙大炮叔侄俩便去照办,叫了东组的两名巡逻队员,四个人便去村子里招集村民了。

    村民们被招集到广场,孙光武讲明了情况,然后对村民们进行合理的分配,将几百口子村民,分成四批人,分别安置到四座石狮血灵红光笼罩范围以内的地方,

    这样一来,就显热闹了,小孩子们没了睡意,就在开始戏闹,老人们也都睡不着了,坐在血灵红光下聊天打屁。

    石狮村的夜晚向来是沉寂的,以前村民们天不黑就关门闭户,生怕招来了邪祟,今晚是太平村几十年来最热闹的一个晚上。

    这期间,江离和吴道长巡视了四座石狮,检验血灵红光的强弱,

    恰巡视到村西时,便见有五六只邪祟冒出头来,邪祟们看到了血灵红光,也看到了大量的村民,

    看到村民鲜活的肉躯,他们眼中闪动贪婪与杀机,但看到血灵红光时却又显出恐惧,不敢靠近。

    只有一个例外。

    一个男性邪祟,身上一件灰白破旧的袍子,满身暗红血污,他只有半个脑袋,此时像是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地过来了,半颗脑袋不断地摇动着,像拨浪鼓一样,看上去诡异又有几分滑稽,

    刚刚聚集到这里的村民们见了,都面显苍白,惊惧不已,尤其是第一次见到邪祟的孩子们,更是瑟瑟发抖,缩进了大人的怀中。

    见状,西组巡逻队员便要过去狙击,但却被吴山河给喝止了。

    在巡逻队员们不解且焦急的目光中,那半颗脑袋的邪祟也不知是没看到那血灵红光还是压根不在乎,一头闯入到了血灵红光之下,

    立即,那血灵红光便有所感应,光幕一颤,然后红光汇聚,迅速地凝成一股绳子粗细的光柱,如电疾射,打在那半颗脑袋的邪祟身上,滋地一下,生生地将其打成了一道截灰,连脓水都没有化成。

    后面几个观望的邪祟,见状更显恐惧,发出呜哇怪叫,纷纷退避,最终消失于远处的黑暗当中。

    正紧张恐惧的村民们见状心头稍安,面色这才一松。

    巡逻队员们也都松了一口气,这才明白了吴道长的用意。

    “那只邪祟缺了半颗脑袋,多半被人砍成了智障,”吴山河望着那化成灰渣的邪祟,莞尔一笑,“不过血灵之威,的确是强,普通级邪祟,几乎就是秒杀,根本没有抵抗之力。”

    江离在西组的村民当中,看到了老爹的身影,沉吟了一下,便对吴山河道“道长,既然血灵红光没有问题,那接下来,我们就分开吧,我在西组这边,道长你去东组,村政和孙大炮让他们去南北两组……这样可以保证每个组都有一个四重级以上的武者镇守,别给邪祟钻了孔子……”

    “嗯,这样最好。”吴道长点头表示中肯,虽然这样力量被分散了,也没有别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