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神兽谛听(1/1)
作者:夏木睡不着
    “不用紧张,你的所思所想,你的感情的我都能体会得到”谛听的身体看上去十分的疲惫,基本上没有再动,在林修的面前安静的趴着。

    与高大二十米的谛听相比,林修的身体小的可怜。

    还没等林修开口,谛听的声音就再次传来:是我吸引你过来的没错,同时我也快耗尽了最后的力量,所以我对你没有威胁,至于为什么找你,因为你的体内,有着与我相似的血脉。

    不用好奇,因为我是谛听

    谛听的声音十分的平静温和,也没有任何一句多余的话,每一句都将林修心中的疑惑解答了出来。

    或许,这样,你会更加清楚一些。

    谛听缓慢地向林修靠近,示意林修将手放在他的额头上。

    谛听的眼中,出现了七彩光芒,笼罩住整个大厅。

    陨石吗?不,那是能量体,砸在了大陆上,海啸,地震,整个星球的生物都在颤抖,巨人?之前见到的巨人接住了能量体,他的身体在颤抖,是血吗?从体内涌出,大家都在逃跑,末日来了吗?

    林修发现自己内心的感觉无比的复杂,有恐惧,有害怕,有希望,也有怜悯,甚至还有对于巨人的崇拜与担心,但这并不是来自林修自己的感觉,就连这个视角也无法移动...

    这是,谛听的记忆,我所感受到的是来自谛听的感觉,所以这一切都是它经历过的,这...是事实...

    强烈的闪光过后,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恍惚,再此站在陆地上的时候,是一颗未开化的星球,星球充满了蓝色,这感觉好像是--地球。

    林修终于看到了巨人的脸,依旧那么的巨大,此时的巨人气息十分的微弱,所有的灵兽们都围绕着他,在祈祷,是祝福。

    最终巨人倒在了海里,他的身体逐渐硬化,变成了陆地,血液变成了河流...

    所有的生物都在哭泣,在悲痛,林修捂着自己的内心,真的好难过,就像是得到父母信件时那种深深的失落和挫败感,连呼吸都无力,后来他们在两位人身蛇尾的类人指引下,把这个星球改造成适宜生活的地方。

    记忆只是一些碎片,后面的事情还未知晓,再次跳转,许多生物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再次回到了原本的星球,这周围熟悉的场景,是联盟星,林修的视角比起之前高大了起来,只是天空不是湛蓝的。

    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全部被一种恶心的黑色物种占据,形状十分丑陋,如同没有头颅的蜘蛛。

    一声巨大号令,那些黑色异种蜂拥而至,‘我’咆哮了一声,向着身后不多的队友撕喊。“你们快走,这里交给我,你们是这个星球仅剩的希望,消灭他们”

    ‘我’的嘴里吐出奇幻的光芒,把身后数十只生物转移到了星球上的不同位置,林修很清楚,这是谛听的感受与感觉,眼尖的他,发现了两只生物,他们的气息和冰凤,鬼车十分的相像,只是那时的他们羽翼尚未丰满,躲在一只白色的鹿后,恐惧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叹息了一口气,将众兽送走之后,‘我’一人与万千异种再此周旋,这一仗打了整整七天七夜,‘我’无力的倒在了这片大陆上,身体被许多异种无情的撕咬。

    地面随处可见黑色的液体和异种尸体,正准备咽下最后一口气时的‘我’,忽然剧烈的挣扎了起来,痛苦,屈辱,憎恨充满了整个身体,我撕心裂肺的咆哮着,只是这种咆哮显得太过无力。

    ‘我’身体被无数的枷锁拴住,灵魂深处传来的阴冷,让‘我’近乎崩溃,向着天空中那无法看清的黑色影子咆哮,没有任何回应。

    无数只黑色异种在‘我’身边凝固,一座灰色的大山遮挡住阳光,将‘我’囚禁在了这里,整整万年。

    林修的视野渐渐从黑暗中脱出,眼睛处有着两道清晰的泪痕,单膝跪地,向着谛听,行了联盟星最诚挚的大礼,这一段记忆虽然空缺了很多,但是他对谛听也有了足够的了解,这一礼是发自内心的。

    “起来吧,孩子”谛听的还是那么的温柔,与战斗之时相比,判若两人。

    “我的时日不多了,将你召唤进来,几乎耗尽了我最后的能量,在这里我被囚禁了百万年,之所以我不让小凤小车进来,就是怕他们见到我这个样子伤心,只有你才能够帮住我”谛听颤巍巍的站起来。

    “前辈,您...”林修知道,黑色锁链拴上的不是身体,而是骨头,它们被镶嵌在谛听的四肢里,这样站起来,带来的疼痛自然是难以忍受的。

    “无妨,你是构建人类与我们兽类之间的桥梁,你的心性,品格足以成为我的主人,既然忍不了看我如此痛苦,那么就接受我,将我从痛苦中解放出来”谛听的声音越来越有力,林修感觉的出来,这恐怕是回光返照了。

    心里一横,咬牙,双膝跪地,连磕三个响头:“前辈,我一定不负您的往日雄伟,您的不甘与遗憾,我会提您完成。”

    “好啊,小凤没有看错人,如果下次你再见到他们,帮我向他们问好。”一声充满威严的咆哮,整个山洞都在颤抖,方圆百里的灵兽皆在哭泣,悲伤渲染了整座森林。

    “这个声音,不,不可能,不会的”冰女发疯一般的冲进隧道,鬼车也紧随其后。

    从谛听的身体散发出万丈光芒,白色的灵体飞入林修的身体内,金色的盔甲将林修完好的保护了起来,胸前是谛听的咆哮,盔甲附体的瞬间,林修感觉到了仁慈,感觉到了责任,感觉到了守护一切的勇气...

    “混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鬼车浑身充满了黑色火焰,愤怒的拳头,狠狠的轰在了林修的脸上,力量大到余威震碎了四周的山石。

    谛听盔甲那温暖的光芒微闪,卸掉了大部分力量,林修仅仅是被打飞出去,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原本锁住谛听的锁链,失去了对象,砸落在地上,烟尘四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