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这章;内院之秘(2/2)
作者:浅山深水
    “那你们兄妹有什么打算?”

    “不进”龙千说道。随后又继续说“张兄我也实话和你说,我们本来没打算回来天神书院,游历大陆的,而是院长写信叫我们回来,请求我们加入内院,我们兄妹当初是院长所救,故此对院长的请求我们无法拒绝。”

    “没想到有这样的事情,可是如果不进内院的话,会不会?”张恒疑惑说道。

    龙千讥讽一笑,“肯定会的,我没想到院长会给我们下套,你应该没有见过大皇子吧。”

    张恒摇摇头,“确实,不过四皇子确是见过几次,看其为人,不像是蛮横无理的人。”

    “不像蛮横无理之人?那是他没资格,四皇子的母亲只是一介平民,而大皇子的母亲乃是当年太后亲自挑选,朝野之中势力颇为庞大,大皇子的霸道更甚于国主,从外院这个溧阳宫就能看出。”龙千语气嘲讽的说道,字里行间充斥着对皇室的不屑。

    对于四皇子的事情,他是不了解,可是听到龙千说溧阳宫,张恒也是赞同的点了点头,天可怜见当初哪个脱凡境二层的小渣渣对着他说交保护费的样子有多么可恶,要不是她现在即将进入内院,已经有进院长的视线,恐怕溧阳宫的报复已经如狂风暴雨一般袭来。

    “龙兄,你给我一句明白话吧,你准备怎么办?”张恒问道。

    听到张恒的话语,龙千也是苦恼的站起身来,“只能离开这里,要是我一个人的话,我去效忠他风国皇室也无所谓,但是我不能让龙月陷进去,他的天赋比我好,不应该浪费在这个地方。”

    张恒差异的看了一眼龙千,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心高气傲的汉子对别人称赞,虽然那人是他的妹妹。

    “谈何容易,估计现在我们已经被监视了吧。”张恒走到窗口,透过缝隙看着远处那目光若有若无的扫过自己住处的人。

    龙千或许早就知道,对张恒的话语也是没有丝毫意外的神色“我没想到刚回来就摊上这么个事儿,院长当初说进入内院可以更快的提升实力,他抓住了我的想法,我是想尽快提升实力。”说这句话的时候,龙千的表情是咬牙切齿,甚至带着狰狞的模样。

    “等吧,我估计很快国主会召见我们”张恒平淡的说道,“等从皇宫出来,想必我们可以找到机会。”

    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龙千点点头,两人又探讨了一会儿武学,龙千才再次离去。

    看着龙千离开的背影,张恒带着莫名的笑意,这个比他大了几岁的青年,骨子里有一种执拗,但是他的软肋很明显,龙月在他的眼里,甚至比他自己的生命都重要许多。

    摇了摇头,将脑海之中的想法祛除,说到底还是自己的实力不够强大,若是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怎么可能会被别人为难,不由得想起曹大德之前说过一句很粗俗但是很有道理的话“我比你强,我就是你爹”

    盘膝坐在床上,拿出许久不曾观看的山河鼎,鼎壁之上依旧是那样灰扑扑的,要不是她曾经看到过这鼎的威力,甚至会以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炉子。

    仔细盯着上方那一道道残缺的纹路,心境再次空灵,直到这时候,他才知道,山河鼎上的功法是残缺的,或者说山河鼎都是残缺的,虽然他修炼的时候,吸收元力的速度是别人的数倍,但是在战斗的时候,却总感觉有那么一种制皓,经脉之中运转的元力有那么细微的不流畅的感觉。

    风国,帝都……

    皇宫之内一处巨大的大殿,两个人盘膝对做,一人为中年汉子,黄袍加身,可是却长发披散,隐隐透露出的气息让人不自觉地便有种在面对天地的感觉,从数十米开外那自始自终便弯着腰的老太监身上就可以看出。

    而另一人则是白发长须,身上穿着一件缝缝补补多次的道袍,眼眸之中死气沉沉,不过在看这期盘的时候,却偶尔精光乍现,让人不敢直视,对对面坐的中年人更像是……熟视无睹一般的自在。

    “二弟,你老了”中年男子一子落下后,感慨似的说道。

    那老者闻言顿时大笑,“你这个做大哥的风华正茂,而我这个做二弟的却是老了,啧啧啧。”语气之中无半点儿对当今国主的敬畏。

    “当年你主动放弃皇位,现在能说说为什么吗?”风国国主询问。

    老者摇了摇头,罕见的直视对面之人,许久过去对方却任然面不改色,这时才说道“我斗不过你,也没有你狠。”

    前一句还很平静,可是后一句却是语气讥讽,仿佛嘲笑一般,或许是自嘲更加确切,远处站立躬着身子的老太监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