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章;逃出生天(1/1)
作者:浅山深水
    身后一声声呵斥声传来,风啸天也在紧紧跟在后边儿,不得不说此刻他是憋屈的,做为堂堂一国之尊,什么时候需要他自己亲自去追杀,那次不是一声令下,全国配和,但是现在是族使要求,他不亲自盯着不行。

    张恒三人尽力赶路,几个纵身之间便已经彻底离开了皇城范围,索性现在皇城夜间人少,他们也慢慢的将追兵甩开,但是任然有几道气息牢牢锁定着她们。

    “张兄,我们甩不开他们,必须出城了”龙千气喘吁吁的说道,之前为了护持龙月,他的元力消耗最为严重,此刻要不是张恒和龙月扶持,他可能已经力竭。但是这样也将他们的速度拖累,让他备感憋屈。

    张恒眉头一皱,“荒兽森林的话,罢了,出城”电光火石之间,张恒已经决定好了,现在只能靠荒兽森林的妖兽帮他们拖住后方的追兵,不然三人迟早被追上。

    此刻帝都城门已经关闭,高约几十丈的城墙不是他们可以翻过,但是张恒几人早已经踩过点,在城东门这一边儿有一处小城门,只有四五丈的高度,三人齐齐运转修为,顿时几道元力光柱迸发,将那小城门崩坏四分五裂。而这时候身后的追兵已经距离他们只有百步距离,如果停留三五个呼吸便可以追上他们。

    可是当他们来到城外时,却看到了头皮发麻的一幕,只见原本城外林立的亭台楼阁此刻已经毁于一旦,密密麻麻的妖兽数之不尽,黑夜中一双双明亮的眼眸被那一声巨响所吸引,张恒被这无数双眼眸注视的头皮发麻,冷汗顿时流了下来,尽管可以感应到那面前的妖兽大多数是一级妖兽,可是架不住数量多啊。

    这一幕只是须虞之间发生,后方的追兵也被骇的亡魂皆冒,但是国主风啸天就在那里紧紧注视着,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不过速度却是已经慢了许多。

    张恒几人哪怕被身后的追兵即将追上,却被面前无尽的兽巢堵住,正在束手无策之际,却听见一声稚嫩的虎啸之声,回头看去只见不远处一只幼小的白色斑纹的老虎发足狂奔,几个呼吸便超过后方追兵跳到张恒的肩膀之上,而张恒身前的众多妖兽看到小老虎的那一刻,竟然齐齐向后退步,让出一条道路,但是仍然有不少在跃跃欲试。

    “你怎么来了”张恒惊喜的看着肩膀上的小老虎,之前将之交给风婉儿,却没想到此刻竟然救了他们一命,来不及安抚不满他抛弃的小老虎,稳稳的抱在怀里在次前冲,后方的追兵也已经只有十来步的距离,元力匹练随时可以轰在他们身上。

    不过此时的兽巢却也是救了他们一命,所过之处哪些妖兽敬畏小老虎,但是身后的追兵却不怎么害怕,在张恒三人掠过的时候,身后的通道在次被妖兽堵住,向着那几名丹府境的高手咬去,森寒暴虐的气息转瞬之间便将那几人撕成碎片,而张恒三人也一头扎进去荒兽森林,随意找了一出洞穴毫无形象的躺下,之前的那一幕仍然紧紧冲击着她们的神经,再加上消耗过大,此刻已然力竭。

    小老虎舔了舔张恒的脸庞,低声呜咽,看着瘫倒在地的张恒,亮晶晶的小眼睛里面充满了担忧。

    龙千龙月已经挣扎着起身闭目调息,张恒看着小老虎,怜爱的摸了摸柔软的皮毛“别担心,我没事儿,来给你吃”说罢从手里哪出仅存的一颗一元境中期的妖核。

    查探到体内空荡荡的灵台,也是赶忙打坐,顿时一道道元力波动围绕着自己,而消耗殆尽的元力也是渐渐得到补充。

    帝都城…………

    望着逃之夭夭的三人,风啸天的怒火差点儿爆发,可是城墙外面数之不尽的妖兽此刻就像不可逾越的天堑一般,将众人阻拦在这里,别说是他丹府境巅峰的修为,即便是三花境的强者恐怕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而那处小城门口,也有上万军队在阻拦修建城门。

    风啸天没想到过,曾经自己设置的城门只是为了给那些平民走的路,却能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麻烦,要是时光能回到过去,他是绝对不会在造这个城门的。

    “快点儿堵上,来人,这边儿”下方风憾也在这里指挥,他此刻面无表情,对风啸天的恨意更甚,只不过族使在哪里,他却也不敢有丝毫逾越。

    荒兽森林……

    待到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张恒起身走出藏匿的洞府,感知外放方圆数百米内不见一只妖兽,仿佛整个森林都回归寂静。

    “可能荒兽森林的妖兽都冲进帝国了。”这时候龙千也走了出来,语气凝重的说道。

    张恒也是面色难看的点了点头,“不知道要死多少人,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么多的妖兽都冲进人类城市。”

    “非超级强者不可为”龙月信步走出,此刻已经回归之前那恬淡的模样,要不是衣服上的褶皱,任谁也不会相信之前被追杀的狼狈逃窜。

    “那我们该怎么办?”龙千忽然问道。

    如果出森林,就马上会面对无穷的妖兽,而要是继续深入,却不知道会不会又更大的危机,有小老虎在,面对妖兽群可能有一战之力,要是继续深入,谁也无法预测未来。

    张恒思考再三才试探说道“要不我们进去吧,出去不光面对妖兽,还有帝国的追杀,虽然现在深入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但是深处可能已经没有妖兽,总比出去安全得多。”

    “只能如此了”龙月点点头说道。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深入,虽然他们可以想到,风国可能不会有人能越过那兽巢,但是谁也无法忘记那庞大如百丈大小一般的金翅大鹏鸟,那遮天蔽日的身躯自己摄人的气机,给他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影响,那绝对不是他们所能抗衡的。

    三人不敢耽搁,张恒返回将熟睡的小老虎放在肩头之上,便再次出发。这得益于之前在帝都买的地图,要不然三人在这连方向都摸不清楚,而随着深入,他们内心的阴影也不断加深,以他们现在的速度,日行百里不在话下,可是哪怕是百里的距离,也没有见到一只妖兽,处处狼藉,不见生灵。

    不过众人一路上的收获也是良多,以往被妖兽守护的灵药他们不断采摘,即便是二级灵药也每人分到两三株,不过张恒却欲哭无泪,每到手一株灵药,那熟睡的小老虎却立马醒来,不断的舔舐他的脸,最后除了一级灵药,全部进去小老虎的口中,按理来说一株二级灵药即便是丹府境的强者也不敢如此吞噬,刚开始还担心一阵,可是后来小老虎吃了那么多,却没有丝毫变化,甚至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也让他终于放下心来。

    “地图到尽头了”忽然龙月的声音传来,语气充满苦涩,这地图只不过是荒兽森林外围,而地图到尽头也意味着他们即将进入中心,传说中这里就连三花境的妖兽都有,这个境界的妖兽已经可以脱离兽形,可以口吐人言,飞天遁地,与一般人类无异。

    “只能自己…………”张恒正要说话时,忽然远处天空之上出现一个小黑点,正在正在向着他们的方向靠近,还未到这里便有种压抑的气息传来,三人对视一眼,这绝对和风国的那一只金翅大鹏鸟相差无几。

    三人连忙隐藏身形,而这时那黑点也终于可以看清楚,乃是一只青色大鸟,周身羽毛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莹莹青光,没有人觉得好看,只感觉一股森寒的气息传来,让人寒毛直竖,而仔细看去大鸟上方竟然盘坐着几道人影,皆是青年模样,有男有女,张恒羡慕的看着上方,只是身躯却不敢有丝毫动作。

    大鸟并未停留,在上方一闪而过,掀起的狂风将那参天巨树都差点儿折断,“呵,什么人都敢来这里插手,真是不知死活啊。”

    大鸟飞过之后,林间响起一阵若有若无的声音,让原本兴致勃勃观看的三人,脸色陡然难看下来。

    张恒做梦都没想到,只是藏匿在这里竟然被发现了,发现了他也就罢了,没想到竟然还被鄙视了,而且鄙视的还是如此轻描淡写,漫不经心,转头看去龙千也是脸色涨红,只有龙月面无表情,只是那微皱的眉头却也显露出此刻内心的波动。

    “跟上他们。”忽然,龙月开口说道,话音落下长长抒出一口气。

    龙千连忙点头,平日都不敢反驳妹妹说的话,更何况是现在,龙月的话是正合他的心意,“张兄,你呢?”龙千转头看向张恒。

    张恒没想到两人脾气这么冲,但是在这里彼此在一起还有一个照顾,要是分开的话,谁也不敢保证会发生什么事儿,“一起吧。”

    说话之际,那青色大鸟已经飞远,他们也不敢耽搁,沿着大鸟飞过地面被狂风刮过的痕迹一路追随,只是随着越往里走,他的脸色就越奇怪,那随处可见的熟悉感觉紧紧雍饶在心头之上。

    (求推荐票,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