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 儿童与少年(1/1)
作者:聚沙成万里
    ......

    阿兹尔很久都没有这样起手过了,上来就是没有丝毫留手的全力一击。这条黄沙巨龙的威力可是足以撕裂邪神影像的。

    “风力提升了不少,可以撕裂魂帝,不错。”比比东对着巨龙品头论足道,丝毫没有把阿兹尔的全力一击放在心上。

    比比东手中权杖再次轻点地面,身边第四枚魂环闪烁,一层紫色的铠甲出现,将其包裹起来。铠甲并不厚重,后面还有着披风,远远的看着就好像是比比东穿了一身紫色的风衣。她的面庞在铠甲的衬托下都变得妖冶起来。这是比比东的第四魂技:荆棘蛛铠。

    黄沙巨龙衔着巨剑捅去,只听得一阵刺耳的金铁交鸣声响起。巨剑并没有穿过铠甲,在其表面处停了下来。

    比比东身上的铠甲因为撞击而发出紫色的荧光,这是其附带的反伤特性。受到攻击的铠甲会发射出死亡蛛皇的毒液,侵蚀敢于伤害自己主人的一切事物。只不过在魂力的覆盖下,毒液变成了晶莹的紫光,华美异常。

    青色巨剑连带着身后的巨龙被比比东铠甲所附带的反伤特性击碎,穿透过邪神的攻击连一道伤痕都没有办法在上面留下。

    “还老是说我喜欢缩在乌龟壳后面,你这壳可比我的硬多了。”阿兹尔内心吐槽,但是手上却没有停止动作。

    “沙之王财!”无数黄沙从地面升到天空,在阿兹尔的头顶形成大量的沙漠兵刃。在阿兹尔的指挥下,如雨点般迅速攻击向比比东。

    比比东看着漫天的兵刃微微一笑,说道:“攻击的密度可以,但是力量太过分散了。”

    只见她空着的左手轻轻一弹,八道类似钩爪由魂力凝结而成的黑光出现。这是她的第一魂技:蛛切。蛛切本来的攻击方式是比比东使用变成蛛腿的左手急速的挥砍。但是在成为封号斗罗后,魂力的运用逐渐得心应手,本来是近战类的魂技竟然在比比东的使用下变成远程攻击。

    八个黑色钩爪闪着寒光,速度极快的冲到了扑面而来的无数兵刃中。兵刃在于钩爪接触后被一一抓碎。虽然兵器同样带着不灭的性质,但是与沙兵不同的是被打散的兵刃会自动附体到完好的其他兵器上,而不是凭空凝聚,所以需要阿兹尔不断的使用“沙之王财”。随着最后一把兵器被突破后,钩爪直直的飞向了后方的阿兹尔。

    “真就下这么重的手呗。”阿兹尔看着比比东飞来的攻击有些郁闷的站在原地,不是他躲不开,而是绝对防御完全可以抵抗住钩爪的侵袭。这种防御要压攻击一大截的感觉让阿兹尔有些蛋疼。

    果然,钩爪仅是比比东随手一击,可以抵挡一般魂圣爆发的沙墙完美的防御下来。只不过上面被八个黑色钩爪留下了恐怖的伤痕。躲在后面的阿兹尔看的是触目惊心。

    不过坐以待毙不是他的风格,必须要连续进攻。打定注意的阿兹尔开始凝聚沙兵,近约百道手持长矛的身影从沙漠中缓缓站起。阿兹尔发出了冲锋的指令。

    “近百可以媲美魂宗的士兵,看来你的这一项技能也进化了。”比比东微微颔首,她对阿兹尔表现出的实力非常满意。两人上次切磋还是在半年前,只不过那个时候的阿兹尔因为刚刚获得第四魂环还不能太好的控制自己的实力。

    比比东看着悍不畏死发起冲锋的沙兵面无表情,一道血红色的光芒从她的双眼闪出,在她的脚下,如血液一般血红的魂力正一寸寸的侵蚀着阿兹尔召唤出的黄沙。她开启了自己的杀神领域。

    与唐昊那种纯白到近乎透明的冰冷无情杀意不同,比比东的杀机显得那么的肆无忌惮。猩红,暴虐,毫不掩饰自己杀人的欲望。她的周身二十米似乎变成了鲜血组成的炼狱,空气都有些粘稠起来,无数冤魂在其中嘶吼咆哮。沙兵在进入杀神领域的瞬间就被冤魂伸出的鬼手撕碎。在杀神领域的覆盖下,沙兵的脚下已经不再是黄沙,他们做不到原地复活。

    “我真的是服了嗷,杀够一百个人然后闯过试炼之路就能得到的杀神领域到底是什么原理啊,真就领域之内有我无敌呗。”阿兹尔是真的烦这种同样拥有领域的敌手,特别是比比东的魂力等级将他压制的死死的,根本不用想着跟她领域对拼。要不是比比东刻意的控制了范围,他连展开黄沙领域都很困难。

    要不干脆我也去一趟杀戮之都算了,这玩意儿也太好使了,他心想。不就是不允许使用魂技么,唐三有唐门的招式护体,我召唤几个沙兵不过分吧?他一直觉得,在不开挂的情况下能独自通过杀戮之都试炼的比比东以及唐昊才是真正的狠人。

    “你没有立场抱怨别人使用领域。还有,跟我交手的时候你也敢分神?”比比东有些生气的话语将阿兹尔拉回了现实,只见她身边第三枚紫色魂环闪烁,一张紫色的大网张开,上面氤氲着荧光,应该也是毒气转化而成的魂力。

    紫色大网朝着阿兹尔包裹而去,情急之下,阿兹尔再次使用了自己的第三魂技:沙暴炼狱。口衔青色巨剑的沙漠长龙再现,劈砍向蛛网。但是没有一点用,蛛网在巨剑的攻击下纹丝不动,反而是黄沙龙卷因为毒气的侵蚀而节节败退。

    就连风之力都无法阻挡么?阿兹尔心中一沉。这还只是老师的随手一击,果然成为封号斗罗之后才是真正的开始。“应该怎么办呢?就算绝对防御挡住了自己也突破不了蛛网的围困啊”他在内心嘀咕着。

    “有了!”突然,阿兹尔眼中一亮,想到了对抗的方法,自己太久没有使用过这两个技能了都快要忘了。只见他久未闪烁过得第二枚紫色魂环轻轻律动起来,一道跟阿兹尔一摸一样的分身从沙砾中站起。第二魂技:多重分裂!可以召唤出一个与自己无论是相貌还是实力完全相同的分身。本尊与分身之间思维是共享的,分身出现之后对着本尊了然的点点头,他同样知道本尊阿兹尔的方法。

    “让我看看你能带给我什么样的惊喜吧。”比比东看着终于使用出自己第二魂技的小徒弟说道,此时的她满怀期待。

    只见分身使用出了本尊阿兹尔曾经使用过的“沙之王财”,只不过这次的他凝集的是一些比比东从来没有见过的小型兵刃。大约三、四寸长,看着这有些像匕首但是却是三叉戟的样子。

    这些小小的三叉戟从蛛网的缝隙间穿过,攻向了远处的比比东。

    “看来你只是顽抗罢了,这样的攻击突破不了我铠甲的防御。让我捆住你之后好好的教训教训你。”比比东看着没有什么新鲜招数的阿兹尔有些失望了,自己的小徒弟还是需要更多的敲打。

    这些三叉戟在攻击到比比东的瞬间被铠甲一一弹飞,身前身后四处散落。这个时候,蛛网已经到了分身以及本尊的近前。只见本尊阿兹尔神秘一笑,身影忽然消失在了原地,只留下分身在哪里通过绝对防御抵挡住了包裹而下的蛛网。

    “你大意了呢,老师。”比比东的身后,阿兹尔的声音忽然传来。比比东迅速转身,只见原本消失在前方的阿兹尔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自己的身后,手中握一把沙金长矛,就要落在自己身上。

    这时比比东的思绪忽然飘到了几年前一个午后的图书馆中,那时的她初次看到孩童阿兹尔的第一魂技。此时,眼前的少年与当年图书馆中的孩童在比比东的眼中好像重合了起来,她的耳边又响起了儿童时期阿兹尔的话语:“冕下,这才是我的第一魂技,我可以和黄沙领域中由我创造出来的生物瞬间交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