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落霞摘(1/1)
作者:长生月下雪
    三途川,地狱海倒挂天上,清澈的海水倒映出两岸开的正烈的彼岸花,宛如熊熊燃烧的烈火。

    地狱海之下,遍布尸骸的道路上,远远的,瞧到,一人浑身浴血,拖着惨败的身体一瘸一拐的走来。

    待靠的近了,才发现,他的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婴儿用一块红色的布包裹着,只露出一张小巧的圆脸,睡得正香。

    他小心翼翼的抱着婴儿,眼里满含柔情,仿佛拥有了这个世界最珍贵的东西。

    突然,从岸两边的忘川水中窜出无数黑影,在空中盘旋几周,渐渐浮现人的影子。

    他们手中一柄黑色镰刀出鞘,竟是纷纷朝着那人袭去。

    那人很快用一块长布将婴儿牢牢固定在他怀里,手中招来一柄罗刹戟朝黑影刺去。

    黑影受到撞击,砰的一声爆开,消失不见,然而,有越来越多的影子开始接连不断的袭来。

    那人一边攻击一边不停的闪躲,有一些攻击眼见躲不及要落到怀里的婴儿身上,他便一个转身硬生生受了。

    很快,那人伤上加伤,体力渐渐不支,而抬头望去,黑影的数量丝毫不见减少,宛如来自炼狱的幽灵,发出嘶哑的咆哮,仿佛在说,今日,谁都别想活着离开这三途川。

    “阿弥陀佛,施主,只要弃掉你怀里的婴孩,便能救你”旁边的一棵菩提树突然化作一位俊朗的白衣和尚,不忍此人丢了性命不由开口劝道。

    那人受到背后撞击呕出一口血来,眼神却始终坚定不移,“今日,谁都别想拦我带她离开”

    说罢,他大吼一声,站直了身子,罗刹戟带着一道冷光扫过半空,那即将落下的黑影纷纷化为了齑粉。

    他脚下不敢再停,身影转瞬往离开的方向飞奔而去。

    黑影见状,咆哮着飞身紧跟而上,却被一道透明的屏障纷纷拦在了半空,一瞬,挤成了一团黑压压的云雾。

    半空,一道身影落下,正眼一看,是一个看起来不过五岁的小男孩,他的眼神冷而幽深,带着不同年龄的深不可测。

    他目光幽幽,落在那人远去的身影,半晌说道,“孩子,吾,只能帮你至此了”

    没想到,冥河之主也有出手帮别人的一天。

    转瞬,四年已过。

    这四年,那人抱着怀里的婴孩渡过冥河,跨过弱水,翻过朽骨山,走过霜寒极地,一路,几尽流干了血,终于,生的出口出现在眼前。

    落霞摘,是人界与异界的交界处,只要过了那里,黑影就再也追不上来了。

    婴孩已经出落的水灵灵的,唯有她的眼眸,像是没有感情的两个黑洞,泛着死寂。

    饿了,她就只会“啊啊”的叫,他便温柔的摸摸她的头,将自己的脖颈奉上。喝了血,吃饱了,她就靠在他怀里又沉沉睡去。

    那一天,落霞摘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知道,只听说,有恶鬼大闹“浮生”客栈,被突然出现的黑衣人尽数斩杀,那个黑衣人怀里抱着一个安静的不像活人的小女孩,不知为何,最后,小女孩突然诡异的发了疯,手中指甲暴长,趁黑衣人不注意,一下挖出了他的心脏。

    那颗心脏好像种了某种神秘的咒术,在小女孩挖出的一瞬,突然长成了一棵桀舞花树,将小女孩包裹在了里面。

    后来呢,小女孩不知所踪,至于黑衣人嘛,肯定是死了。

    总之,落霞摘是个恶鬼之地的传说,越传越远,到后来,人尽皆知,再也没有人敢去那里,那里也便落没,最后成了一处秘葬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