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章:劫后余生(1/2)
作者:南江少翁
    “我已经死了吗?”

    陈过脑海里依稀还残存着一些意识,试图想去睁开眼睛,再去看看这个世界,却无法感受到身体有任何反应。

    “难道我这惨淡的人生就这样结束了吗?”

    陈过懊恼的想到,平时刻意遗忘的场景依稀回忆起来。

    “爷爷,你知道我的父母在哪里吗?”

    “乖孩子,只要你好好修炼,总有天会和你的父母重逢的。”许多记忆在陈过脑中早已模糊,但是这个场景,却永远记在陈过的心里。

    陈过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遗弃在一个地方,一个刚好路过的老人把他捡起来收养,一路上随着老人到处颠簸流离,直到有天老人带着陈过来到了罗浮城,便在这里定居。

    “爷爷,为什么给我取名叫陈过呀。”某天,十岁的陈过,对着搂住自己躺在破屋草床上的老人问道。

    “嘿,陈是爷爷的姓,而过嘛,则是过日子的过,爷爷希望你能快快修炼,能够在长大后让爷爷过上好日子。”老人嘿嘿一笑,用手抚摸着陈过的脑袋。

    “好好修炼就能过上好日子?”陈过眨了眨大眼睛问道。

    “爷爷,我终于能感知到自身的真元,还能用来运用了,我能修炼了!”十五岁的陈过在破屋中,举起自己充满真元的左手,朝着老人喊道。

    “好孩子,继续努力,很快就能超越爷爷了。”老人坐在椅上摸着自己发白的短须,一脸慈祥的看着兴高采烈的陈过。

    虽然陈过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但是和老人在一起的时光却是那么的美好,但是直到某一天那件事情的发生。

    老人为了赚取灵石用来供养陈过的日常修炼,经常在城里贩卖着自己制作的凝冰符。

    也是由于自己赚取的灵石都给了陈过,导致自身的修为一直停滞不前,只有虚元境三重。

    那一天,老人正在城中摆摊卖着凝冰符,却被一群天明门的弟子围住。

    由于老人是在城南人流最多的商铺街上摆设小摊,所以必须要给天明门上贡,但是平日按时交税的老人却没见过现在这般景象。

    老人站起身来,拱着手忙问道:“大爷们,请问有什么事吗?”

    “老头,这个月的我们天明门要收的税要涨一涨,从每五天一颗下品灵石涨到一天一颗。”为首的天明门弟子盛气凌人的喊道。

    “天明门的各位大爷,小的只是小本生意,哪里能交那么多税金啊。”

    老人畏畏缩缩的朝着面前的天明门弟子,摆了摆手。

    “少来这套,我们天明门是这里的地头蛇,想要多少就要多少,别讨价还价,不然没你的好果子吃。”另一名天明门弟子面目狰狞朝着老人吓唬道。

    “大爷们行行好吧,小的真的拿不出那么多啊。”心念着要给陈过积存灵石的老人,朝着他们跪下,不停的磕着头哀求着。

    “少废话,死老头啰哩啰嗦,给我打。”为首的天明门弟子直接把老人踢翻在地,然后其余弟子一拥而上,对着老人拳打脚踢……

    待到陈过在城外林中采摘好冰凌草,背着药筐来到老人摊前的时候,却发现老人已经躺在血泊中没有任何意识了。

    “爷爷,你醒醒,爷爷!”陈过搂着老人的尸体哭喊道。

    可是怀中的人却再也没有任何回应,安详寂静的躺着。

    直到后来,陈过才从别人口中得知那天带头把老人活活打死的正是天明门的罗三光,但是即使知道又能怎样呢,毕竟那时候的罗三光早已踏入了真念境,而陈过只是虚元境修为。

    “爷爷,我能绘制凝冰符了!”十八岁的陈过在桌上举起画的歪歪扭扭的凝冰符,朝着身后高兴的喊道。

    “……”

    可是身后再也没有熟悉的身影,也没人回应,陈过眼眶瞬间红起,眼睛湿润。

    从那之后,陈过就发誓,自己一定要好好修炼,一定要比别人强,才不会被人欺负,才可以好好的活着。

    “可是现在还想着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陈过在脑海中轻轻说道,那些事情,对于现在的自己只是恍如隔世般。

    为了英雄救美,自己都已经死去了呀。

    不知道小白苏醒后看到我现在这副模样会怎么想呢?

    我不想死啊,我想挣更多的灵石,娶好多好多漂亮的女修当老婆,还想要继续修炼变得更强,去给爷爷报仇呢。

    陈过在脑海里拼命的呐喊着,可是又有谁能来拯救自己呢。

    要是能够活过来,我肯定要成为这世间最强的人。

    忽然,有着一丝微光在陈过脑海中微微的闪耀着。

    “咦,这是什么回事?”

    正当陈过脑海的意识感觉到疑惑的时候,那丝微光居然越来越大,使陈过感觉到十分耀眼。

十四章:劫后余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