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章:致玉堂(二)(求收藏求月票!)(1/2)
作者:南江少翁
    “居然有如此之多的二阶吞火蟾蜍妖核?”

    致玉堂贵宾室中,陈掌柜不可置信的看着桌上的十五颗通体赤红色大小犹如龙眼般的圆珠,不禁发出感叹,然后看着站在一旁的陈过又问道:“道友,这吞火蟾蜍并不常见,请问你可是掉入吞火蟾蜍窝了?”

    本是冬日,屋外空气仍是有些寒冷,可是屋内却被这种二阶火系妖核所带来的炎热气息所影响,变得温和起来。

    “嘿嘿,这倒是不可说。”陈过故弄玄虚般笑了笑,然后又从怀中拿出一颗鹅蛋大小,散发着浓烈热感的巨型吞火蟾蜍妖核放在桌上,又说道:“请问掌柜可曾见过三阶吞火蟾蜍妖核?”

    “什么,竟有三阶吞火蟾蜍妖核。”陈掌柜面色一变,忍不住拿起面前的大妖核仔细端详起来。

    什么二阶妖核,三阶妖核,陈掌柜倒是见过不少,可是三阶吞火蟾蜍的妖核,陈掌柜却是闻所未闻,仔细的辩识真假起来。

    过了片刻,确认真实性后,陈掌柜脸色变得凝重,不由得问道:“请问道友,此等宝物你是打算直接卖于我们致玉堂,还是打算上架拍卖。”

    “咦,这种东西已经可以上架拍卖了?”饶是陈过也不禁愣了愣,原本还以为这颗三阶妖核直接就可以卖了,竟然还可以上架拍卖,忍不住欣喜的说道:“不知道这颗三阶妖核能卖多少灵石。”

    因为能上架拍卖的物品一般都是属于珍品级别,可以卖的更加昂贵,所以陈过倒是感觉自己准备又发一笔发财了。

    陈老板直接点了点头,老实说道:“一般来说普通的三阶妖核的确不能用于拍卖,可是道友你这颗三阶吞火蟾蜍妖核内里蕴藏的火系灵力确实十分浓厚,所以我打算破例一次,一千五百颗下品灵石起拍,不知道道友是怎么想法呢?”

    “啥?一千五百颗下品灵石?”陈过张着嘴巴,眼睛瞪的老大。

    饶是陈过也不禁为这一千五百颗下品灵石大惊失色,因为以前的陈过也只是日赚两颗下品灵石的小散修,虽然现在也长了一些眼界了,可是哪里见过如此之多的灵石啊。

    看到陈过神情,陈掌柜还以为陈过嫌少,神色微变,连忙说道:“道友,你想错了,按我的估算可能还能拍到两千颗下品灵石。”

    “啥?两千颗下品灵石?”陈过面色变得十分凌乱。

    “道友你这就过分了,两千五百颗下品灵石价格可能会很勉强。”饶是陈掌柜这种见过大风大浪的人,都不禁被陈过的贪婪所吓到,此刻额头上都挂满汗珠。

    “好,成交!请问能现结吗?”陈过眼中早已被发着亮光的灵石所充满,不禁上前紧紧抓住陈掌柜的手,惊喜说道。

    “咳咳,道友请放手,你抓疼老夫了。”陈掌柜连忙挣脱开陈过的手,稍微喘上几口大气,然后抚着短须说道:“道友,这价格还是得等拍卖完才有,请不要心急。”

    “咦,也是哦。”陈过嘿嘿一笑,连忙站回原位,指着桌上那十五颗二阶妖核又问道:“不知道这些是现结还是也能够拍卖呢。”

    陈掌柜沉吟片刻,然后说道:“道友,你这二阶妖核我就按市价二百颗下品灵石收购吧?请问可以不。”

    见到陈过直接的点了点头,陈掌柜对着一旁的那名白袍少年低声吩咐几句,那名白袍少年听完吩咐后,连忙疾步走出屋内,而陈掌柜则沏了杯茶给陈过,跟陈过互相交待姓名之类的无关紧要的事。

    过了片刻,只见白袍少年端着一个盖有红布的木制托盘进来,站立在陈掌柜的身旁。

    当陈掌柜一掀开红布的时候,“噗”的一声,陈过直接被吓得差点把口中的茶喷吐出来,手中的茶盏也有些拿不稳了。

    居然这么多灵石!

    只见木盘上竟放着四十五颗散发着紫色灵光的上品灵石。

    “这是什么回事啊?陈掌柜。”饶是陈过也难懂陈掌柜的意思,心念道:“这十五颗二阶妖核不是才价值三十颗上品灵石吗?怎么会是四十五颗,难道这致玉堂的人不会数数?”

    看着陈过疑惑的样子,陈掌柜倒是笑了笑,倒是有些自傲的说道:“我们致玉堂之所以能鼎立在这条拍卖街中,成为其中龙头,当然有着自己的良好信誉,还有自己的规矩,那就是假如有客人在我们这里上架拍卖,不管如何我们都会进行评估先给予顾客起拍价价格作为定金,所以最终物品假如是成交了,我们就会再交出多出来的灵石,假如是流拍了,我们也会按照起拍价买下顾客商品。”

    咦,这致玉堂倒是不错,不管成交与否都对双方百利无一害,怪不得能成为其中佼佼者了。

    陈过心中倒是十分佩服陈掌柜的豪气,忍不住对其拱了拱手,直接欣喜的收下了木盘中的所有灵石。

    当陈过正欲推门离开的时候,身后的陈掌柜连忙喊住,“陈道友先请留步。”

    方才还对我如此的好,现在却想留住我,这儿不会是黑店吧,刚夸完你们,就要对我下手了?

    陈过对陈掌柜的话语倒是有点警戒,用手从怀中掏出青元玉佩,紧紧攥着,转过头恶狠狠的问道:“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陈道友误会了,你遗漏东西了。”陈掌柜连忙从桌案下拿出一个赤色玉牌,上前交给陈过。
三十章:致玉堂(二)(求收藏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