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四章:大敌已到(1/2)
作者:南江少翁
    而在那暴怒的慕容复雨,疯狂的在森林四处寻找许君南等人的时候,许君南等人的身影却是出现在距离那片战场足有数百丈的森林间,正在朝着陈过隐匿的洞穴处静静走去。

    此时的天空已然步入黄昏,血红的夕阳余晖下,三道颤巍的身影正在这林间缓慢的步行着。

    “小兄弟,你可真厉害……小小年纪居然懂得如此厉害的术法,咳咳……”

    许君南一副风烛残年的模样,时不时咳出鲜血,身上的衣袍早已被烈火烧的破碎不堪,而衣袍所露出的皮肤则是漆黑一片,此时哪还有昔日在林间中那股意气风发的风采,仿佛像是一个快要逝去的老者罢了。

    “老许,你就别说话了,咳咳。”

    负责搀扶着许君南的鬼声赤鸠此时的模样也好不到哪里去,满身都是被烧的漆黑的毛羽,面色中呈现出一副虚弱之感,它体内的状况也是十分糟糕,似乎在刚才的焰潮中伤的也不轻。

    “两位前辈,你们都不要说话了,再支撑多会,我带你们去我藏匿的洞穴之中,静静疗伤吧。”

    前方负责引路的陈过,转过头来,心有余悸的说出这段话语,回想起刚才焰潮爆发时的一幕,他的心头便是感到有些庆幸。

    若不是刚才趁着焰潮爆发之时,鬼声赤鸠急速飞落下来,用上自己所爆发出来的最后妖力,带着许君南和陈过两人狼狈离开,恐怕现在他们早已成为了焦黑的飞灰了。

    虽然能够如此逃脱出来,但是陈过知道,现在自己三人的身体都是已经处于心力交瘁的状态,恐怕现在面前就算出现一个真念境修为以上的修士,都是他们不可抵挡得住的。

    “快些走吧,两位前辈,那慕容复雨可不是良善之辈,那股焰潮估计也无法对他造成致命伤害,我们还是快点找地方藏匿吧。”

    话语刚落,陈过紧咬着牙关,强忍着身上那股虚弱之感,脚步不由得变快了起来。

    正当陈过准备快速朝前走动时,他的身后却是异变突生。

    “咳咳……”

    许君南突然咳出一大股黑血,随即面容变得惨白起来,身躯却是突然朝前栽倒。

    “老许!”“前辈!”

    鬼声赤鸠和陈过都惊呼一声,连忙走到他的身旁,小心翼翼的把他搀扶起来,察看他的状态。

    “看来……我也只能走到这里了……”

    此时许君南的面容上毫无血色可言,身体佝偻成一块,看上去快要油尽灯枯的模样,用着沙哑的声音又喃声道:“赤鸠兄,实在对不住你了,虽是与你相识了十数年了,临死之前还要害你如此……”

    “咳咳,别说了……你这老混账……唉……”鬼声赤鸠唏嘘的叹了一声,虽说它跟许君南并不是有太深的交情,他们也不过为了利益有所来往而已,虽说鬼声赤鸠只是一只四阶妖兽,可是现在如此共同患难,怎么能不使得它感触不已呢。

    “想不到我地会宗宗主许君南在罗浮城纵横多年,地会宗亦是城里的第二势力,如今却要沦落到此……唉……”许君南叹了口气,又说道:“时也、命也?”

    看着面前絮絮叨叨,宛如回光返照般的许君南,陈过感叹不已,在心中蔓延出一股唏嘘之意,这修道界残酷无比,谁都无法猜测出自己的命运,果真唯有实力强横之人才能有拥有掌控他人命运之法呀……

    “小兄弟……看你如此年轻便有如此修为,让我送你一场造化吧,也算履行了我临死之前最后的诺言。”许君南苍老不已的面容上涌起一抹血色,眼眸暼了陈过一眼,随即缓缓说道,声音之中,带有一股难以明了的含义。

    陈过闻言,眼眸眨了眨,心中各念飞速转动,虽然他方才并没有把许君南的诺言记挂在心里,可是现在听到他这番话语,一时之间,心中竟是复杂不已,语气极为客气的说道:“感谢前辈美意,陈过在此跪谢!”

    语罢,连忙跪在地上,对着许君南拜了拜。

    然而许君南并没有理会陈过这番客气,可是在听到‘陈过’这两字时,他那眼眉却是跳了一跳,直接失声道:“陈过?你……可是那个天明门悬赏五万颗下品灵石抓捕之人?”

    “嗯,那确实是我。”

    陈过点了点头,脸上浮起一抹苦涩的笑容,坦然道:“不仅是前辈,我跟那天明门也是有着深仇大恨的,可是实力不济,只能躲在此处林间,静待时机,再出去报仇雪恨。”

    “好!好!好!”

    听到陈过的话语,许君南连道三声好,随即眼眸直视着前者,脸上浮现起一抹莫名笑容,大声笑道:“看来,我可以放心把身上之学以及身上之物交予你了,也算尽我最后所能,去报仇雪恨了,哈哈!”

    说完此话,许君南从干枯的手掌上褪下一枚玉石戒指,随即颤抖无力的抛到了陈过面前,用着沙哑的声音笑道:“此生无憾矣……”随后似乎是完成心愿般,说出这一句话之后,一团灰浊之气从他的口中冲出,却是真正的逝去了。

    拾起面前掉落的白玉戒指,抬头望着那已然驾鹤仙去的许君南,陈过在地上对着他叩了三次头,喃声道:“谢谢前辈大恩,前辈就安心的去吧,陈过必定会完成你的心愿的!”

    看着陈过与许君南的话别场景,鬼声赤鸠没有丝毫动作,心中却是感慨万千,随即暼了陈过一眼,淡淡的道:“看来他对你也是挺好的,就连石灵戒都交予你了。”
七十四章:大敌已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