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章:贸然之言(2/2)
作者:南江少翁

    “大哥哥,你没事吧!”

    而在晶壁破碎后,这股娇滴滴的声音再度从陈过的身后响起。

    “小芽?”

    陈过眼瞳紧缩,脸色却是惊魂未定,不由得连忙转头回望起身后。

    而随着声音主人缓缓的从林间走出,一张熟悉的精致小脸霎然出现在陈过眼前。

    “怎么真是你?快跑!这里危险!”

    望着眼前的小芽,陈过忍不住连忙摆手示意,发出大声叫喊。

    “可是……大哥哥,我是来救你的……”

    小芽脚步一滞,低垂着头,微红着脸低声喃应着。

    “什么?”

    陈过闻言,脸色露出错愕的神情,不可置信的打量了下小芽,又联想到刚才霎然而成的能量晶壁,一时之间,心头上却是涌起一股莫名心绪。

    看小芽不过是虚元境四重的修为的模样,怎么会拥有这样的能力?难道她能够用什么秘法把自己的修为隐藏下来?那她也隐藏太深了吧?

    正当陈过心中震惊不已的时候,一道怒喝之声却是不懂风情般,直接将这古怪的气氛打破。

    “你们是当我死了吗?竟是在这里叙旧谈情?”

    此刻慕容复雨的面色森冷的可怕,不但是因为自己的攻击再度失效,还有的是陈过等人竟然视自己如无物,居然还在安心聊天,怎么能不使得他怒火中烧。

    慕容复雨的怒火笼罩着这片林间,使得陈过等人闻言大惊,不得不立即正起脸色,警戒起他的动作。

    “缚元壁!”

    只见慕容复雨冷喝一声,朝着陈过平举起手掌,一股灰黄色的能量突然从他的掌前涌出,随即便以一股光芒之态,宛如闪电般的速度暴袭而去,仅仅在数息之间,便是在空中交织而成一张光网,顿时,朝着陈过方向笼罩而去。

    而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却是使得在场的众人根本来不及反应。

    “不是吧……”

    瞪大着眼睛,望着面前霎然而至的灰黄色光网,陈过紧咬牙关,仓促的把自己身上仅存的真元汇入双掌内,凝出数道寒风刃,在他的手掌一挥间,便是飞速朝袭来的光网斩去。

    这数道寒风刃虽然速度猛烈且刃芒锐利,直接在半空中将那灰黄色光网砍出数道口子,可是,那光网竟如活体一般,在被寒风刃砍出了几个口子之时,却是立刻亮起一股灰黄色光芒,随即光芒爆发出更大地能量,直接将它修补得完美如初。

    虽然还能激发出寒风刃,可惜,陈过的力量对比于面前的慕容复雨还真的不够看,两者的实力和修为差距实在太大了,根本不是旗鼓相当的对手。

    这光网在经过陈过的无用之举后,便是直接将他笼罩起来,随即把他紧紧缚住,现在的陈过就宛如一条堕入渔网之内的鱼儿一般,毫无挣扎之法。

    “我靠!怎么每次倒霉的总是我!”

    望着缚在身上那坚不可摧的灰黄色光网,陈过不禁咬牙切齿般大骂了一声。

    “桀桀桀!”

    而在面前数米之外的慕容复雨,面上竟是浮起一抹欣喜,嘴角一扯,发出阴恻恻的笑声,随即手掌缓缓一握,竟如控制光网一般,而那光网却是霎然紧紧收缩起来。

    望着身上紧紧收缩的灰黄色光网,陈过面色大变,身体不断疯狂挣扎着,试图想把它挣脱开来。

    “嘿嘿,没用的,这缚元术可是我们归乌门专门用来抓捕敌人的灵阶上级术法,在我手中释放出就等同于玄阶术法一般,岂是你这种小辈能够挣脱出来的!”

    慕容复雨看着拼命挣扎的陈过,不由得发出一阵冷笑声,似乎在嘲讽着他的无能且无知。

    “该死的慕容老贼,欺负我这个真念境修为的小孩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你去欺负那魂临境的天明门帮主徐负啊!”

    身上紧紧被光网缚住的陈过,似乎知道自己根本无法挣脱开来,不由得停止了挣扎,破口大骂道。

    “胡言乱语,还想挑拨离间?看来你这小子似乎是跟天明门有仇的模样,待会我就把你挑断手脚筋,交给徐帮主!”

    “无耻老狗,我不但是跟天明门有着深仇大恨,还是扒你儿子尸首的衣衫的贼子,怎么样,气不气?”

    见到如今自己已然得罪面前之人,陈过心中已然豁出去了,干脆利用自己那不光彩的‘事迹’嘲讽慕容复雨一番。

    “什么!我儿子的衣衫和身上之物原来是你这贼子偷的?”

    慕容复雨闻言,心中却是急躁起来,原本自己儿子在许君南手中死去,已经使他愤怒好些日子,可是在许君南身陨后,便是涣然释怀,但是,现在面前之人,居然是那辱尸‘贼子’,却是使得他的心中那股怒火越发越盛。

    “该死的贼子!我也要你去死啊!”

    慕容复雨心中的怒火不断侵蚀着他仅存的理智,在这一刻,他完全不顾在场的其余人等,出声怒吼,随即便是强聚真元于双掌上,凝出数颗庞大的灰黄色晶球,猛地朝着陈过挥去。

    望着暴怒的慕容复雨所一时爆发的举动,陈过心中上涌起万般恐惧,似乎是后悔了刚才的贸然之言,此刻,一个念头却是在他的脑里一闪而逝,不由得紧闭上眼眸,面色霎红的大喊了一声。

    “小芽!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