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章:困阵(一)(1/2)
作者:南江少翁
    “这是……”

    在一片广袤的灰黄草地上缓步前行约有一个时辰后,陈过便是被视线中突兀出现的景色所惊诧到,不由得双眸紧视着前方,发出疑问。

    只见,在距离陈过十余丈处的前方,竟是出现了和灰黄草地截然不同的景致,一片满满都是暗灰色细沙的沙地,而且这片暗灰色沙地远远望去,竟是如同铺天盖地般,使得前方的天地颜色都被其充斥着,宛如一片暗灰色的世界。

    “这沙地如此颜色,看起来肯定有些蹊跷,看来我得小心一些。”陈过双眸紧盯着面前不远处的暗灰沙地,从怀中取出半玄阶法宝飓灵扇,随即神色警戒的继续缓步前行着。

    待到他距离那片暗灰沙地还有数丈距离时,却是可以依稀的感受到在那片暗灰沙地上,竟是有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

    显而易见,这片暗灰沙地居然是会自己产生高温的,虽然不如滚烫开水般炽热,但却是比夏日烈阳所带来的温度还要高上几分。

    由于这暗灰沙地不断的产出炽热的热浪,所以使得陈过不禁停伫起脚步,双眉紧锁起来。

    “该不该接着走下去?”陈过望着面前一望无际的暗灰沙地,不免在心中反问着自己。

    可是微微踌躇了一会,他便是一咬牙关,在心中做下决定了。

    为了连救自己性命两次的小芽,就算是刀山火海都得去!

    随即,心中已有定论的陈过,便是开始小心翼翼的朝着那片灰暗沙地走了过去,待到距离灰暗沙地只有数尺距离的时侯,他不禁停滞起脚步,一脸紧张的从怀中掏出一个高级乾坤囊,这高级乾坤囊可是陈过在山洞出来时,向小芽讨要的,里面可装有陈过现在的一切家当。

    只见,陈过翻了翻高级乾坤囊,从里面拿出了一具往昔所猎杀的二阶妖兽金针嚎猪的尸体,并且用力的抛向了面前的暗灰沙地。

    然而,这具金针嚎猪尸体在被陈过抛落在沙地之后,只是缓缓的下沉了一些,待陈过略略关注了足有一盏茶的时间,却是没有任何动静,也没有任何的奇特的变化。

    “看来,还是得再试验一下,毕竟现在小命要紧,不能白白死在这里。”

    陈过心中稍稍的迟疑了一下,随后,又从高级乾坤囊里掏出那二阶吞火蟾蜍的尸体,再度抛落暗灰沙地。

    又过了一柱香时间,望得这吞火蟾蜍尸体落入沙地的模样,也是跟前者一般,陈过脸上那抹紧张之色方才缓缓的放松下来。

    由于这两具尸体落在暗灰沙地都没有什么变化,所以陈过不禁脚步一迈,却是开始尝试着进入暗灰沙地之中。

    当陈过的脚步轻落在暗灰沙地上,与那估摸不透情况的诡异暗灰细沙接触片刻之后,发现果如自己猜测一般,他不禁心神一定,伸出手来,朝着地上轻轻一捞,捞了一点暗灰细沙起来端详。

    在陈过端详片刻后发现,这种暗灰细沙除了自身有些温热,颜色只是特别的暗灰色之外,其实也就跟寻常的沙石也没有什么稀奇的区别,就连沙子上面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气味以及气息存在。

    反正陈过都放在掌心端详片刻,而自己的掌上也没有什么变化,不难证明出,这种暗灰细沙应该也没有什么腐蚀的能力。

    然后,陈过又把目光放在一旁的那两具妖兽尸体上,看着它们的模样也没有丝毫变化,应该一时半会,这些暗灰细沙都不足以把它们烤熟。

    在这种情况下,陈过的心中已然大定,不由得把沙地上的两具妖兽尸体收拾进高级乾坤囊里,然后继续缓步朝前走去。

    可是随着陈过的路途越前,暗灰沙地上的炎热气息则是越浓郁,而地形竟也是开始起伏不定起来,虽然在远远看去只是一片茫茫灰沙,可是沙地深处却是凹凸不平,有些崎岖难行,而沙地上不时会有些呼啸的狂风掠过,不停的卷帘起地面上的暗灰细沙,在陈过身旁经过,导致他的身上到处满挂着灰土,一副土人模样。

    陈过艰难的在暗灰沙地上行走,偶尔会用上神念探元术,感知着周遭,看看附近有没有存在修士的气息。

    “那是什么?”

    突然,在陈过走了差不多半柱香时间后,在他的模糊视线之内,竟是依稀能看见不远处,突兀的耸立着一块青灰色巨石,在其上居然有些红通通的地方。

    待陈过略略朝着巨石界碑走近之后,发现这块青灰色巨石足有数丈的高度,并且上面仿佛是用着特殊红漆绘出着什么文字,仿佛像是一块界碑一般。

    “这不会真的是块界碑吧?假如真的是什么界碑,说不定我可以通过这块界碑上的文字参透出什么,找出小芽,一同离开这里!”

    霎时之间,陈过心中上涌出一丝欣喜,步伐随之加快,直接朝青灰色巨石奔去。

    “隆!”

    可当陈过步伐迅速的跑到那块青灰色巨石面前,准备把上面的文字瞧个明白的时候,这块青灰色巨石之中,却是霎然响起了一阵沉闷的声音,而几乎在声音响起的数息之间,在陈过的周遭的地面上,也几乎是同时响起一阵沉闷的声音。

    “隆隆隆!”

    在陈过面色大变,根本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的时候,在他周遭的地面上突然耸立出数块青灰色巨石,这些巨石直接把他团团围住,仿佛是一个阵法般,把他困在了里面。

    “什么鬼!”陈过骤然惊诧一声,神色警戒起来,用目光扫视起四周的古怪巨石。

    “嗡!”
八十六章:困阵(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