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章:神秘黄袍老者(求收藏求月票!)(1/2)
作者:南江少翁
    “道、玄、灵,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这三个盒子里分别装有道阶玄阶灵阶的术法卷轴?”

    望着三个石盒上分别刻着的字,陈过狐疑一声,神色变得凝重起来,随即,便是试探性的伸出一只手掌,小心翼翼朝着其中一个刻有“道”字的石盒摸了上去。

    只见,在陈过手掌一触那个石盒之际,却是莫名亮起了一道奇怪的青色光华。

    “妈耶!这是什么?”

    这石盒亮起的青色光华,直接把陈过吓得缩回了手掌,惊诧一声。

    而这青色光华亮彻数息过后,便是在石台上凝成了一个青色光罩,直接把这三个石盒笼罩了起来。

    这古怪的青色光罩,仿佛有些像是什么防御术法所制出来的光罩一般,但假如说这是什么防御术法的话,这仅仅笼罩一二尺的术法光罩,也未免太过于袖珍了点吧?

    “这青色光罩到底是什么鬼东西,难道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法阵?”

    此时的陈过脑海里一头雾水,生怕这又是那名大能的什么手段,心中惊疑不定。

    “管它的,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反正都已经来到这里了,还用怕他能搞出什么花来?”

    沉吟片刻后,陈过摇了摇头,把心中复杂的思绪拂去,然后便是一咬牙,从腰间取出了那柄从慕容珠身上得来的半玄阶法宝飓灵扇,随即,紧紧握着扇子柄,再度试探性的把飓灵扇朝石台上那层青色光罩上缓缓伸去。

    “咦?”陈过惊疑一声。

    只见,这飓灵扇竟是毫无意外的从青色光罩中穿过,而这青色光罩并没有什么反应,没有丝毫的阻碍,也没有出现什么反弹的现象。

    紧接着,陈过又把飓灵扇往下压了数分,可当那飓灵扇一接触到石盒之上的时候,还是没有发生什么古怪的反应。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这不是什么屏障之类的东西吗?”

    双眸紧紧盯视着面前平台上,心中原本就是忐忑不安的陈过,此时又有些纠结了起来,不禁直接收回手中飓灵扇,踱步思索了起来。

    这屏障用法宝触碰都没事?那我用手去拿应该也没事吧。

    但是沉吟片刻过后,陈过还是下定了决心,一咬牙,便是伸出手掌来,朝着那道刻有‘灵’字的石盒摸去。

    贪字终成贫字,这个道理陈过还是懂的,反正这儿仅仅只有他一人,先把那刻有‘灵’字的石盒打开一观,再做结论也不迟。

    可当陈过手掌一触那刻有‘灵’字的石盒时,那青色屏障却是莫名的产生了一阵涟漪,而随着陈过缓缓把石盒取了出来之后,那青色光罩却是发生异变,‘叮’的一声响起,随即便是骤然凝结成了一道实质的青色晶壁一般。

    “咦?难道这三个石盒就只能取出一个吗?”

    陈过的面色怔了怔,心中惊诧不已,视线聚焦在石台上的青色晶壁,发出一道惊疑至极的声音。

    就在陈过紧盯着石台上的异变而惊疑不定时,一股璀璨耀眼的青色光芒突然在平台之上暴涌而出,随即便是在陈过面前不远处的地方聚集了起来,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陈过不免惊惧不已,环抱着刚刚取得的石盒急忙后退,可当他的身形急速退后之时,却是面露骇然起来,因为突然之间,凭空出现了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竟是在悄无声息间,直接把他的身躯定住在原地。

    感受着自己丝毫不能动作的身躯,此时,陈过的面容瞬间变得难看了起来,而当他的心中刚刚开始思索如何安全脱身的时候,在他面前的璀璨青光却是缓缓的扭曲了起来,随即,便是在瞬息之间,从中走出了一道虚幻的苍老身影。

    这道苍老人影一身黄袍,童颜鹤发,留有一缕长须,身形瘦小,穿着一件破烂的麻制黄色法袍,黄袍上绣绘着团团赤龙纹,赤龙仿佛栩栩如生一般,而在他那平静如水的双眸中,竟是隐隐间深藏着的一股莫名的色彩,可当这黄袍老者刚从奇特青光中凭空走出时,竟是让陈过感受到了,一股由灵魂深处上涌而起的畏惧之感。

    “哈哈,十余载了,终于有人能够来到这里了。”

    只见那位黄袍老者刚从青光中走出,便是莫名看了陈过一眼,随即放声笑道,笑声之中,竟是透出一股极为洒脱的感觉。

    可是陈过听着这股笑声,心神却是霎然一颤,面露惊疑之色,心中暗道:“难道,面前的这位黄袍老者,就是创造出这片奇特空间的大能?”

    突然之间,黄袍老者的目光暼了陈过一眼,仿佛看透了陈过的想法一般,笑道:“怎么,难道我这副样子就不像你心中所想的大能?”

九十三章:神秘黄袍老者(求收藏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