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章:得法(1/2)
作者:南江少翁
    “额……”

    陈过脸色一滞,双眸紧紧盯视着一脸惊愕的醉道尊,在这一霎,他的心里突然浮起许多疑问,醉道尊嘴里所说的石婴以及白袍老者,到底是什么人物?竟会使得他这名通天境修为的大能,都感觉如此惊骇。

    心念一转,陈过连忙问道:“不知……老前辈所说的石婴是什么?”

    而那副惊愕的神情停留在醉道尊面容上好半晌之后,他方才缓缓深呼一口气,随后,双眉轻轻舒展,朝着陈过客气问道:“小兄弟,你是何年出生的?可有父母亲人?”

    “唔……我出生之后便是个弃婴,并没有父母亲人,是由一位老人在路边捡到后,抚养长大的。”闻言,陈过面容上浮起一抹苦涩的笑容,随即苦笑道。

    “弃婴?那么那位养育你成人的老人有没有告诉过你,他是何时从何处捡到你的。”醉道尊眉毛一挑,深邃明亮的双目中浮起一抹异色。

    “唔,这我好像有听爷爷讲过……让我想想哈。”

    语罢,陈过便是开始陷入了沉思,在这副状态下持续了好些时间,而醉道尊也只是静待着,也不过多催促,仅仅是静静的盯视着他。

    而这种沉默的气氛持续了数盏茶时间后,陈过终于是长长的呼了一口气,随即,便是抬起头来,双眸望向醉道尊,挠了挠脑袋,不急不缓的回应道。

    “我爷爷曾对我说,应该是在玄魔大陆纪元2201年,在大陆南境上流离时,拾养了我,具体是何处,我真的不记得了……”

    “玄魔大陆纪元2201年吗?唔……”

    听到陈过如此回答,醉道尊先是愣了一愣,随即,仿佛联想到什么一般,面容浮起出一抹饶有深意的笑容,忍不住笑道:“哈哈,果然如此,小兄弟,你可真是够好福缘的啊!”

    “好福缘?”

    望着醉道尊的莫名笑容,陈过的双眉紧皱,眼瞳微微一缩,随即问道:“不知道老前辈所说的好福缘,可是在说小辈?”

    醉道尊并没有回应陈过的话语,只是沉吟片刻后,目光暼了陈过一眼,随即轻笑了一声,说道:“小兄弟,你是不是想拜我为师?”

    陈过一听此话,便是把心中的各种疑问抛之脑后,随即,飞快的点了点脑袋,急忙朝着醉道尊拱了拱手,恭声道:“小辈敬服老前辈的手段以及敬仰老前辈的风采,特望老前辈能收我为徒,传我造化。”

    看到陈过这般举动,醉道尊那副神情并没有变动,只是嘴角微扯,缓缓的笑道:“你要拜我为师,也并不是不行,只是你先得答应帮老朽一个忙,方才可以,当然,只要你应诺,我便会先赠予一些足以让你满意的甜头。”

    “老前辈您说,只要能成为老前辈的弟子,小辈就算赴刀山,下火海,都会替您办到。”陈过的心念一动,眉开眼笑了起来。

    “现在的你,还不能够帮上我的忙,我只要你答应我,在十年之内,努力修炼,到时候你自然就会知道,老夫所要你帮的忙是什么了。”醉道尊抚着长须,洒脱的笑道。

    “十年之内,努力修炼?”

    陈过有些难懂醉道尊的话语,面色一怔,心中不免思索了起来,能让一位通天境修为的大能都感到麻烦,而需要自己应诺帮忙的事,应该不是什么简单的小事,可是自己现在仅仅是魂临境修为,就算自己再怎么努力修炼,得到什么奇奇怪怪的际遇,十年之后,最高也只能修炼到造丹境罢了,又能帮得了这醉道尊什么?不过醉道尊可是说了,只要自己先应诺,就能得到好处,这可是非常纠结的呀。

    “嘿嘿,小兄弟,你可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哦,老朽所看中之人,日后成就并不会差到哪里,更何况那件事……不管你现在应不应诺,命中注定你也是要面对的。”

    看着陈过踌躇不已的模样,醉道尊不禁嘴角微扯,朝着他微微一笑,随即,便是伸出枯瘦的右手食指,隔空对着他的额门处轻轻一点。

    只见,一道耀眼白光突然从醉道尊伸出的食指处射出,然后“咻”的一声,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划空而去,竟是在不经意间,射进了陈过的额门里。

    “老前辈!你这是?”

    额门被射入一道白光后,陈过的面容上浮现出惊骇之色,不禁大声询问道,心中难免想到,这醉道尊会不会是因为自己踌躇不已,而要下些禁咒或者封印来强迫自己做决定。

    “小兄弟,不用害怕,那道白光并不是什么禁制或者封印之类的东西。”

    望着陈过面露惊骇,醉道尊连忙摆了摆手,轻笑一声:“嘿嘿,那白光中可是记载着老朽年轻时凭依成名的术法,‘虚无玄缪球’,当初能够险胜那名镇灵师,便是靠着此术!”略略顿了顿声,他又说道:“只要你能够意志坚定,这道术法可是应对一切对手,最好的致胜之法。”
九十六章:得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