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章:离开神炁(求收藏!)(1/2)
作者:南江少翁
    见到醉道尊那副色变的模样,陈过也是心念一紧,如此看来,他肯定是知晓有关器灵之事。

    沉吟半晌后,醉道尊眉头舒展,略略吐出一口气,轻声说道:“小兄弟,你向老朽询问此事,莫不是你的身上真有什么器灵的存在吧。”

    陈过点了点头,疑惑道:“老前辈,难道这器灵有什么古怪吗?为何你会如此紧张。”

    看到陈过点头,醉道尊苦笑一声,道:“并不是说这器灵有什么古怪,只是你这福缘,太让老朽震惊了,小小年纪,身怀异宝,又懂得融灵之法,就连老朽都为之眼红了,你这事幸亏是对如今的老朽来说,若是放在数十年前,恐怕老朽早已把你制住,迫你交出身上宝物了。”

    闻言,陈过的面容上出现惊愕神情,虽然知晓这器灵是大陆上不可多得的宝物,但没想到的是,就连面前这位已达通天境修为的醉道尊,也会为之如此炽热,在脑中不免对着自己的莽撞,而感觉到后悔起来。

    醉道尊看到陈过如此模样,不免摆了摆手,缓下脸色说道:“小兄弟放心好了,老朽现在也不是那种见宝而起杀心的人。”随即又缓缓的道:“今后,你有此异宝的事,万万不可跟他人谈起,因为这器灵,对于修士来说,可是相当于仙阶法宝一般的珍贵,所以,你千万不能让他人知晓,你身上怀有如此异宝,否则,肯定会给你招来无穷无尽的杀身之祸。”

    陈过轻吸一口气,擦了擦额角的冷汗,随即满脸惊疑道:“老前辈之言,陈过已铭记于心,不过老前辈,这器灵真的如此重要珍稀吗?”

    醉道尊轻叹一口气,随后缓缓说道:“唉,这器灵,唯有上古修士们方才懂得炼制的东西,由于它的特殊性,炼制之人都不会轻易教予他人,所以如何炼制器灵的方法也是随着年月流逝而没落了,导致现如今,大陆上并没有什么人懂得炼制器灵,使得器灵这东西变得极其珍贵,再加上,器灵生命无穷无尽,能出现在当今的,都是拥有诸多经验及本事的,所以说得到一个器灵,完全就跟得到一个上古宗门的宝库差不多,你身怀如此异宝,就连我方才都眼热无比了,更何况是别的修士呢。”

    “这器灵居然如此珍稀的?”

    陈过饶有心悸的愣了一愣。

    “传闻之中,在玄魔大陆的南境中,曾经出现了一个附有器灵的灵阶法宝,恰恰被一个为人极其猥琐且十分无赖的低级散修所捡到,自此之后,他一路福缘及奇遇无数,仅仅花费数载,便是从虚元境二重修炼到了通天境,成为大陆之上最为声名显赫的人物,并在大陆上开创了一个超级宗门,而在此后,他的后人们,也是奉此器灵为宗内重宝,代代流传,所以这超级宗门发展到了如今,一直都能排在玄魔大陆上的宗门前十之位,这个超级宗门,名唤霸气宗,而那位传说之人……名唤魏索!”

    醉道尊点了点头,在提及到那位人物姓名时,声音之中藏着一种难以掩饰的敬畏,这是一种对玄魔大陆上往昔强者的一种敬崇。

    “因为有此经验老道且永生不死的存在,这霸气宗才能久盛不衰,所以说能得器灵者,必能成就一番大造诣,这番话语,毫不虚假。”

    “这也是我方才对你说的,你这小兄弟,福缘实在是太好了。”

    听完醉道尊的话语,陈过轻轻的点了点头,难怪小白会说自己是她所遇到过最差劲的主人了,要是换作旁人,早就因此成就一番伟业了,可是自己却连她都保不住,还要让她为自己白白牺牲性命……

    “那老前辈,可否知道如何复活器灵呢?”陈过心中迟疑了片刻,不由得再度问道。

    “这复活器灵之法,我亦不懂,因为这器灵我可是从未接触过,又谈何知晓呢其中玄奥呢?不过你不用过于担心,天道赐你如此福缘,必定不会让你轻易失去,你可以试着寻找一些上古宗门的遗迹又或者上古大能所留洞府,能不能从中得到复活器灵之法,就完全看你的机缘够不够了。”

    闻言,陈过的面容上浮现出一抹失望之色,心中暗叹道:“唉,就连醉道尊这般惊天大能,都不懂得复活器灵之法,我又该如何复活小白呢?”

    望着如此失落的陈过,醉道尊不免沉吟了起来,忽然心头一动,便是面色一变,道:“对了,我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

    “老前辈……你这是?”这下倒是让陈过面容一愣。

    只见,醉道尊似乎是突然记起了什么东西一般,伸出手来,凭空一点,随即,一块晶石模样的东西竟是在虚空之中凝出,落在他的手上,然后,便交予到陈过的手中。

    “这是……”陈过一头雾水的接过,随即,他看到醉道尊交予自己手里的东西居然是一颗透明且散发着璀璨精光的晶石,这颗晶石虽然只有鸽子蛋大小,可是重量却足足有三斤左右,微微感知下,他发现,在这颗晶石其中,竟是内蕴着一股温润的能量气息。

    “在你手上的是神澜晶。”醉道尊微微一笑,随即又道:“这神澜晶可是进入青邙墟的必备之物,据我所知,青邙墟应该在半年之后,便会开启,所以你到时候就可以凭借着这块神澜晶进入青邙墟之内,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有关器灵复活的线索。”

    “青邙墟?”陈过满脸疑惑,挠了挠头。
九十八章:离开神炁(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