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二章:山门应答(求订阅!)(1/2)
作者:南江少翁
    随着陈过不断朝上飞遁,慢慢的,一片矗立在玉章峰上的巍峨建筑群,便是出现在陈过的视线之内。

    毕竟,陈过可是第一次见到天明门的山门,当他粗略打量起这座延绵宛转,远远看去犹如巨蟒般,盘踞在玉章峰上的天明门山门,面色随之变得震惊,忍不住连连发出“嘶嘶嘶”的倒吸冷气声音。

    能在高峰之上建造如此之多的巍峨建筑,这徐负的手段倒是厉害。

    “陈道友难道是第一次来天明门山门?”看到身旁之人的震惊模样,徐穆林忍不住提醒一声,“陈道友,你待会记住要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还有,为了安全起见,我特意给你想了个远方城池,小有名气的修士名号,一会你到我师兄面前,你就自称是荆西城火云道人柯镇山就好了。”

    “行。”闻言,陈过缓缓平复了下心神,正起脸色。

    在两人的言语之间,徐穆林便是领着陈过,朝着天明门山门的正门处飞去。

    当彻底飞近这片巍峨建筑时,陈过便是清晰看清,这片建筑群中的楼房都是方方正正的,就如同一个个方形的盒子,错落有致,而这些方正楼房虽然都只有两三层模样,可是其中则是都建有贯连的木制栈道,连接交汇起无数个方正楼房,隐隐看去,这些密密麻麻的建筑在互相连接之下,就宛如成了一条长蛇躯体般。

    而这片建筑群的正门入门,朝北布设,而在门口处则是设有一道高达百丈的峰下青石石阶,模样沧桑古朴,而在正门上面挂着一块用云石所制的巨匾,而巨匾上面用黑漆绘出三个三尺大小的黑色大字“天明门”。

    描绘着这三个字的书法恢宏大气,甚是瞩目,让人依稀间也察觉到了这天明门山门的不凡。

    就当陈过以及徐穆林缓缓降落在山门大门前时,便是有着两道黑袍身影,从大门内直接闪掠而出。

    这两名黑袍身影正是天明门的弟子,只见他们手里紧紧握住各自的法器,神色警戒的盯视着突如其来的陈过二人,可当他们看到陈过身旁的徐穆林之后,便是面色一变,立即朝着徐穆林鞠身拱手行礼,惊讶道:“徐师叔竟是回来了?”

    徐穆林摆了摆手,随意应付道:“免礼免礼,帮主现在是不是在山堂里面。”

    “在的,帮主现在就在山堂里,要不要我等去知会他一声?”犹豫了下,一名黑袍弟子回应道。

    “不用了,我自己去找他吧。”徐穆林对这结果十分满意,点了点头,然后便是脚步一动,仿佛是想领着陈过进入山门之中。

    “徐师叔,恕小的没见识,请问徐师叔你身旁的前辈来历?”见状,那两名天明门弟子,便是面色变得紧张起来,连忙拦在大门处问道。

    “你们难道连我这位徐师叔都不信任?我身旁这位道友名是柯镇山,来自荆西城的,可是我的救命恩人,特来与我一同拜访帮主的。”见此场景,徐穆林顿时表现出不喜,面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眉毛扬起,冷声道。

    见到徐穆林快要发怒的模样,这两名天明门弟子不敢过于纠缠,面面相觑了一下,随即,其中一位连忙拱了拱手,恭声道:“职责所在,还望徐师叔原谅小的,既然柯前辈是徐师叔的救命恩人,那就没什么问题了,我来领着徐师叔你们前去山堂吧。”

    语罢,这名弟子倒是没有过多废话,连忙鞠下身来,朝前扬起手来,做了个‘请’的姿态。

    见到这名弟子的反应,徐穆林冷着脸点了点头,也没有说什么,便是携着陈过一同走进大门去。

    可是当陈过一进入山门之内时,便是脸色一滞,随即,心中惊疑不定起来,因为他发现,在这天明门的山门之内,他的精神感知力压根没法使用,并且在隐隐之间,还感受到一种源于自身灵魂的莫名威压。

    看到身旁色变的陈过,徐穆林也猜到了些许端倪,不免私底下用起真元传音,对他提醒道:“这天明门山门外围里可是设有影响外来修士神识的法阵,陈道友不必担心,待进入山门内里就不会感觉到了。”

    闻言,陈过便是放松了心中紧绷着的心绪,并没有说话,只是向徐穆林眨了眨眼睛,作为回应。

    两人在前方的黑袍弟子引领下,穿过一个个方形建筑,沿着那条长长且蜿蜒的木栈道,一步一步的朝着山峰顶上那处突兀的深黑色庞大建筑走去。

    一路所至,陈过看到山门建筑中来来往往的黑袍弟子人数倒是不少,但是这些黑袍弟子的面容上都是满挂着疲色,仿佛被什么所困扰一般,可当他们看到徐穆林的时候,面容却都是满挂惊愕,宛如见了‘鬼’一般,只是不敢上前询问,一一鞠身行礼着。

    大概过了半柱香时间,三人便是顺沿着木栈道,走到了峰上一处占地约有十余丈的古朴宗祠建筑面前。

    “叩叩叩”

    前方负责带领的黑袍弟子,先是敲了敲这所建筑的大门之后,便是对着身后的陈过二人说道:“徐师叔及柯前辈稍稍等会,请容我向帮主汇报一番。”

    徐穆林颔了颔首,作为示意。

    见到如此,那名黑袍弟子则是轻轻推开大门,恭着身子先行走了进去。

    稍等一会,这名黑袍弟子则是神色谦恭的走了出来,朝着陈过二人拱手道:“帮主吩咐,徐师叔以及前辈可以进去了。”

    “进去吧,柯道友,这处地方就是天明门的山堂了,我那师兄就在里面。”语罢,徐穆林对着陈过饶有深意的笑了一下,眨了眨眼睛,然后就迈起步伐,走了进去。

    一听徐穆林如此说,陈过也是毫不犹豫,连忙随着他走了进去。

    当陈过一走进这处山堂的时候,则是发现,山堂内里摆设十分简陋,并没有什么奢华的装饰物品,只是简单的放置着些木椅木桌,还有数个屏风而已,而在堂上则是坐着一位面上波澜不惊,双眸紧紧闭着的中年修士,天明门帮主徐负。

    当感觉到陈过二人走进山堂的时候,堂上坐着的徐负便是缓缓睁开眼眸,动了动嘴唇,声音嘶哑道:“师弟……你不是被那贼子抓走了吗?你究竟是如何回来的?”
一百一十二章:山门应答(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