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三章:设计抓捕(求订阅!)(1/1)
作者:南江少翁
    “哈哈,陈道友,方才你那番淡然应对,估计我那师兄都难以从中看出丝毫端倪,甚至还相信你真是那火云道人呢。”

    领着陈过来到山门里的一处客房内,徐穆林不禁对着他轻声笑了笑,然后又道:“不过,似我师兄那般心机深沉的人,肯定会在那之后,吩咐弟子打听你的底细的,不过也不用怕,毕竟那火云道人也确切存在,道友只需要安心在此歇息,静待明日之事便可。”

    “徐道友的计策果然犀利,竟是能把徐负的心理抓摸的一清二楚,陈过亦是佩服至极啊。”

    坐在屋中木椅上的陈过微微一笑,不免也吹捧了徐穆林一番。

    “陈道友客气了,明日还需你这位魂临境强者的协助,方才能完成此事,我这技俩不过是小事耳。”徐穆林正了正面色,认真道。

    闻言,陈过沉吟了下,便是问道:“现在我们需要担心的事,则是不知明日会有哪些门派人物参与这场婚礼,并且在这些人里面有没有隐藏着一些与徐负交好的强者。”

    “这一方面,陈道友倒是不用过于担心,我那师兄,我可是最为清楚的,他这人性格心机深沉且过于自负,不太喜欢与人相交,与慕容复雨联姻的原由,也不过是为了想与其换取一颗升灵丹罢。”徐穆林摇了摇头,说道:“而这次,他所邀请而来的附近那些宗门,也是想在他们面前立威而已,所以陈道友不必过于担心。”

    “假若真是如此,我们倒是不过担心了,不过徐负的修为实力如何,还得待明日他与慕容复雨交手才能得知。”

    “我那师兄恐怕现在还做着春秋大梦呢,他肯定万万没想到,明日不单单是慕容复雨要对他出手,就连我们也是在谋划着他。”

    略略交谈一番之后,徐穆林便是看了一眼屋外已然渐暗的天色,不免朝着陈过拱了拱手,道:“唯恐我那师兄多疑,道友请在此处自便吧,明日我再来寻你,一同参与这场‘盛事’。”

    “好。”陈过也不多说什么,直接点了点头,目送着徐穆林的离去。

    就在陈过静静呆在客房歇息的时侯,在天明门的山堂之中,一名身着碧青色法衣的中年修士和一名身着墨绿色法袍的老者,以及那位坐在主位之上的的徐负,正在一起商洽着什么。

    那位身着碧青色法衣的中年修士,冷面寒眉,显得神态十分肃穆,分明就是那名震方圆百城的归乌门门主,慕容复雨。

    只见,突然之间那慕容复雨便是眉头一锁,朝着身旁的徐负寒声问道:“徐帮主,我接到你的消息,就第一时间赶来此地了,敢问那个暗杀我归乌门两名长老的修士现在到底在何处?”

    就在慕容复雨发问之时,他身旁的那名墨绿法袍老者双眸间则是寒芒一闪,双手紧紧攥住,神情十分愤怒,仿佛是因为顾及自家门主在身旁,不好发作一般。

    听得慕容复雨发问,坐在主位之上的徐负,面容不免露出苦涩的笑容,直接轻声回道:“慕容门主,此事已经告一段落了,那名修士已经被一名名唤火云道人的修士已经诛杀了,尸体也已经被我焚烧掉了。”

    徐负这话语一落,那慕容复雨和他身旁的老者,皆是面容一阵剧烈抽搐,随即,那名老者则是按耐不住心中的那股怒意,发问道:“敢问徐帮主,那名修士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敢杀我们归乌门两名长老,徐帮主到底知不知晓他的来历!虽然他已经身死,但是我等日后得把他的亲友屠个干净,好为我们归乌门出一口恶气。”

    “我也不太知晓,只清楚这人与我天明门有些仇怨,上次还携同一名镇灵师同伴,重伤了我和慕容门主。”徐负苦笑了一声,不免暼了慕容复雨一眼。

    “什么?那名修士竟然是上次森林里的贼子?”听得徐负的话语,慕容复雨便是回想起三个月前的那个夜晚,脸色变得十分难看起来。

    而那位绿袍老者一看到自家门主宛如惊弓之鸟般的模样,也是联系起前些日子所发生的事,顿时就收敛起心中那股怒意,脸色同样变得难看起来。

    “经我确认,就是那名贼子的尸首了,虽然现在那名贼子已经身死,可是他的那名镇灵师同伴却是不知去向,若是让他的同伴得知我们除去了那名贼子,只怕日后会报复我们……”徐负双眉紧皱,饶有深意看着慕容复雨,无奈的叹了一声。

    “那名镇灵师不知去向?”慕容复雨脸色阴沉,带有些许惊惧之声喃喃道,随即目光一暼徐负,不免踌躇沉吟了起来。

    沉吟片刻后,慕容复雨的面容上突然浮现出一抹阴恻恻的笑容,面色森冷的出声道:“徐帮主,不如这样,反正这名贼子身陨的事情,那名镇灵师未必得知,何不我们对外发散消息,宣称此人已经被你我所擒获,就关押在这天明门山门之中,明日夜晚,则是要在来此参与婚礼的宾客面前上演一场活剜此人的节目,你说那名镇灵师听到这消息会怎么做?”

    “哦,慕容门主的意思是,想借此消息将那名镇灵师引来我们天明门山门,到时候你我再联手将她诛杀?”闻言,徐负双眸精光一闪,恍然大悟般。

    “是的,这个镇灵师断不能留,否则日后你我都会有麻烦。”话到如此,慕容复雨冷笑了一声,心中却是不由得上涌起一股寒意。

    双眸深深一扫山堂,慕容复雨眉目一挑,一阵难以按耐的滔天杀意猛地从他的体内疯狂弥漫而出,这名年轻的镇灵师,绝对不能存留在此世间,否则肯定将会是一个未来自己难以控制的变数,甚至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自己还会陨落在那人手里。

    一想到此,慕容复雨不免一咬牙关,在心里暗暗的道:“小女娃,上次虽然被你侥幸逃掉了,这一次你来到天明门,若是还能安然离去的话,我慕容复雨的名字倒着来写!”

    “那好,我便让门中弟子在那罗浮城里到处宣扬此事,但是其余有些事,则是需要慕容门主的协助了。”徐负双眉一舒,不免深呼了一口气,随后又道:“我们天明门的精英弟子以及长老尽数都被那名贼子诛杀掉了,导致我们天明门内并没有太多人手护卫山门,劳烦慕容门主能够安排一些精英弟子以及你身旁的那位罗长老,帮忙守护住我们天明门的外门处,到时候,就算那名镇灵师又侥幸在交手之中逃走,也逃不过外围罗长老等人的守卫。”

    “好,这事就由你来决定,我先去你们天明门客房处先行歇息,以备明日之事,而人手方面,你跟罗长老商洽就行了。”慕容复雨没有什么废话,只是冷冷一笑,随后便是起身,离开了天明门山堂了。

    “镇灵师,这一次你绝对跑不掉了!”

    望着面前的慕容复雨消失在视线之内,徐负眼中寒光一闪,在心里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