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章:狂生魏不同(求订阅)(1/1)
作者:南江少翁
    沉吟了片刻,陈过眉头一挑,突然出声问道:“这场婚礼不是只邀请了宗门修士吗?怎么连散修都在场。”

    “额……道友似乎想错了。”闻言,徐穆林的脸色一滞,随即摇晃了下脑袋,解释道:“我那师兄这次不单是邀请附近的宗门修士,还邀请了周遭不少实力不俗,且有名气的散修来参与此次婚礼,否则哪里能来如此多的高阶修士。”

    “怪不得了,平日都没怎么见过有如此多的真念境五重以上修为的修士,今日却像是大白菜一般,在这里齐齐落落的坐着。”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陈过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代入角色般,补充了一句,“只怪我在那偏远的荆西城待了太久了,也没怎么见过世面,不太了解这边的情况。”

    “看来柯道友平日也是少出远门,不懂我们这边的情况也不奇怪。”

    看到陈过并没有摆出那种古怪修士桀骜不驯的架势,一旁的曾道人则是附和的笑了笑,心态也变得平和起来,转即,便轻声为陈过解惑道:“现在殿内大多数修士都是一些宗门修士,而这些宗门修士中实力最为强悍的,就是那边身着淡紫色锦袍的艳丽女修,道友可别看她是女流,就随意轻视她,此女可是掌控十城的落萋派掌门洛凤儿,并且,在她的手中还拥有着一件玄阶中级的法宝,寻常魂临境修士都不敢轻易得罪她。”

    “玄阶中级法宝吗?”陈过脸色微微一怔,不免把目光转向那位名唤‘洛凤儿’的艳丽女修,心里却是涌起一股莫名念头,转念一想,他的眼珠溜了溜,不禁把视线放到那个神秘的黑袍修士身上,朝着曾道人轻声问道:“那么那边的黑袍修士又是什么来路,他怎么会把自己整个身子掩盖在黑袍之下,有这么见不得光吗?”

    闻言,曾道人和徐穆林的面色瞬间大变,仿佛联想到了什么事情一般,曾道人连忙把食指放在嘴边,对着陈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即,把目光转向那边的黑袍修士,见到他并没有什么异样,方才平复了心神起来。

    看到面前二人如此惊惧的模样,陈过心中对黑袍修士的疑惑又加深了几分,眉头霎间一皱,低声问道:“曾道人和徐道友,你们这是怎么了,有必要那么害怕那人吗?”

    “嘘,柯道友请勿随意讨论那位大人,否则惹得那人不喜的话,我们可是要倒大霉的。”曾道人的面色顿时变得十分难看,身子一缩,连忙垂下头来,低声示意着陈过。

    “呃……”陈过话语一滞。

    “那人是大陆南境的鬼隐道里的修士,这个鬼隐道则是在南境大陆上出名的宗门,宗内可是拥有着五名造丹境修为的强者,道友千万不可得罪。”看着身旁疑惑不已的陈过,曾道人凑活身来,以着蚊蝇细声提醒道。

    “宗内有五位造丹境强者?这鬼隐道居然能恐怖如斯?”闻言,只见陈过嘴巴微张,心里宛如骇浪滔天般震惊不已。

    怪不得面前这二人连讨论都不敢讨论那人了,拥有如此多强者的宗门,就是让人丝毫不敢得罪。

    就在陈过心虑数分的时候,徐穆林却是暗中传音给陈过,说道:“道友不用担心,这鬼隐道不过是受邀前来观礼一会的而已,影响不了你我的谋划。”

    听到此话,陈过饶有深意的对着徐穆林点了点头,把视线望向场内最后的那一位魂临境修士,留有长须的道袍老者,对着面前二人低声问道:“那么那处的道袍老者又是什么来路?”

    “那位老者是百柯门的门主,李千章。”

    “百柯门么……”陈过喃喃一声,这百柯门他也曾听说过,只是一个在附近城池中势力不弱的门派,对于前方才那三位魂临境修士而言,这身份背景倒是有些不够看了。

    但就在此时,在殿宇门口那处青萤光罩突然闪烁了一下,紧接着,光罩上泛起了阵阵能量涟漪,数息之间,便陆续走出了七八位修士。

    然而就在这些修士陆续进入大殿的时候,在徐穆林以及曾道人的简单介绍之下,陈过便是把殿内所有的修士粗略的认识了一遍,毕竟,这些修士的修为实力也都是在真念境四五重左右,对于修为已在魂临境的陈过来说,倒也是不用过于上心,反倒是殿宇内那魂临境修为的四人,才是陈过最为深深顾忌的人。

    此时的殿内共有三十余名修士,来自附近宗门的修士就占了七成人数,而剩下的三成,则是些有所名气的散修,在陈过看来,这一次归乌门与天明门联姻,似乎真是把玄魔大陆东南一侧的大数有名修士邀请一遍了。

    稍稍过了片刻,那处青萤光罩霎间一闪,突然走出了一名修士的身影,顿时就把殿内在场修士的目光大数吸引了过去,而在陈过身旁的徐穆林二人也是眉目一挑,面露异色的互相对视了一下,低声咋舌道:“呀,这个人怎么也来了呀?”

    一时之间,察觉到场内突然出现的一幕,就连那些负责奏乐伴舞的俏色女修们也不免停止了动作,敛气屏声的静立着。

    看到殿内在场的修士们都是用异样的目光注视着这新来的修士,陈过不禁一边用疑惑的目光打量起那人,一边对着身旁二人轻声询问道:“怎么了?那人是什么来路,竟是引得你们如此惊诧。”

    只见,这位新来的修士,是一位面相方正俊朗的中年男子,额间虽然缚着一副绘有太极双鱼的纶巾,可是他那长发却随意披落着,身上披着一件轻薄的丝织祥云道袍,却不穿内衫,袒露着胸膛,十足一副狂生的打扮,倒是能跟那位行事乖张的散修‘梁异’凑成一对了。

    “这人名唤魏不同,跟那梁异一般,也是来自离罡山的散修,同样拜的一个师傅,不过这二人性格极其不合,势成水火一般,一旦见面就会发生争吵,再演变至对战,只不过这二人实力相当,都奈何不了对方,所以每次战斗都会把那处地方弄得满目苍痍后,各自散去。”听到陈过的疑问,曾道人面露愕然的盯视着那人,又道:“我是万万没想到,此次婚礼居然把他也邀请过来啊。”

    “见面就打架,这么厉害?”闻言,陈过的眼珠溜了溜,在心里不免胡乱猜测着这二人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

    就在陈过胡乱思索的时候,那位名唤魏不同的修士却是把目光望向那些俏丽女修,大声叫嚷道:“怎么!都不欢迎魏某吗?都给老子继续奏乐,继续舞!要跳是不好看,老子把你们衣服都扒了!”

    “我靠,这狂生的性格我喜欢!”

    闻言,陈过的嘴角一扯,心中暗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