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章 传说(1/2)
作者:唯一一
    黄昏!夕阳的余晖渲染着一片古老的宫殿,让其显得颇为富丽堂皇,贵气袭人……

    一个假山怪石簇立,奇树珍花点缀的庭院内,一把绘着美丽图案的红色睡椅上,正酣睡着一个男子。

    他看起来似乎很是年轻,棱角分明的脸庞缺少了太多岁月的痕迹。睡梦中无意识皱起的眉头却又透着些许与面貌不符的成熟。

    他怀中似乎睡着一只黑色似猫的怪异宠物,这只“猫”披着黑色的毛发,而四肢脖颈却是雪白的。

    他左手怀抱着它,右手臂随意地置于扶手上,半摊开的手掌上,还半握着一本书,书页随着些许微风轻轻翻动,仿佛随时都要掉落……

    这时,院外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似是还夹杂着一个女孩子的哭泣声……

    睡椅上的男子从睡梦中惊醒,书也不小心掉落在地……

    他俯身捡起这本《天狼帝国简史》,轻轻抖了抖,便侧头看向了庭院外……

    不多时,就见一个泪眼婆娑的青春少女,擦着眼泪抽泣着小跑了过来……

    “云哥哥,冰姐姐!她!她又欺负我……”她说完便作势要扑进眼前男子怀里。

    男子怀里的“猫”此时还蜷缩着身子沉睡着,哪里能让她这么扑过来?

    再说,略显青涩的少女却也是长得亭亭玉立,不说前凸后翘,倒也如荷花初放……

    男子赶紧伸手将她拦下,他从右手边拿起一把小椅子递了过来……

    坐好后的美丽少女似是找到了依靠般,慢慢停止了抽泣……

    “小雪,是谁惹你这么伤心?”看着眼前的少女,男子揉了揉额头,似乎也是有些头疼。

    这个美丽的少女名叫夜雪,性子柔弱温婉,有些许多愁善感,又似水做的动不动就哭。

    “还不是冰姐姐,前些天逼着我泡那个什么难闻死了的,又黑黑的药澡,今天又要我练什么锻体术,弄得我浑身都疼死了,你看,你看,我这都青了,疼死我了!”

    她一边委屈地说着,一边伸出右手臂,左手轻轻挽起其上的衣袖,露出雪白的玉臂,其上倒还真有一丝不显眼的淤青……

    “你姐姐也是为了你好,才督促你修炼的。”男子找了个舒适的姿势,又躺在了睡椅上,他仰望着天空缓缓说道;

    “你们怎么都这么说,俊哥哥是这样,娘亲是这样,连你也这样,不理你了!”少女说完便气呼呼地嘟着嘴,在椅子上侧过身不理人了。

    “你姐姐也是疼爱你,才对你那么严厉的,你可不能生你姐姐的气,不然她可是会伤心的。”

    “真的吗?可是她总是板着个脸,冷冰冰的,要是真喜欢我怎么不对我笑?又怎么不跟我多说话?我做得好的时候,她也从不表扬鼓励我!”少女似是还在生气,她依旧背对着他,一边不满地数落着,一边用手指玩弄着她的衣角。

    “你哥哥姐姐都很疼爱你的,你中了火毒的时候,他们可是冒着生命危险闯入无归森林为你寻找解药,要不是运气好,可能就回不来了……”

    “谢谢你,云哥哥,要不是你,我可能就死了,也见不到哥哥姐姐了,还有,谢谢你,小影。”少女生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却见她转过身调皮地握了握男子怀中异兽的小脚掌。

    “你最应该谢的可是你那五个为了你失去生命的侍卫叔叔……”

    “我听云哥哥的话,已经去祭拜了各位叔叔了,也求娘亲和俊哥哥给他们家属多一些补恤了。”夜雪有些自责又有些伤感地说道;

    “那你有谢谢你的哥哥和姐姐吗?”男子扭头望着夜雪加重了语气。

    “……”少女有点不知所措,似是犹豫着是否要撒个慌。

    “不要因为你哥哥姐姐跟你亲,就觉得什么都理所当然。”男子绷着脸说道;

    夜雪赶紧用双手抓住她云哥哥的手臂,撒娇地摇着,“云哥哥不要生气嘛,我明天就去跟哥哥姐姐说谢谢,只是……都已经过了那么久了,而且,冰姐姐她冷冰冰的,我说了,她也不会有什么反应的。”

    “你说了,你冰姐姐心里肯定是开心的,她只不过是脸上不会表现出来而已,又不是真的是个没有情感的冰块。”

    男子笑了笑又道:“而且!感谢这事可不能光说说而已哦!你以后好好听你姐姐的话,老老实实修炼就是对她最好的感谢了!”

    “啊?!”少女一脸的愁苦,修炼可是很辛苦的……

    男子不顾少女装出的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硬是将手臂抽了出来,笑道:“不过你冰姐姐也是够厉害的,这心思不显于色的本事,不知道是怎么练出来的,倒也真对得起她的名字。叫冰,整个人就跟个冰块似的,特别是那脸,就像被冰冻住了一样,完全没表情。”
第 1 章 传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