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章 灵(2/2)
作者:唯一一
    小影看着眼前这个人类平静的脸庞,无力地垂下小脑袋。这个人还真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傻人类……

    算了!睡觉……

    ……

    夜色依旧,深邃静谧……

    小影已经睡去,可刚睡醒的他还要守着这片漆黑的夜……

    “灵!你到底是什么?”他喃喃自语……

    在这里,他听得最多的便是这个“灵”了!

    这里的人也都修炼这种叫“灵”的东西,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修炼,听他们说只有十三岁之前觉醒一种叫“魂眼”的东西才能修炼。

    他都不知道这个魂眼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他现在心情颇为复杂,他不知道几天后这个领地的主人归来后能给他怎样的答复。

    这个领地的主人自然就是夜雪的父亲了,其名夜雄,封号无忧王。

    这天狼帝国一共有二十七个领,领之下便是城。天狼帝国的主人姓“萧”,奉为皇,各领之主封之为王。

    这些天他也发现这个世界有时候其实也挺正常的,无论大到日月星辰,山川河流,小到花草树木,蛇虫鼠蚁,都按照他所知的规律运转或生存。

    太阳东升西落形成昼夜交替,江河也是水往低处流汇于海洋,树木花草亦是向阳而生,连那些野生或饲养的动物与他所知也并无太多不同。

    当然,从小影口中他也得知,这些普通的动物都是凡兽,体内并无灵核,自是不能修炼。

    有时候他真的有些分不清这个世界到底是真是幻,这个世界实在是有太多他无法理解的东西,特别是那个神秘的“灵”。

    他自然也问过他们“灵”是什么,但是得到的答案却不尽相同。

    当初他以“前辈”的身份问教他识字的夜山时,夜山满脸肃穆地说道:“灵是厚重朴实的大地,只要脚踏实地,心中虔诚便可以获得大地给予的无穷力量……”

    好吧!灵是大地。

    他又问了下收拾房间的婢女小兰,却见她满脸虔诚地合手道:“灵是众神的恩赐,只有善良的天之骄子,如俊少爷和冰小姐才能获得神赐的力量。”

    好吧!灵是神的恩赐。

    他也问了下冰美人夜冰,却只听到她不带情感的一句话,“灵是冰冷无情的火焰。”这就没了?你是有多喜欢冰,连火焰都能用冰冷来形容?他无力吐槽了。

    好吧!灵是火焰。

    最后他又问了下夜俊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这货从无归森林回来后竟整日一副严肃律己,一丝不苟的模样。要不是他见过夜俊炼化完那个什么灵果后,抱着夜山手舞足蹈的样子,他差点就被夜俊这副人前风度翩翩,桀骜不驯的世家公子模样给唬住了。

    当他问夜俊的时候,夜俊估计以为这个“前辈”是要考验他对灵的感悟,甚是激动,沉思了下便认真地答道:“晚辈觉得,灵就像热情似火的女人一样,你对她专一温柔,她就对你温柔体贴,你对她三心二意,她对你便爆烈似火……”尼玛,这都什么跟什么,他心头如万马奔腾而过,越听越迷糊,索性这“灵”,一百个人能有一百个说法?

    他也知道了这个世界这一年是神殒历一万零一百二十三年。传说一万多年前诸神统治大地,突然有一天诸神全部神秘失踪,至于原因已不可考就,那一年便被定为神殒元年,此后万年便神灵不显。

    虽然这个世界是有点挺玄乎的,但是要让他相信这个世界有神,他自是嗤之以鼻。

    他觉得那些所谓的神,要么就是以讹传讹,要么就是为了利益愚弄普通人而人造的神,要么就是一群实力强大的人自称为神,都是一群自命不凡的人类或者疯子而已……

    ……

    他躺在睡椅上许久,或是困意袭来,便抱起小影起身向房间走去。

    他走进房间,从靠墙边的古朴木桌上拿起一块白色的晶石,插入墙壁上不知名的黑色金属凹槽中,整个房间便明亮了起来,却是墙壁上嵌的一个水晶球中出现了一团光亮,就是这个莫名出现的光球照亮了整个富丽豪华的卧室。

    他第一次使用这个光灵灯的时候很是兴奋,不断地拔出晶石,再插上,如此反复,倒也没看出什么原理。

    后来他也问过夜雪这是什么,才得知这个东西叫光灵灯,所用的是光灵晶,是一种非常奢侈的用品。平日他们都甚少用,也就招待特别尊贵的客人时才会用到。

    先不说造价不菲的光灵灯,就是这光灵晶,一块标准的光灵晶售价高达一百金币。

    他对这里的物价并不清楚,细问之下才知道,一个普通的四口平民之家,一年的收入和花销加起来绝对不会超过十枚金币。

    金币之上还有一种同标准灵晶等价的紫金币,这紫金币是帝国密制发行的最高货币。毕竟这一标准的灵晶重量为一晶,他掂量了一下,差不多同他老家的一斤差不多。这么重的晶石携带自是不便,于是就有了等价的紫金币了。

    当他回过神来时,他突然发现,他好像将一座金山扔在了无归森林?更令人肉疼的是,他这个高风亮节的“前辈”好像允许他们三个挖了一大堆的晶石,他自己硬是一颗都没拿……

    他这个“前辈”当得可真是相当的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