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章 责罚(1/1)
作者:唯一一
    “冰儿说得有道理,俊儿,以后多跟你冰儿妹妹学着点,别整日游手好闲,跟那些个纨绔子弟鬼混在一起。”夜雄眼神犀利地瞪着夜俊。

    “孩儿知道了,谨记父亲教诲。”夜俊不敢看父亲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怯怯地低着头轻声说道。

    夜雄看着儿子这副怂样更是火大,就想训斥一番,却见妻子秦文丽冷绷着脸瞪着他,只得端起一杯酒一饮而尽,心中无奈叹道:“慈母多败儿啊!”

    这时夜冰离座走到厅中跪下。“请父亲责罚女儿忤逆之罪。”

    “冰儿,你起来吧!此事我不怪你,都怪我当时见雪儿受伤,怒火攻心,失去了理智,如果不是你阻止,只怕已酿成大错,你无过,反而有功。”秦文丽一脸怜惜之色地看着这个性子清冷的女孩。

    见夜冰似是没有站起来的意思,夜雄只得询问夜俊:“俊儿,到底怎么回事,你给我出来说清楚。”

    夜俊离座来到夜冰身旁同样跪下,“当日雪儿受伤,母亲大发雷霆,带领府中侍卫去城主府找萧天博报仇,冰儿妹妹觉得事有蹊跷,便出言制止,母亲震怒,冰儿妹妹便以命相阻,求得父亲归来定夺,才未造成流血伤亡。”

    “王爷,此事错不在冰儿,是我冲动了,冰儿,你先起来吧!我真不怪你。”

    “谢小姐宽容大量。”夜雄右侧的年轻女人先是对秦文丽一礼,然后便对夜冰叱道:“还不谢小姐宽恕之恩。”

    “谢丽夫人大量。”夜冰对着秦文丽一拜,却也并未起身。

    “小玉妹妹,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你我虽曾为主仆,但情同姐妹,如今更是共侍王爷,自是当姐妹相称,不可再叫我小姐,况且我如今已为人母,小姐这称呼也大为不妥。”秦文丽有些无奈地对这个曾经的贴身婢女说道。

    “小姐对小玉恩重如山,小玉誓死不敢忘,冰儿胆敢顶撞冒犯小姐,已是重罪,当严惩。”

    “好了!冰儿也是我的女儿,妹妹你可不要如此苛责于她。”

    ……

    “你们先退下吧!”夜雄示意婢女们退下后,便对夜俊夜冰说道:“此事我已知晓,你们都起来吧!”

    夜雄语毕,夜俊夜冰却也不敢起来,他们都知道,还有件更严重的事情势必会让父亲震怒。夜俊瞥了眼不为所动的妹妹,知是躲不过去,只得壮着胆子说道:“还请父亲责罚……”

    听到这个,夜雄以手扶额,他这去了帝都一趟,到底发生了多少事?他叹了口气端坐起来吐出一字。

    “讲”

    “当日大闹城主府,妹妹以命相阻之后,那萧天博也知事态严重,当下最重要的便是找到祛除火毒的办法,再调查事情原委。他们家虽修火灵却也并无解火毒之药,查遍典籍才知,无归森林中的雪狼群居之地,雪狼伴生的雪狼血草可以解火毒,这也是诸多方法中最容易获取的一种解药了。”

    “所以你们就跑去无归森林里去找雪狼血草了?”看着眼前的儿女,夜雄也是心惊。

    “孩儿也知道那无归森林是我们人类禁地,进入者九死一生,十去无归,所以才叫无归森林。但是雪儿妹妹正受着火毒折磨,命在旦夕,怎么能置之不理。所以我和冰妹妹带着几位自愿同去的侍卫叔叔,给母亲留信一封便偷偷去了无归森林。”

    “好,不愧是我夜雄的儿子,没有丢你老子的脸,总算还有点血性。看见你们都平安,此事就不罚你们了。”夜雄脸上难得地露出高兴的神色,激动的他却没注意到几人脸上的悲戚。

    一直默不作声的夜雪,悄悄地走到夜冰身旁跪下。

    “还请爹爹责罚……”

    “这又是怎么了?”刚心情甚好的夜雄看着前面跪得整整齐齐的儿女三人,心中突然有些不祥的感觉……

    “都怪女儿贪玩,偷跑出去被人暗伤才害得五位侍卫叔叔殒命无归森林,还请爹爹责罚……”一直性子柔弱的夜雪这次却大声坚定地说道。

    “什么?”夜雄瞪大眼睛站了起来。

    这些跟他一起过来无忧领的侍卫,虽有上下尊卑之分,但那都是与他有过命交情的兄弟。他本就草根出身,与众兄弟一起征战多年立下无数汗马功劳,得帝国皇帝赏赐才得这一王爵领主之位,于是他带着剩下活着的众兄弟来此地,只为让他们享享清福,却不想这次竟……

    “此事都是孩儿的错,孩儿寻药心切没听冰妹妹劝阻,冒然进入雪狼的领地,却不知何时被雪狼包围,诸位叔叔为了保护我们毅然同雪狼王交手断后,拖住了狼群,才使得实力弱小的我们逃脱。

    孩儿也知道不该逃跑,应当一起赴死一战,但是诸位叔叔要求我们必须找到解药救雪儿,否则死不瞑目。”夜俊似是用尽了力气说完这些话,便垂头等待着父亲的雷霆之怒。

    “文丽,他们的后事办得如何?”夜雄没有理会下方跪着的儿女三人,而是用平静得可怕的语气对秦文丽问道。

    听到父亲如此不带情绪的声音,夜俊身体不由自主的轻轻颤抖起来,他了解他的父亲,父亲面带怒容的时候并不可怕,父亲要是明明很愤怒却异常平静的时候,那才是真的恐怖,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王爷放心,诸位兄弟的衣冠冢已经办妥,雪儿还去祭拜了各位为她牺牲的兄弟。”

    夜雄有些诧异地看着安静跪着的女儿夜雪。“雪儿何时变得如此懂事了?”

    “王爷,雪儿这样都是因为听了她那个云哥哥的话才做的,这丫头,我这个做母亲的话,她都当耳边风,她那个天天黏着的云哥哥,不管说什么她都言听计从。”看出丈夫的不解,秦文丽很不是滋味地解释道;

    “才不是呢!云哥哥说,几位叔叔忠心耿耿,不惧生死,舍身取义,都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他们为救雪儿而牺牲,雪儿自是应当知道感恩。云哥哥说的话都很有道理,雪儿自然会听了。”少女恢复活力的兴奋说道。

    “那你的意思就是,娘亲说的话没道理,所以你就不听了?”

    “娘~”少女撒娇似的将声音拉得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