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章 家乡(1/2)
作者:唯一一
    清晨,和煦的阳光撒向整个世界,一切都似刚从睡梦中苏醒的模样。

    天边,一艘小船缓缓地飘了过来……

    就这么诡异的,一艘小船漂浮于苍穹之上……

    小船慢慢靠近,越来越近……

    船上似乎有个人,只见他抱着一只似猫的宠物静静地立于船头,他出神地眺望着远方……

    “一个有万年文明的世界果然不能小觑,竟然会有飞舟这种东西。”白晓云又一次感叹道;

    他没想到在这个世界竟还能体验一回在高空俯瞰大地的感觉。

    飞舟以金属与紫杉木组合而成,消耗风灵晶而浮空,虽在空中飞得并不快,但是胜在平稳,却也能更好的让人欣赏下方这美丽的景色。

    他也从夜冰口中得之,这飞舟制造不易,造价极高,使用起来消耗也很大,整个天狼帝国都不会超过百艘。夜雄作为无忧领的领主才有这么一艘。

    看着这以风灵晶为能源的精致飞舟,他隐隐觉得这“灵”或许真的就是一种非常特殊的能量。

    ……

    一阵奇怪的咕噜声从他腹中传出,他摸了摸肚子,脸上露出些许苦涩的表情。

    他已经饿了半晚了,此时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

    “真的不想再去找那个冷冰冰要吃的,可是这肚子实在是太不争气了。有点想念那个爱哭的丫头了。”想起那个哭着喊着要跟着他和夜冰一起去帝城的少女,他心中莫名地泛出一丝温暖。

    飞舟并不大,舟上也就四个人,白晓云,夜冰,还有轮流操作飞舟的两名侍卫。

    夜俊与夜冰都是天狼帝国皇家魂武修灵学院的学生,原本应该是一起回学院的。

    但是由于路途遥远,学院又在七天之后就要招生了,陆路诸多不便,肯定是赶不及了,所以夜冰就带着白晓云乘坐飞舟先行而去了。

    至于夜俊,夜雄有意锻炼下他,便留他在身边调查打伤雪儿的凶手,让其不急着回学院。

    夜雪倒是哭着闹着要一起去学院,可是她实在有些年幼单纯,让人不放心,她的母亲秦文丽又实在是不舍,在一群人的劝慰下便留在了无忧领。

    ……

    这个被夜冰叫王叔叔的王侍卫,白晓云怎么看都觉得这个侍卫才三十来岁的样子,自是开不了口叫叔叔,于是便称之王大哥。

    也不知是不是白晓云因之平白的高了夜冰一辈,这个先前还陪着他看风景时不时闲聊几句的女人,莫名其妙地走进船舱中,关上门两天没出来了。

    “王大哥,还要多久才能到帝城?”白晓云看了看正在认真确认方位的王侍卫问道;

    “回禀云少爷,大概还需两三天左右。”

    “还要那么久?飞舟能不能飞快点?”白晓云是失去了对灵舟一开始的那股新鲜感,现在他只想快点到达目的地。

    “云少爷,已经很快了,不能再快了,我们无忧领紧临翰文河,是帝国的边界,自是离帝国中央的帝城比较远。”王侍卫很是无奈地说道;这两天他都不知道是第多少次解释了……

    白晓云来到舱门前驻步,犹豫了下还是敲了敲门。

    片刻,随着吱的一声,夜冰便开着门站在他面前,看着这个离自己如此近的清冷美丽女子,白晓云有些慌乱的向后退了两步……

    “云大哥,找我有什么事?”依旧是那不带人间烟火的语气。
第 6 章 家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