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章 七灵(1/2)
作者:唯一一
    “宇内有七灵,灵存虚实间,肉眼不可觉,灵诞于虚,灵灭亦归虚……”

    微风轻旋,一片片淡粉色的花瓣静静飞舞,落在件件浅蓝色的衣衫上……

    静心湖边百多名年轻男女盘坐在蒲团上,静静地聆听着苦树下那个鹤发童颜,精神奕奕老者的解惑之音。

    苦树,汁苦,叶苦,花苦,未熟之果亦苦。

    “众所周知,灵无处不在,灵有七系,光,暗,水,火,土,风,雷。”

    老者右手食指指天,其上凭空凝聚出一个水球,水球不断变大……

    “这便是以魂力御水灵化成的水球,你们都确定选择水灵吗?一旦决定,这一生便只能与水灵相伴了。”老者身前的水球爆散开来,散成一片水雾,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一条淡淡的彩虹……

    “申老师,我水灵和土灵都是地阶四品,一旦决定修水灵,就真的不能修土灵了吗?”一个学子站了起来面露不甘地问道。

    “没错,一个人只能修一种灵,当你契了一种灵,再修另一种灵时会受到灵的反噬,反噬之痛没有人能够一直承受下去,所以万年以来修灵者都是专修一灵。”

    “可是……两千年前的长风圣者可是同时修了水灵和火灵,而且还成为了大陆第一强者。”青涩的年轻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满脸崇拜地说道;

    申正青眉头一皱,踱了几步。

    “万年以来只出了一位长风圣者,也只出了一位能同修两灵的长风圣者,你觉得你是有长风圣者震惊天下的资质,还是有长风圣者天下无双的悟性?”申正青叱责道;

    “学生不敢,学生知错了。”

    “无妨,我辈修灵者当有一颗不甘平凡,超越前人的心。不过有时也得认清现实,你们切记,修灵本就是踏在前人走过的路上向着未知探索,当勇往直前,无畏之亦需慎之。”

    “当年长风圣者以双灵之资天下独尊,引无数后辈天骄争相效仿,结果不但无一人成功,还因反噬死伤无数。长风圣者闭关出来闻之,便告知天下,修双灵弊大于利,他自己也是机缘巧合而成,望后辈专修一灵……”申正青也是满脸肃穆地说着。

    “所以你们切不可有修双灵的想法,当专修一灵。”

    申正青用目光扫了扫下方的学子,找到那个人后,说道:“夜云,你就真的不考虑下修火灵吗?为师虽是水灵魂者,却也不能耽误你的天资机遇。你要知道,同等境界,火灵术法比水灵术法攻伐杀伤高太多了,火灵才是你最好的选择,你无需因体质的一品之差而选择修水灵。”

    “体质是很重要,但对魂者而言,也没那么重要。而且越修炼到后面,一个人的体质反而没有其心性,毅力与悟性重要。”

    “谢老师教诲,不过我还是选择水灵。”白晓云知道申正青是真心为他着想,恭敬一礼。

    “能说说为什么吗?”申正青有些无奈,他可是答应了夜冰王女,要照顾好她这个弟弟的,他实在是想不通,这个夜云为什么不选更合适的火灵而要选择水灵。

    “因为我喜欢水灵。”白晓云认真诚恳地答道。就是因为喜欢,兴趣是启蒙,爱好才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

    “这个叫夜云的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不选火灵选水灵。是个人就知道选火灵吧,我要不是没有火灵天赋,我肯定……”

    “嘘,你没看他的衣着吗?只有贵族才能在学院不穿院服……”

    下方传来阵阵窃窃私语。

    申正青听完这个理由愣住了,就因为喜欢,你就放弃了更有前途的火灵?

第 12 章 七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