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 章 春天(2/2)
作者:唯一一

    “夜云,这里可不是你家的无忧王府,想睡觉就睡觉。我讲的灵兽课是不是很没意思?”夜思幽怒斥道;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白晓云站起来,连忙弯腰道歉。

    白晓云他还真不是故意的,他也很是无奈,这个世界白天可是有二十四五个小时,作为一个正常人,哪里能坚持那么长时间不睡觉。

    在那遥远的家乡能连续几天睡二十多个小时的睡神,白晓云见过,可是能每天二十个小时不睡的,白晓云还真没见过。

    在白晓云诚恳地道歉认错后,夜思幽见夜云是初犯,认错态度良好,便不予追究了。

    ……

    虽然在学院主要修习的是灵,但是一些灵兽和奇花异草的知识也是必须知道的,夜思幽便是主要教这方面的知识。

    “我们人类将灵兽按实力划分为三阶九级,三阶分别为人阶,地阶,天阶,每阶三个级别。当然还有个不入流的凡阶,凡阶指的是那些体内无灵核,不能修炼的兽类。一般豢养的牲畜与野兽一般就是这类,对我们并无威胁……

    又按其灵智将其分为三类,分别是蛮兽,昧灵兽和通灵兽。当然实际上还有一种凌驾于其上的传说中的存在,称之为~圣灵,这种存在已经不能称之为兽了,传闻圣灵不仅十分强大,甚至拥有堪比我们人类的智慧,能口吐人言,由于其过于罕有稀有,所以不记在此类中……”

    “这个便是地阶4级的昧灵兽~黑毛土灵犬,我说的4级标准指得是其成年的最低等级,灵兽也是能够修炼的,虽然十分缓慢,但是能到达5级的黑毛土灵犬也不是没有,所以你们以后在外修行一定要注意灵兽的外貌与体型,通常同种类灵兽体型越大的其可能就越强,记住是通常,有极少数灵兽,同种类,体型越小反而越危险……”

    “黑毛土灵犬灵核土属性,其善挖洞穴,常居于山林,生性好斗,残忍狡猾,种族群居,一个族群通常有十只左右,大型族群数量更多……”

    只见夜思幽指着身后一个栩栩如生的黑色犬的投影缓缓道来。

    这个投影,白晓云在申正青老师介绍天狼帝国皇家魂武修灵学院的镇院之宝~混沌灵决的时候见过。这个投影是这个世界上一个叫留影石的东西弄出来的。

    至于混沌灵决则分天灵决与地灵决两篇,是修魂与修武的最基础入门功法。说是镇院之宝,其实就是这个大陆上流传最广的地摊货。只要是有点实力的修灵家族或门派基本都有,任何修灵者都能轻松获取。

    当申正青在学生们激动期待的注目下用留影石投影出这两篇“镇院之宝”时,曾引起一片哗然。

    当然他解释说,这两篇功法传闻是从蛮荒时代甚至可能是更遥远的远古众神时代流传下来的,天下间所有的修炼功法可能都源于此两篇功法。因为与其他大多只能专修一种属性灵的功法不同的是,此两篇功法所有不同体质的人都能修炼。

    甚至还有妄言说这两篇功法本是一体的,不过自然是无人信的。因为神陨历万年以来就没有一个人能同时修魂和修武的,觉醒了阳眼的只能修魂,觉醒了阴眼的只能修武。这两篇功法一种是魂者修炼的,一种是武者修炼的,自然没人能同时修炼……

    ……

    “夜云……”

    夜思幽怒了,在学院这些年,从没见过如此这般敢在她课堂上睡觉的人,还不是一次,而是两次。

    是的,没错,夜云也就是白晓云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不光睡着了,睡得还很香,嘴角流着些许口水,还打起了一阵轻微的鼾声,鼾声很小,但是在此刻安静的殿内却显得格外的刺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