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 章 虚实(1/1)
作者:唯一一
    在一个紫杉木打造,桌脚镂空镶金的豪华书桌前,白晓云静静地抄写着记忆中的那篇诗词。

    白晓云写完便看着这来过多次的豪华寝室,每次他都会被这个土豪金主震撼。

    是不是要价要得太便宜了?不说其中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豪华装饰,就单单用这能做飞舟能做储物盒的紫杉木拿来做桌子,就让白晓云感到深深的恶意,这是有多败家才能做到如此这般……

    “云表弟,你的字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烂。”秦宇晋忍不住吐槽了,要不是为了这些诗,打死他都不想看这些字,他觉得这字真的是玷污了这名贵的纸。嗯!还玷污了他高贵的眼睛。

    “家里穷,没钱买纸练字!要不,秦王子,你支援点?”

    “得了吧,说得你好像什么时候练过字一样?”秦宇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这个我怎么觉得不像是情诗?”秦宇晋仔细看了看手中白晓云刚抄完的诗词。

    “本来就不是情诗,记不起来那些情诗了,这首词在我家乡可是流传千古的名词了,刚好应景。明天你到时举起一杯酒,装出一副忧郁深沉的样子,抬头望着天上的双月,念这首词,念到最后的时候就深情地盯着那个五公主就对了,那时不是情诗也是情诗了。”

    白晓云端起桌上的一杯酒一饮而尽,便起身准备离开。

    “你真的不去参加三皇子举办的拥月宴吗?”秦宇晋神色复杂地看着这个一直特立独行的朋友。

    “不去,有那功夫,还不如好好修炼。”白晓云背对着他摆了摆手就准备跨门而出。

    “你这样拼命修炼,有意思吗?你家乡的那句什么诗来着?‘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人生在世不就是应该及时行乐吗?拥月宴上可是会来很多天之骄女的,以你的真实实力,稍微露一手,肯定能抱得美人归。”

    “我有妻子的。”白晓云转身说道。

    “少来,你觉得我会信吗?半年前,岁末考核,后山历练。你救了一个女学生的性命,她呢,好像是对你心生倾慕,缠着你。所以你就说你已婚配,是不是?”秦宇晋笑着说完,便露出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表情,盯着门口的那个男人。

    “没有的事!”

    “虚伪!我可是查过的,要不要我说出那个女学生的名字?不是我说你,就算你不喜欢她,也不用假装自己有妻子吧!”

    “我真有妻子的!”白晓云认真地说道。

    “好,好,好,就当你有。但那有什么关系,纳个妾不就行了!男人嘛!”秦宇晋坏笑道。

    “你不会懂的!”白晓云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是不懂,可是你这个样子真的没事吗?夜冰表妹她已经够冷了,可是我感觉你比她还冷。你说,这一年以来,你除了修炼外,你关心在意过其他任何事吗?你知道你现在给我的感觉是什么吗?压抑!连夜冰表妹都担心你,竟然出言让我劝劝你不要这么拼命。”

    见眼前之人不为所动,秦宇晋无力地叹了口气,他有些不明白,大家明明都正处青春年少的年纪,当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可这人为何却总给他一种暮气沉沉的感觉。

    “明天的拥月宴我希望你能去,就当散散心吧!”秦宇晋说完这话也不想再说什么了,反正话已带到,至于听没听进去,就不关他事了。

    “好吧!我明天会去的。对了,我也劝你一句,别那么花心,小心你哪天遇到一个真让你感觉心不属于自己的女人,那时有你哭的时候。”白晓云揶揄地说完,便走出了这个充满土豪恶趣味的豪华房间,身后还传来秦宇晋放荡的嚎叫声。

    “永远不会有那么一天的,美女多多益善,遇一个,本少爷就娶一个……”

    ……

    “花花世界谁不喜欢呢?可是我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我已经在这里呆了太久太久了,不快点修炼到那个境界,何时才能……”白晓云控制着手中的水球变换出各种不同的形状,他不敢浪费一丝一毫的修炼时间。

    从曾经第一次以魂契灵的激动,第一次成功以魂御灵在指间化出一滴水后的惊喜,到现在的古井无波,时间真是个很恐怖的东西。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真的什么都不想,也不敢想,他尽自己一切的努力去修炼,他知道没有实力什么都做不了……

    契灵、聚星,这每一个小境界,大境界的突破,都需要用时间与汗水堆砌,修炼并没有什么捷径,至少现在没有……

    ……

    白晓云回到了自己在学院的住所,屋内简简单单,一张床,一张桌,一把椅子,一个衣柜,就没有其他东西了,这些家具没有精致的镂刻雕纹,也没有镶金嵌银,都是些普普通通的廉价木制品,让人完全想象不到这会是一个王子的寝室。

    白晓云搬进学院住已经有一年多了,当初他对夜冰说是想专心修灵,至于是不是真的仅仅如此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了。

    白晓云在床上盘膝而坐,很快他便入定了,他又看见了曾经他以为是梦的那片星光海洋,五颜六色的灵如星辰般充满了整个世界,它们无规律地飘荡着……

    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便看见了这个修灵者所说的灵海。灵海美丽而神秘,似真似幻。它存在于这个世界,却又似乎并不存在。就像每个人的灵魂和肉体一样,明明是一体的,人的身体可以看见感受这个物质的世界,却看不见灵也看不见灵魂,同样魂眼也看不见这物质世界的一切有形之物。

    至于灵果然与申正青老师所讲的一样,存于虚实之间了……

    修灵者修炼不就是,契灵于虚,化灵于实吗……

    他一直有个疑问,这魂眼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都说魂者的阳眼可视浩瀚灵海,却不能视自身肉体中的灵,而武者的阴眼却完全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