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5 章 好人和坏人(1/2)
作者:唯一一
    “惜墨,我跟你讲,这天地分阴阳,灵兽分雌雄,家畜分公母,人分男人和女人,阴阳调和才是正道,男人喜欢女人,女人爱慕男人才是对的,不然怎么繁衍生息,男人喜欢男人那有违天道伦常,不能这个样子知道不?

    再说了男人身上有的东西你都有,对不?要喜欢也应该喜欢身娇体柔,肤白貌美的女人是不……”白晓云苦口婆心地对风惜墨劝道。要不是看你对我有恩,我才不会引导你呢!在老家像你这种喜欢男上加男的见多了,谁愿意去管啊!还能少两竞争对手……

    “我知道啦,云大哥你不要再说了。”风惜墨脸色微红地嗔道。

    “知道了就好,我并没有瞧不起你的意思,我只是想引你入正途,知道不?以后慢慢改,要像个爷们一样。”白晓云拍了拍风惜墨的肩膀。

    看风惜墨低着个头恨不得钻地底下去,白晓云只得感叹,任重而道远,急不来急不来,慢慢矫正吧……

    时间一天天过去,单调,枯燥,三人每日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一个人望风,一个人挖矿,一个人修灵……

    白晓云也没有想到,他曾经怕耽误修魂进境而没怎么认真修习的修武会成为这次逃出此地的唯一希望,他每每想到他在此地耽误这么长时间,就忍不住心中的恨意……

    “云大哥,有人过来了,看样子还是灵鹰宫的人。”风惜墨慌乱地跑过来说道。

    灵鹰宫的人怎么会跑到最下面来?越往下越容易挖到血灵石,但下面的温度也越高,环境也越恶劣,在这下面的都是迫于无奈的矿奴,那些习惯了高高在上的灵鹰宫弟子怎么会跑这里来?白晓云想不通其中缘由,只得拿起铁镐装模作样地挖起矿来……

    “云兄弟,你果然在这!”

    “嗯?”听到这个有点印象的声音白晓云回头看了一眼,就看见一脸欣喜之色的蓝邵走了过来。

    白晓云回头继续挖矿,懒得理会这个害他身陷此地的人,哪怕猜到那瓶生肌散是此人所赠。

    “云兄,对不起,我知道你不想见我,我也没奢求能得到你的谅解,是我灵鹰宫对不起你。”蓝邵俯身一拜,然后从怀中掏出一个皮质袋子。

    “云兄,这是你的东西吧!物归原主。雪狼灵核与灵剑不在我身上,还不了你,抱歉!”蓝邵一脸歉意地将东西递出。

    白晓云转身接过皮袋,将其小心地收起来,便又拿起铁镐挖起矿来。

    “云兄,只要你答应我不报复灵鹰宫,我一定想办法救你出去。”蓝邵看了眼同白晓云一起挖矿的两人,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说道。

    “哦?”白晓云将铁镐随手一扔,拍了拍手,转身饶有兴趣地打量起眼前这个一脸挣扎之色的男人。

    “我的确可以答应你!不过,你怎么证明你说的是真的?”

    风惜墨与罗桂军也都停止了挖矿,神色复杂地盯着眼前对峙的两人。

    “你要我怎么证明?”

    “你看,我脖子上带的这玩意,很不舒服,你能帮我弄下来吗?”白晓云笑着摆弄了下脖子上的困灵锁。

    “这个,这困灵锁的钥匙,都在二长老手上,我弄不来。”蓝邵有些为难地说道。

    “那换个简单点的,你帮我送封信出去?这个做得到吧?”白晓云眯着眼揶揄地说道。

    “对不起,我做不到,我绝对不会出卖自己的宗门的。”蓝邵一脸正色地说道。

    “哦?为什么?送个信而已,怎么会是出卖宗门呢?”

    “我知道云兄的宗门肯定强大无比,如果让你的宗门知道云兄在此受难,怕是会让我灵鹰宫受灭顶之灾。”一个拥有圣灵的人,他所在的宗门绝对不是灵鹰宫惹得起的。蓝邵一脸的痛苦之色,为什么二长老要觊觎他人的灵宠!

    “我说过要去给宗门报信吗?我如果答应了不报复你们,就肯定做到,你以为我是你们灵鹰宫的这帮小人?我只不过是想让你帮我给我的亲人报个平安而已。做不到的事,就别轻言承诺。请你离开这里,别打扰我挖矿。”白晓云一脸讥讽之色地伸出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听着白晓云用平静地语气说着讥讽之语,蓝邵的心却如利箭穿过,自己宗门如此待他,又如何能让他再相信自己呢!蓝邵失魂落魄地走出了矿洞……

    “哼,灵鹰宫果然就没有一个好东西。”风惜墨恨恨地说道。

    “那倒不至于,不管在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的。”白晓云望着蓝邵离开的方向叹道。

    “我看此人,就不似大恶之人,应该是诚心想帮你!”一直很少说话的大个子突然蹦出惊人之语。

    风惜墨诧异地看着罗桂军,见他单手擎着下巴眯着眼,眼中似乎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罗兄,看不出来啊,你倒是个明白人。”白晓云重新打量了下这个沉默寡言的大个子。

    “既然他是好人,那你为什么要拒绝他的帮助,还要那样对他。”风惜墨颇为不解。

    “他是一个灵鹰宫的弟子,不管灵鹰宫如何对我们,我们又如何看待灵鹰宫,那都是对他有大恩的宗门,是他誓死守护的宗门。先不说他有没有能力救我,就算真能救我出去,那他也是犯了叛宗之罪,以灵鹰宫的作风,恐怕下场不会比我们好多少。”

    “哦!我懂了!你是怕害了他才这样对他的啊!”风惜墨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第 35 章 好人和坏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