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8 章 神五极九天十(1/2)
作者:唯一一
    那日那对师兄妹离开后,蓝邵便心事重重地过来对白晓云说了声“谢谢”和一声“对不起”,只让白晓云觉得莫名其妙。

    直到蓝邵说完话转身黯然地离开,白晓云才从蓝邵萧瑟的背影中猜出他内心的煎熬。一个内心本正直善良的人,却一次又一次地发现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宗门是如此丑陋不堪,却也不知是何种感想……

    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只会让人感叹时间过得飞快。当白晓云修炼到九漩圆满凝漩境时,却意外地感觉自己似乎还没有到达极限,说不清也道不明,就似肚子饿了传来饥饿感一样,刹那地萌生出这种莫名的错觉,感觉除了突破到王阶外,好像还能继续修炼。

    九为极,一般的天骄都会选择修炼到九漩境,然后沉淀下来,慢慢准备寻求突破王阶的契机。

    九漩为武将的极限,五漩凝于五神,四漩凝于四极。五神为心神,肝神,脾神,肺神,肾神,四极则为左右阴阳掌心脚心四极,而将阶晋级为王阶则需控制体内所有灵漩聚于心神形成灵源,成则立地成王,败则漩碎灵散,当真凶险万分。

    当然要是有珍贵的护心灵丹,哪怕聚漩为源失败了,倒也能保住心神一漩。将阶晋级王阶有两种选择,神五漩,和极九漩,五漩成王是为伪,九漩成王则为真。所以白晓云称那个五漩成王的寇德庸为垃圾武王。

    武王境有两大境,蕴神境和破极境,顾名思义,蕴养五神,破开四极……

    白晓云反复回想曾经萧天河老师讲过的种种知识,倒是还真想起一些蛛丝马迹。

    “记得那个不靠谱的大叔无意中提过一次,曾有至尊推断,九漩并不是凝漩境极限,人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再凝出一漩~那便是天灵。只是人的头部天灵乃灵魂寄居之所,强行凝漩轻则会造成灵魂损伤,重则魂灭而亡,而且似乎也从未有人成功过!”

    白晓云犹豫不定,九漩武将也许打不过伪武王,那十漩能不能做到呢?毕竟他跟所有人都不一样,他还是个能修魂的魂者啊!魂者修魂灵魂本就要比常人强大,不知能否承受住天灵凝漩的冲击?

    “云大哥,你怎么了?有心事?”风惜墨关切地问道。

    听闻如此关怀之语,白晓云起初心中一暖,还是有些小感动的,但再想想说话的人是谁,瞬间不淡定了。

    尼玛!你小子是不是又在偷偷窥看我?贼心不死是吧!白晓云想到自己被一个喜欢男人的男人盯上了,就头皮发麻!

    “没事,就是有些事拿不定主意。罗大哥,你先别挖了,我有些事情想跟你们商量一下。”白晓云面无表情镇定地站起来说道。

    “什么事?”

    “我已经修炼到九漩圆满境了。”

    “真的吗?真是太好了,云大哥,你真是太厉害了。”风惜墨一脸兴奋地崇拜道。

    “你是打算尝试突破到武王境了吗?”

    白晓云摇了摇头,“我有点拿不定主意,我有些想尝试传说中的那条路,天灵十漩。”

    “不要,千万不要!”风惜墨紧张地说道:“云大哥,那可是一条绝路。”

    “我知道,但是我……”

    白晓云话未说完就被风惜墨打断了。

    “云大哥,你听我说,那真的是一条绝路,当年无极至尊最早提出此修行之法,也与众多强者探讨过,他们也都认可此法,但那真的只是理论上可行。就为了这个理论上的可行,当年冰火圣殿践行其道,非但没成功,甚至差一点为此断了传承。”

    “这些我也听说过,前辈们抛开生死前赴后继地想开辟出一条路,虽然失败了,但是他们的精神与意志不会就此磨灭。”大个子眼中似是有熊熊烈火在燃烧。

    风惜墨横了这个慷慨激昂的大个子一眼,你不帮忙劝就算了,怎的还煽风点火……

    “云大哥,世人皆知,九漩破境相比五漩破镜难十倍不止,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宁愿自断灵路,止步蕴神境,也要选择五漩成王。弱比强更容易破境,这很不合理,为什么?因为五漩对应五神为小圆满,而九漩却大圆满缺一,所以九漩成王才那么难。九漩成王虽难,但尚有一线生机,而天灵凝漩,几百年来却无一人成功。我门中前辈也认为真正的凝漩境圆满应该为十漩,但长辈们也告诫我们万万不可尝试天灵凝漩,因为天灵凝漩缺少一个重要的契机,时机未到,天灵凝漩是自寻死路。云大哥,你还是好好想清楚吧。”

    “惜墨,谢谢你!”白晓云笑了笑。

    “我们不急的,等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就什么时候在晋级王阶。”罗桂军安慰地拍了拍白晓云的肩膀。

    “谢谢!”

    “惜墨,你说天灵凝漩缺少一个契机,你能告诉我是什么契机吗?”

    “你怎么,你怎么还想着……”风惜墨气急败坏地说着。

第 38 章 神五极九天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