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3 章 迷途(1/2)
作者:唯一一
    御剑飞了一会,白晓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他迷路了……

    直到看见远方似乎有个小山村,他才回到地面,向村落走了过去……

    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村中升起袅袅几缕青烟,村中没有太多喧嚣,平静安宁,偶闻几声犬吠……

    几个孩童在村口一棵大树下玩耍,见白晓云这个陌生人靠近,便慌忙地跑回村中……

    这个村落似乎靠打猎采药为生,许多房屋前都晒着野兽的毛皮和廉价的草药。

    几个收捡整理药草毛皮的妇女看见白晓云走过来,都是一脸警惕地退回屋内,关上大门……

    白晓云摸了摸鼻子,哑然失笑,他有那么可怕吗?

    不过他这身装扮却也的确是颇为不妥,一身武士服,手里还拿着剑,倒也难怪会让这些村民心生防备。

    白晓云半天都没找到机会跟人问路,甚是郁闷……

    直到几个黝黑的魁梧汉子拿着叉矛之类的捕猎工具将他拦下……

    然后一个年长的老者走了出来,老者开口便询问道:“老朽是这个村的村长,不知这位英雄来到我们三峰村有什么事?”

    “英雄不敢当,我叫夜云,这位老伯,我外出游历到此,迷路了,所以想问个路!不知道此地隶属哪个城?哪个领?无忧领在哪个方向?还请告知,感激不尽!”白晓云颔首一礼!

    村长对村中男丁摆了摆手,众人便放松警戒,不再拿武器指着眼前的陌生男子了。

    “这位小哥,这里靠近雪莱领的邑城,至于无忧领,恕老朽见识浅薄,没听说过。”村长打量了下眼前这个彬彬有礼的年轻人。

    “是我唐突了,不知老伯是否知道帝城在哪个方向?”白晓云恭敬地再次问道。

    “是皇帝居住的地方吗?”

    “是的!”

    “好像在那个方向。”村长伸手指着一个方向不确定地说道。

    “多谢村长!!在下就告辞了!”白晓云再次颔首一礼,便欲转身离去。

    “等等,我看天色已晚,晚上林中多野兽,小哥若不嫌弃,不如在寒舍歇息一晚,明日再走?”村长面带慈容地说道。

    “那就叨扰了!”

    ……

    一个简陋的屋舍内……

    “大哥哥,你是武者吗?”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小男孩怯怯地问道。

    “算是吧!”白晓云笑道。

    “那大哥哥一定很厉害!肯定能打败可恶的妖兽吧?”小男孩气鼓鼓地挥舞着小拳头。

    村长将小男孩拉入怀中,宠溺地摸着他的头,不多时,小男孩便睡去……

    “这孩子的父亲本是我们村中最优秀的猎人,一年前入山中打猎,结果却拖着一身是伤的身子回来,说是北面的山中有妖兽,不日便撒手人寰。”老者一边说一边将小男孩踢出被子外的脚顺了回去。

    “那有没有上报上去?”

    平民口中的妖兽一般都是指的地阶灵兽,村落附近要是有地阶灵兽出现一般都会上报,上面会派人专门清理,不然一个地阶灵兽对没有修炼的平民来说就是场灾难。

    “怎么没有上报?可是那些贵族老爷们根本不信啊!这孩子她娘也是倔,她相信她男人是不会撒谎的,便一次次往城里跑,这本就身子孱弱,又心力交瘁,没多久也去了,就留下这个可怜的孩子。”老村长伤感地抹了抹眼角的泪水。
第 43 章 迷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