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9 章 练剑(1/2)
作者:唯一一
    次日,天刚蒙蒙亮,白晓云便已经起床了,他是彻夜难眠。他想起昨夜听到的事,就有些头疼。

    “怎么会有如此迂腐之人?”白晓云揉了揉太阳穴无奈地叹道。

    昨夜听到夜冰说夜俊是被义父夜雄亲手绑了送到帝城交给皇帝定罪的,他简直不敢相信,事后想想却也不得不佩服义父为人臣子的赤胆忠心。

    反正白晓云自问是做不到的,要是他身处其位,肯定首先想到的是怎么护着夜俊,就说俘虏没看好不小心让其逃跑了,或者说是被人救走的,亦或是……反正这山高皇帝远的,皇帝难不成还真会为了个俘虏去严查一个功勋卓绝的领主之子不成?怎么着也不应该是大义灭亲,亲手绑了自己儿子送到帝城牢房里去吧……

    现在夜俊关都关进去了,埋怨再多也无用,只能想办法救他出来了。

    当夜雪说夜冰为了救夜俊出狱,曾准备牺牲自己嫁给三皇子时,白晓云就感到一阵慌乱,在得到她再三的保证,不会再做这种傻事后,他才感到些许心安。

    那个清冷的女人为了帮夜俊,还擅自卖了她帮白晓云保存的天阶灵兽的灵核,对于此事她很是愧疚。

    白晓云从来没有把这些东西当回事,这些在外人看来的无价之宝对他而言就是值点钱的石头而已。想起她得到谅解时如释重担的笑容,白晓云双眼失神,他沉沦了……

    直到夜雪偷偷摸摸靠近他时,他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

    夜雪偷偷靠近正在发呆的白晓云,突然顽皮地大声叫道:“云哥哥!”

    白晓云受惊似地一颤,惊醒了过来……

    “咯咯咯……”夜雪奸计得逞般大笑不止……

    夜冰看着眼前两人,莞尔一笑,真是两个孩子。将阶强者的灵觉哪里会觉察不到有人偷偷靠近?一个装傻,一个还信了,这也许就是普通人的快乐吧!

    “也只有你才会这么陪着她闹吧?难怪雪儿她那么喜欢你!”夜冰不着痕迹地检查了下她刚梳洗打扮完毕的妆容便向他们走去……

    “雪儿,你吓到我了,心脏都被你吓得停止跳动了。”白晓云捂着胸口夸张地说道。

    “人家哪有?云哥哥你哪有那么胆小。”夜雪嗔道。

    “真的不动了,你说该怎么办?”白晓云坏笑道。

    夜雪看了眼走近的夜冰,灵动的眼睛转了转,狡黠的一笑,然后将夜冰推攘到白晓云身前,“云哥哥,你看冰姐姐今天是不是特别漂亮,心动了没有?”

    夜冰本就生得国色天香,美丽不可方物。今日她也与往日有些不同,似是精心打扮过,更显惊艳,只让白晓云看得痴迷了片刻……

    夜冰看着眼前的男子痴痴地盯着她,若是别人如此盯着她,怕是早已恼怒,此时她却脸色微红,心中不反感倒是有些羞涩和欣喜,果然是女为悦己者容。

    白晓云扭头看向一旁,平息了下自己不争气的心跳,颇为尴尬……

    夜冰拍了下扶着她腰的小手,道:“雪儿,别闹了!”

    僵了片刻,夜冰平静地出声说道:“我们一起去学院吧!”

    白晓云摇了摇头,对着夜冰诚恳地请求道:“你能不能教我剑技?”

    白晓云有着十漩武将境的修为,却完全没有与之匹配的武技。原本他并没有考虑过修习剑技之类的,不过为了救夜俊出来,也只得全面增强自己的实力了……

    夜冰听到他的请求,自是满心欢喜地同意了。

    ……

    夜冰再三叮嘱婢女仆人们不得靠近后院,便开始亲自教授白晓云剑技了……

    夜冰所会的剑技来自一部地阶下品剑决,名追风剑决,主要讲究身手轻盈,出剑快而多变。夜冰说此剑决迅敏有余,却威力不足,更适合风灵武者,跟她的火灵不是很搭,不过武技剑决本就千金难求,这地阶的剑决已经是非常难得了……

    夜冰说,先教其剑招,招式熟练了,再授其运灵之法。

    于是白晓云同夜雪便一起看着夜冰演示剑招,只见场中剑光交错,倩影翩翩……

    白晓云与夜冰都过了在学院学习理论的阶段,去不去学院都并无大碍。而夜雪则纯属旷课了,在她的撒娇耍赖之下,白晓云同夜冰也只得无奈地将她留下了。

    “看清楚没有?”夜冰收剑回来平息了下气息,轻轻问道。

    白晓云回过神来,不知该如何作答时,耳旁就响起了夜雪的声音。“冰姐姐,你舞剑舞得太美了,我和云哥哥都看呆了,能不能再演示一次,求你了,这次我们一定认真看。”

第 49 章 练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