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又大又强又猛(1/2)
作者:东家山粉烧肉
    中午时分,吕六斤扑哧扑哧的从外面往家跑,一张朴实的脸满是焦虑,一边跑一边回头催促,在他身后,是村里唯一的产婆,人称四嫂。

    寂寥的日子里,房中事能让人消磨光阴,天黑之后人们乐此不疲,带来的结果便是生娃跟下蛋似的,一个接着一个。吕六斤的妻子今天临盆,这是第四胎,前面三胎都是闺女。

    吕六斤是个老实巴交的村民,个子不高,长相很朴实,他迫切希望这一胎能生个带把儿的,好光宗耀祖,扬眉吐气。

    为此他还去山上的神庙烧了香祈求送子。

    四嫂常来吕六斤家串门,熟门熟路的,一进门便吩咐吕六斤烧热水,她径直去了卧房。

    不久,四嫂冲到厨房,告诉正往水桶里舀热水的吕六斤:“生了,再烧点,越多越好,热水不够。”

    “是儿子还是……”吕六斤讪笑着,小心中透着紧张。

    四嫂不耐烦的打断他:“一个女娃儿,快将热水给我!”

    “哎!”吕六斤长长的叹息一声,原本充满期待的脸瞬间拧成了苦瓜,手里的瓢失去了动力。

    “你啊!”四嫂等不及,匆匆抢过他手上的瓢,将铁锅里热水舀完,又加了些冷水,快步提了出去。

    “老天捉弄人,这是要断了我这一脉的香火啊!”吕六斤备受打击。

    前面连续三胎四个闺女,对于两代单传的他来说,深感羞愧,一直夹着尾巴做人。他自感低人一等,平日里走路都低着头快步疾行,生怕别人多看他一眼。

    谁知第四胎又是闺女,他感觉整个人被抽走了骨头,全身都软了。

    其实,四嫂的话没有说完,这是个多胞胎,第一个是个女儿,后面的还没生出来。四嫂也不好确定是男是女,所以没有告诉他。

    那一天,吕六斤的妻子生了四胞胎,除了第一个后面三个都是带把儿的,给吕六斤送来了天大的惊喜。

    自从妻子生了四胞胎之后,吕六斤马上换了个人似的。不仅感觉被抽走的骨头长了回来,还变强壮了很多。

    当天晚上,吕六斤没喊任何人帮忙,独自将年猪宰了。次日一早,他又赶去集镇,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一口气挑回二百多斤。

    他去了山上神庙还愿,看着鞭炮噼里啪啦响个不停,感受着黑烟婀娜的升起,吕六斤觉得自己像是在腾云驾雾,快要飞升了。

    初七下午,吕六斤把邻居都请来帮忙,在门前搭起竹棚,熬粥备席。到了初八,把全村请来喝腊八粥,吃流水席,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小小的村子难得的热闹一次。

    吕家四胞胎,按照吕六斤大字不识一箩筐的取名习惯,先出来叫吕五娘,其他三个依次,吕大,吕强,吕猛。他终于扬眉吐气了,觉得自己终于又大又强又猛,威武雄壮,走路都带风了。

    他开心了,吕仙冰却郁闷了。没文化,真可怕,什么破名字,吕强多随意啊,一点也没有声名鹊起,美人相伴的架势。

    不行,我要改名,要改回吕仙冰,要霸气侧漏,与兄弟不同。

    我将来声名鹊起,美人相伴,得用回本名,要好好的扬眉吐气。

    他在寻找机会。

    他以为睡梦中机会很快就来,即便改不了名字也很快醒来。

    可等待太漫长了,漫长到过了几个月还没有醒过来。

    后来,他不得不相信,这是穿越了。他记得那个吕仙冰说,你的往后余生由我负责,你该去完成你的使命。

    但愿这是真的,要不然他岂不是失踪了,地球上2020年的爹妈恐怕会疯掉。过去看的那些网文,父母大概率都不在人世。

    真搞不懂,那些作者为了赚钱,为了出名,毫无原则,毫无人性。

    算起来,吕仙冰有五个姐姐,除了四娘,还有大娘,二娘,双胞胎三娘和四娘,哥哥吕大以及弟弟吕猛。

    吕仙冰爱吃冰棍,尤其21世纪90年代那种老冰棍,特别眼馋,可他现在是婴儿,九州还处在历史教科书上所说的封建时代,根本没有冰棍。

    没有冰棍的日子,没有声名鹊起,也没有美人相伴,好难熬啊,什么时候才能够长大啊。

    我要自己做冰棍,我要声名鹊起,美人相伴。
番外1 又大又强又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