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满一箱子(1/2)
作者:我唐
    做完笔录,已经快是中午了。

    江一宁背着旧书包刚走出警务楼,噔噔噔,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便到了跟前。

    原来是同学高芸,不知道因为什么急匆匆往外窜。

    她两只小拳头握在胸前,肉嘟嘟的馒头脸随着步幅一抖一抖的,像一只奔向主人的小奶狗,很萌很可爱。

    唯一的缺点就是胸无沟壑,难起波澜。

    江一宁立刻侧身躲过,避免了高芸脚刹不及,扑到自己身上。

    不料高芸制动良好,精准地停在江一宁面前。

    高芸微喘着粗气,眼底掠过一抹忿然,但仍露出恰到好处的笑容,眼睛弯成月牙,惊讶道:“呀,江一宁,好巧啊又见面了。”

    “嗯,巧啊。”

    江一宁微笑点头,毕竟人姑娘也是大学同学,不好意思就这么冷场,尬聊道:“你跑这么快,有事啊?”

    “没,去吃饭呢。”高芸露出期待道。

    江一宁恍然道:“哦,是该吃午饭了,…你们这儿没食堂吗?”

    “有,不合我口味。”

    高芸心里嘀咕,破案时那么聪明的脑袋,怎么现在就不开窍呢?“…既然这么巧,要不一起去吃个饭吧,难得遇到老同学。”

    “啊?吃饭啊…”

    江一宁想想自己的钱包,还有快要支出的房租,……吃什么饭啊,饥饿是一种信仰!

    “哈,改天吧,我还着急有事,嗯,工作,…下次一定。”

    “……”

    高芸大失所望,怎么跟自己预想的剧本不一样?

    不过仍强笑着:“好吧……你现在工作这么拼的啊,…你是去哪?”

    江一宁愣了愣,一时之间,他还真不知道该去哪里。

    脑海当中迅速思索,江一宁终于还是找到了理由:“我还去王家巷啊,工作还没搞定呢。”

    “是嘛,去王家巷要做地铁哦,最近的地铁口…”

    高芸装作思索的模样,突然有讶然道:“诶,我要去的餐馆也在地铁口,那我们一起过去吧!”

    “行啊。”

    江一宁只得点头。

    不过刚走几步,身后又传来一声喊:“那个谁,先等一下。”

    肖唯源双手插在口袋里,一头比女生短比男生长的头发在热风中拂动,配合他狐媚的容颜,——仅就姿色而言,明显比高芸这小萝莉高出一个档次。

    可惜是个男的,万一再掏出家伙来,…不能想,辣眼睛。

    “肖警官,你有什么事吗?”高芸自然地挡在江一宁身前问道,语气中不经意中流露着警惕。

    在她看来,肖唯源这样一男的,长的比女人还漂亮妖娆,虽说是局里请来的刑事顾问,但总觉的很不对味。

    嗯,让他离江一宁远点,别带坏了我家大宁子。高芸心想。

    “和你没事,和他有事。”

    肖唯源指了指江一宁,问道:“早上的案子,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是自杀,你是依据什么推断的?”

    “依据?”

    江一宁道:“我知道人不是我杀的,看一下现场,不就知道差不多了么,再听你们一讲监控的情况,自然确定啦,有什么难的吗?”

    在原世界,类似的案子可是知名案例,就算江一宁是个小白,对着模子套也能想明白。

08、满一箱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