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父亲的密码(1/2)
作者:我唐
    “开始,是跟我要钱…”

    宋兮影皱了皱眉头,似乎有些不解说:“后来,又跟我要我爸爸的密码本,…我都不知道我爸爸有留下来什么密码本。”

    钱,密码本,宋兮影的父亲。

    江一宁对照着他的猜测,逐一问道:“也就是说,你不止一次收到照片。那么最开始收到那些照片,是在什么时间?又是通过什么方式,寄到你手上的?”

    “是的,一共收到三次。”

    宋兮影回忆道:“时间…第一次我记的比较清楚,是月初的7号,星期五,傍晚我回来的时候,看到门上贴着一个信封,里面就有照片,还有一封信,让我给他50万。

    第二次收到时,距离第一次过了一个星期,还是让我给他50万;

    第三次就是在前天了,让我把我爸爸的密码本给他,不然就把照片爆光出去,但我真的不知道我爸的密码本是什么,在什么地方…”

    “所以说,信封里的照片和信,不是通过邮递方式寄来的。”

    而是勒索者,雇人或者亲手,放在宋兮影家门前的。…后一种的可能较大。

    江一宁问:“那么那些钱呢,那些钱你是怎么给对方的,是银行转账,还是其他?”

    “现金。信中说,让我把钱,放到前面池塘的一块石头下。”宋兮影说。

    江一宁还记的那池塘边的环境,北侧是一个小亭子,南侧却是繁盛的林木,非常茂密,晚上的时候光线很暗,里面潜藏个人,基本发现不了。

    但是,既然是把现金放在池塘边的石头下,终究还是要有人来取的。

    暂时不去考虑,可能性较小的‘指使他人或雇人’来取的可能。

    如果,取现金的人,和把信封放在宋兮影门前的是一个人…他为什么能那样轻松随意地,进出小区内的别墅区呢?

    除非,这个人就住在别墅区内!

    可是,这片别墅区的售价非常高昂,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这样的人,一次开口会好意思只勒索50万?

    那么,这个人很可能是,租住在某栋别墅里!

    江一宁有将重要信息在脑海中梳理了一遍,正要问下一个问题,却突然警觉,硬生生止住了。

    转而问道:“宋小姐,既然对方向你索要你父亲的密码本,你再想一想,老人生前,是不是真的留下了某个密码本?”

    “不可能的,绝对没有!”

    宋兮影否定道:“我爸走之前我一直陪着他,所有的事都像刻在我脑子里一样,我爸绝对没有什么密码本留下来!”

    没有?

    那个人既然向宋兮影索要什么密码本,大概率是在哪一晚,拿到了什么密码之类,若是有密码,怎么可能没有对应的密码本呢?

    江一宁接着问道:“宋小姐,老人家生前是做什么的?有什么爱好吗?”

    “我爸是商人,生意做的很杂,…要说爱好,我爸喜欢收藏古董文玩。”宋兮影说。

    江一宁点了点,不动声色。

    他大约是明白,这一系列事件的爆发点是什么了。

    ——那两个人,应该就是为了宋兮影父亲生前收藏的宝贝来的!

    说到这儿,一直在学习思索江一宁的言行用意,感觉自己脑袋都快想炸掉的赵以彤,终于有机会插上话。

    她自豪道:“我舅舅可是东南著名的大收藏家,现在汉都博物馆里的好多藏品,都是我舅舅以前的收藏!”

    宋兮影父亲的所有收藏,都捐献给博物馆了?

    江一宁神情一动。
20、父亲的密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