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又成了嫌疑人(1/2)
作者:我唐
    城北某段快速路边,有几个起起伏伏的小丘陵。

    站在路边略抬头往上看,树木繁多,密密麻麻,加上入秋也一个多月了,落叶铺满了地面,以至于看不到哪怕一条能钻进去的小路。

    江一宁坐在丘陵边缘的草地上,发间夹着一片树叶子,手里捏着一瓶水,吐着舌头,模样有些狼狈。

    而在他脚边,还放着一个扩音器。

    “我草啊,找只猫比找犯罪分子还难,这个委托亏大了!”

    江一宁又灌了几口水,仰身躺在草坪上,看着阴沉沉的天空,感觉身心俱彼。

    重点是心累。

    如果是让江一宁去破案,那没话说,于细微处窥得真相,江一宁从不会感觉烦躁,甚至乐此不疲。

    但是一只猫…

    关键猫这种东西都是液体的,它随时能变成一锅猫、一盆猫、一瓶猫,而且行为神神秘秘的,就算知道它去做什么了,想找到它也难。

    江一宁那天上了大先生的加长版豪车。

    路上江一宁询问其那只名叫‘汤姆·克鲁斯’的猫的细节,大先生知之甚少。

    直至到了大先生家。

    通过管家的描述,江一宁才了解到,原来那只猫是大先生的女儿小女生养的,因为这只猫的丢失,本就有轻微抑郁症的小女生,病情竟有加重的迹象!

    大先生早上看了报纸,这才临时起意,委托江一宁帮他找回这只猫子。

    江一宁经过详细询问,了解到:

    这只猫是灰色的短毛猫,公猫,没有割,所以没有失去猫生理想,行动比较矫健。

    管家说,最近汤姆猫总是到处撒尿,气味很臭,有时表现的很暴躁,总想着出去…

    没说了。

    这猫去祸害别人家的女王了。

    毕竟是秋天了,猫子们又要开始进行一年中第二阶段的深入交流了。

    其实公猫跑出去,等它弹尽粮绝了,自然也就回来了。

    不过为了不使小女生的病情继续加重,江一宁决定,尽快把那只汤姆猫找回来。

    然而现实很打脸。

    江一宁在大先生家附近,都找了三天了,还是没发现猫的影子,有时刚听探听到母猫的浪叫,跑过去,却连个影子都看不到,大半夜的还被人骂。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不能让人去找猫,得让猫来找人!

    于是江一宁从不可名状的黑店里,搞到了母猫成熟时的气味液体,并且买来了录有母猫成熟叫声的扩音器。

    有了这些东西,就不信引不来周围的公猫们!

    然后再做个陷阱,等那‘汤姆·布鲁斯’一出现,立刻找机会下手捉了它!

    江一宁在心里构思好了陷阱的布局,感觉很nice。

    于是,江一宁将陷阱选在了这处小丘陵的林木边缘。

    这里距离大先生的家比较近,而且处在快速路旁边,平时来这里的人不怎么多,不会干扰的猫子们的兴趣。

    江一宁往矮树林中走了7、8米,从包里掏出折叠工兵铲,在一棵树下挖起了坑。

30、又成了嫌疑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