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当家花月(1/2)
作者:噫剑
    老人家就是这样,明明自己对生活的要求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可一旦涉及到孩子,就再也容不下半点将就。

    山泉水啊,清冽甘甜,就是不知道这份甜,能不能透彻地传达到小孙女的心田里。

    花月目送着青苦大爷远去,将手中的华子重新放回烟盒。

    华子,终究也有了被嫌弃的一天。

    “够了够了,你这烟好是好,就是味太重。抽一根解解馋可以,两根就免了。”

    “小孙女啊...”

    “不喜欢。”

    这是青苦大爷走之前的原话,幸福得有点齁。

    “走吧,小迪,我们去山泉那边看看。”

    有了青苦大爷提供的可靠消息,花月上午的任务也算完成了大半,一路上倒也不急着赶路,得闲的时候,开始特意留心森林里可供烹饪的食材。

    出门的时候,花月并没有携带用来装东西的篮子,只好和长鼻叶一起,简单地编了一个一次性的,模样有点像是开着口子的粽子。

    就这样的成果,花月还死皮赖脸地对着长鼻叶一顿猛夸,俨然一副将舔狗事业进行到底的模样。

    所以说,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到了具体地点,花月才知道青苦大爷口中的山泉,完全就是一副小型河流的规模。

    不得不提一句的是,在精灵世界普通生物是存在的,至少目前是这样的理解。

    至于到底是不是,你看弱丁鱼就知道了。

    弱丁鱼这个群体,由于本身实在太过弱小,一直是被当成普通食物来对待的,直到有一天拥有鱼群特性的弱丁鱼被发现,才制止了弱丁鱼被食用的趋势。

    鱼群特性并不罕见,也许只是弱丁鱼的味道不错,所以大家一直在装傻罢了。君不见,隔壁自带调味料的鸭子,就差点被吃灭绝了吗?

    有压迫,必定会有反抗。

    于是大葱鸭也有了进化型,葱游兵,这名字一听上去,就给人一种更好吃的既视感,也不知是福是祸。

    花月带着长鼻叶沿着河道向下走,直到一块平缓的河滩才停下脚步。

    因为地势的缘故,这里的水流速度很平缓,花月决定在这里收获一波食材。

    目标,花月已经找好,就是螺蛳。

    精灵世界的水源清澈,螺蛳体内并没有太多泥沙,只需要回去稍加清洗,剪去螺尾,就可以当做备用食材。

    蒜切末,姜切片,坐锅热油,下姜蒜。等到香味弥漫,下螺蛳炒上几分钟,随后加入生抽,料酒,食盐,白糖继续翻炒。最后再加少许清水焖煮三分钟,根据口味撒些许鸡精,就可以出锅。

    很简单的烹饪方式,很美味的一道佳肴。

    河内的螺蛳分量很足,花月没花多少时间,就捞了一大堆,还顺手逮住了几只落单的螃蟹。

    螃蟹不用多说,回去一切两半,沾上鸡蛋液,裹上面包糠,炸至两面金黄就完事了。

    森林里收集的蘑菇树果,再加上螺蛳螃蟹,这一趟出来,真可谓是收获满满。

    “小迪,收工回家,做饭!”

    花月回到蘑菇屋的时候,智茂已经回来,一副灰头土脸的模样。

    “你们两个干嘛呢?掉沟里了?”

    智茂还没回话,竹兰便同样满脸乌漆墨黑的跑了出来,后面还跟着一边跑一边止不住地咳嗽的阿戴克。

    “哟,花太郎,你回来了啊。”

    见到这副场景,花月哪里还会不明白,敢情这群闲得无聊的人,刚才正在厨房里做菜!

    还好我回来了,再不回来,厨房都被你们烧了!

8.小当家花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