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小葵花课堂开课了(1/2)
作者:噫剑
    “听说节目组要变革了,有没有大佬透露一点内部消息?”

    “得了吧,综艺这东西就是打发打发时间的,能好看到哪去?也就是花爷自带的吸引力,不然这节目早糊了。”

    “楼上正解,先声明本人真不是黑粉,但是除了花爷给人的印象比较深刻以外,其他人感觉都不太行,就连自己的人设都没摸清楚,更别说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了。”

    “唉,我是竹兰的小迷弟,但不得不说,她在节目里的表现和赛场上那种自信笃定的样子,差太多了。”

    “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也不是人人都是花爷,多担待一些吧。”

    “是啊,都不容易,希望节目组这次的变革能带来一些亮眼的变化。”

    那晚从蘑菇屋回去之后,导演第一时间就发表了公开声明,节目组将会进行两天的整顿时间,届时直播间将循环播放剪辑后的视频,等待两天后,给观众带来崭新的观感体验。

    向往的热度高涨,虽然没有最新的直播观看,但是直播间里还是聚集了一波粉丝,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

    在这片贫瘠的娱乐荒漠,即便是如今这种花月眼中的残次品节目,也照样收获了很大一部分铁粉。

    而另一边呢,趁着这两天的空闲,花月也正式化身花老师,手拿教棒,开始了他的小葵花科普教堂。

    他给节目组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节目组的改革已是必然,所以为了跟上节奏,蘑菇屋众人的提高不可避免。

    “人设!”

    “一个人留给别人的印象有很多,可以说是千奇百怪也不为过。在父母的眼里,你可以是乖孩子,也可以是叛逆者,在朋友的眼里,你可以是毒舌党,也可以是倾听人。这些不同的形象,所产生的效果也不一样。”

    “而综艺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得有一个符合你的人设,一个观众想看,并记住你的人设。”

    “就拿小茂来说,你的身份是大木博士的孙子,如今你同样走上了精灵博士的道路,那么观众会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你呢?”

    “我想,不外乎是几种情况。首先,你是不是有足够的学识来支撑你博士的名头。”

    “其次,你在有一定能力的情况下,是能更进一步呢,还是单纯地活在你爷爷的影子里。”

    “星二代,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你的起点注定比别人更高,坏处就是你能否挣脱束缚,让观众的印象,从你是大木博士的孙子,转变成大木博士是你小茂的爷爷。”

    “你的道路会比其他人更难走,但是一旦成功,你的收获也同样是巨大的。”

    “因此,我给你的建议就是,全面!你爷爷是博士,但是他专精的是精灵图鉴方面。所以,你要比他涉及的更多,不管是精灵特性,精灵进化,乃至精灵饲育医疗,你都要有所涉猎,并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水平。”

    “我希望你在节目里,给观众的角色,是一个无所不知的全能精灵博士,不管是精灵的哪方面,你都能说上几句。”

    小茂听得认真,飞快地在笔记上记录着。

    这段时间,他表现平平,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此刻被花月一提点,眼前的迷雾逐渐散开,露出一条光明的大道。

    是了,这样的人设,不仅仅是节目里,就算是在生活中,也该是自己努力的方向。

    大木博士,这个名字,一定会以大木茂的形式,继承下去!

    花月满意地点了点头,小茂孺子可教的样子,着实让他过了把老师瘾。

    接下来,便是阿戴克。

    “阿戴克大叔,你的人设就要简单很多,毕竟你本身的资历与经验就在那里,所以你在蘑菇屋的定位会是一位阅历丰富的老父亲的角色。你是蘑菇屋的老好人,不管出现什么问题,你都能心平气和地泰然处之,但是偶尔的话,也可以加进一些老顽童的特色进去。”

    “我相信观众们对于偶尔搞怪的你,一定会觉得眼前一亮。”

    “哈哈,谢谢花太郎你的建议,老夫觉得很不错。”

    花月同样向他点头示意,然后侧过头看向竹兰。

18.小葵花课堂开课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