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新成员是谁(2/2)
作者:噫剑

    寂静的清晨,蘑菇屋的门外,一位慕名而来的新成员前来拜访。可是因为昨晚聚会的缘故,本该起床招待客人的你们,却没能起床招待。不忍心打扰你们美梦的客人,在门口踌躇良久,最后只能伤心地转身离去。

    上午九点,接送的游轮将如约而至。线索就藏在卡片上,你们能否破解谜团,猜出新成员的身份,将其寻回,让我们拭目以待。

    嚯。

    费心思了啊。

    花月忍不住地弯起嘴角,这样的节目才有意思嘛。

    就在花月观察着卡片的时候,蘑菇屋的其他成员也陆续到来。

    “花太郎,一大早的,你在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花月顺手将卡片递给了阿戴克,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始进餐。

    “都看看吧,节目组的任务卡,说是有个新人来了,让我们把他找出来。”

    “哦?来新人了?哦,对,今天是节目改版的日子,老夫差点都忘记了。”

    阿戴克接过卡片,将卡片上的文字看了一遍,表情逐渐严肃起来。

    现在已经八点过半,所以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

    至于线索,阿戴克没看明白,只是看花月淡定吃早饭的模样,难道他已经猜到了新成员是谁?

    卡片上,除了上述的文字以外,还配有两组插图。

    第一组插图有三张画,分别是第一张的几何雪花,第二张的蛋蛋,以及第三张的大菊花。

    第二组的插图则是两张画,分别是第一张的白蓬蓬,和第二张的滚滚蝙蝠。

    众人各自传阅了一下,没有急着说话,反而将目光看向了花月。

    花月惬意地吃着小菜,见众人都看着他,不由得笑了。

    “都看着我干什么,我以前是小混混,可没读过什么书。你们该不会都指望我去破解这个谜团吧?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可就得说句抱歉了,我真是有心无力。”

    花月的话,众人不知真假,但他的意思很清楚,他不会发表意见。

    “那我先来简单地说说看法吧。”

    小茂当仁不让地站了起来,他已然将自己当成了全能博士的角色,所以不管对错,他都需要展现出他的学识,出来说上几句。

    “卡片的文字很简单,我们不多考虑,我想线索应该指的是下面的两组画。乍一看,这两组画都没什么特别,但是如果我们先将解谜思路弄清楚,那就会轻松很多。”

    “节目组期望的,是我们能从两组画里猜出新成员的身份,那么就证明里面藏着的信息,必然是直接指向新成员身份的。或许是名字,或许是家乡,或许是代表性的精灵。”

    “缩小了线索的方向,我们再来套用插图。先说第一组,几何雪花,冰系精灵,最早发现在合众地区,蛋蛋,草系和超能系两系的精灵,主要生活在关都地区,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进化型椰蛋树,在阿罗拉地区有着特殊的亚种形态,最后第三只大菊花,是城都地区草系御三家菊草叶的最终进化型。”

    “这样的一种组合,我想不太可能指向的是新成员的地区,而代表性精灵的话,可能性也很小,至于是不是姓名之类的,我们暂时无法判断。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三只精灵有一个共同点。”

    “数字,六!”

    “几何雪花的雪花棱角是六个。”

    “蛋蛋的组成个体是六个。”

    “而大菊花脖子上的花瓣也同样是六个。”

    “我有理由相信,这个特殊的‘六’,很有可能就是线索中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