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小迪,你想成为什么样的精灵(2/2)
作者:噫剑

    花月觉得不会。

    这种在心里构建堡垒,用欺骗自己来保持信念的人,大多最后都是自己毁了自己。

    这样的人,不能称之为训练家,可是,真正的训练家又该是怎样的呢?

    之前长鼻叶无法正常战斗,可如今它已经克服了心魔,恢复健康也只是时间问题。等到它完全恢复之后,自己真的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训练家吗?

    花月没有信心。

    特别是在看到黄毛这样的存在之后,更没有信心。

    增长精灵的实力不难,这个世界有太多成功的例子,依葫芦画瓢,都可以提升到一定高度。更别说花月这种,见识过游戏中各种脏套路,骚套路的穿越者。

    但是,仅仅是实力的增长,并不是花月想要的。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自己的上限所在,保住天王之位,已是幸运,更进一步的冠军,就很困难。

    就说小智,不管他平日里多呆头呆脑,他的战斗直觉是一点都不低的,很多在战斗中自创的绝招都让人眼前一亮。

    像是叉尾浮鼬的冰之水流喷射,以及反拳防护罩就很惊艳。

    而花月,在这方面就有所欠缺。

    最关键的是,花月他并不想追求单纯的实力,像是黄毛的哥达鸭那样,对于黄毛固然是忠诚的,但对于其他人,它的存在就是恶。

    花月不希望自己的精灵成为下一个哥达鸭,他想要的,是一个不管走到哪,不管有没有自己的影响,都能够得到认可的精灵。

    花月想不出答案,所幸将目光投向了一旁的长鼻叶。

    “小迪,你以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精灵呢?”

    长鼻叶闻声,抬起头,不解地看向花月。

    “比耶?”

    “不明白吗?”

    “我的意思是说,你以后有想做的事情吗?比如拥有强大的实力,又比如华丽的技巧之类的。”

    这一下,长鼻叶懂了,因为懂了,所以迷茫。

    想做的事吗?它没想过,它唯一希望的就是和花月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可是在一起,也有很多种方式。

    它愿意变得强大,也愿意成为花月手中的战力,但是那只是因为它喜欢花月,而不是喜欢战斗。

    曾经因为战斗被抛弃的它,早就厌倦了那种生活。

    如果再重新选择一次,它可能更愿意平平淡淡。

    长鼻叶指了指自己,摇了摇头,又指了指花月,眼神充满坚定。

    花月明白它的意思,它是想说,花月愿意的,就是它愿意的,它相信他。

    可越是如此,花月越不想草率地替长鼻叶选择,他选择的,就一定会是适合长鼻叶的吗?

    花月轻轻地抚摸着长鼻叶,目光落在叶片上,有些心疼。

    经历过不幸,才知道幸福的来之不易。

    自己救得了一个小迪,救不了千千万万个小迪,可是自己可以一直去做,每做一步,都会变成自己来过的证明。

    没由来地,花月突然想到了一句话。

    我来,我见,我征服。

    “既然不知道想做什么,就一起慢慢去找吧。”

    “就从分享幸福,拯救不幸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