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1/1)
作者:文刀若欢
    如此想着,我便偷偷从门外出去,快步来到了皇后娘娘宫里。

    皇后娘娘的宫殿与我们娘娘的不同,所处的位置还是周遭的环境都是上等的,整个院子都比我们娘娘的大得多得多。

    刚进园子便迷了路。

    其实……我是很少来皇后宫里头的,除了闲暇的时候来这儿转悠转悠,因为这儿的环境是我见过最美的。

    也有另外的原因,就是皇后娘娘并不讨厌我们娘娘,所以见了我也并不会将我赶走或是如何,有时候还会对我笑。

    皇后娘娘年纪不大,又不是中原人,所以对这儿的摆设和装饰都是与我们中原不同的,但却是别具一格的美。

    虽然我并不讨厌皇后娘娘,但我来得并不多,第一是因为远,第二我也会害羞不好意思。

    因为皇后宫里的许多宫女见了我都要来挑逗一番,虽然说不像三王爷那样粗鲁,但被这样多的人围观我也会觉得不好意思,皇后娘娘也是,从来不加制止,自己见了我还会给我一些好吃的。

    可我的心里还是我们家娘娘是第一位的,不仅因为她是我的救命恩人,她还是照顾我的亲人!

    皇后娘娘今日的打扮看样子依旧中规中矩的,如今似乎对中原的规矩都了然于心了如指掌了,还记得她初来的时候,我家娘娘已经有了后宫的掌权,毕竟是曾陪陛下一同出征过,也赢得了许多的胜利,这江山,娘娘倒也有份。

    入了后宫以后,陛下便慢慢地将她当作往后宫之主的方向培养,教她那么多规矩还给她掌权,但自从这个皇后娘娘一来,我们家娘娘便一文不值了。

    许多人都说,这样看来,娘娘便不是那么重要了,毕竟事实也的确如此,陛下如今又说了那么多伤害娘娘的话,害得娘娘如此伤心。

    不想了,继续看看皇后娘娘今日有什么非常之举吧。

    粗看看,也看不出些什么,倒觉得皇后娘娘的心情似乎还挺好,我也已经许久没来过了,不知晓她见了我会不会有些什么举动呢?

    我吧嗒吧嗒跑了过去,刚好来到了皇后娘娘的脚边。

    我见她低头看了看我,明亮的眼睛里露出了惊喜。

    可身旁的宫女却狠狠瞪了我一眼:“皇后娘娘,你看看这狐狸,还敢来!”

    “休得放肆。”皇后娘娘冲我笑了一下,眼里倒有些欣喜,“她怎样,与这小家伙又有什么关系呢?它只是来看看我罢了,也不能迁怒于它。”

    什么?皇后娘娘这个意思……

    难道真的已经听闻了我家娘娘做衣裳的事情,已经……

    “娘娘,有什么样的主就会养出什么样的牲畜,它家主子这么不识抬举,这牲畜看样子也不怎么样的。”宫女又继续说道,说得我心烦意乱心痒痒,真想跳起来咬她一口。

    这可不行啊,我还得安安静静回去给娘娘报信呢,万万不可将这衣裳送了来,皇后娘娘这个样子定然是听闻了这件事因此迁怒于她了,虽然面儿上并没有蒋婕妤那样露出厌恶的神色,但我能看出来,她的心里已经很不悦了。

    我想着,就转身想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