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1/1)
作者:文刀若欢
    我呜呜地叫着想认错,今日阳光极暖,娘娘的书台子上被照得亮亮的,我就是想上去睡一觉,谁知就这样闯了祸事,碰倒了旁边的墨盒,害的娘娘新作的对联被染得啥也看不清,我怕娘娘知晓了会不高兴,就用爪子给她按了几朵小梅花……

    是我的错啦,是我的错啦,娘娘可千万不要责怪我啊。

    我呜呜嗷叫着,爪子却一动也不敢动。

    只见她无奈地看着我黑糊糊的爪子,轻轻拍了一下,“下次可不许这样调皮了。”

    就知道娘娘最是好心肠,我欢快地舔舔舌头,摇晃着脑袋。

    娘娘说着就抱着我站起来,想带我去洗爪子,谁知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令娘娘停下脚步。

    “皇上驾到。”袁公公高昂的嗓门亮起,门外就出现了一群人,围拥着一个身穿金色龙袍的男子进了殿门。

    我不喜欢袁公公,他每次的笑容都很僵硬,特别是对娘娘,每次他说完一些话,娘娘会不开心很久,所以我很不喜欢他。

    除了他以外,我还不喜欢华妃和蒋婕妤,因为我遛弯的时候总能听到她们在说娘娘坏话,上次华妃还向陛下告状说我咬伤了她,陛下差点没把我打死,还是娘娘哀求了好久才将我带回了宫,这伤养了大半年才完全康复呢。

    可你们说,背地里说人坏话这不该咬吗?我都恨自己牙口不好,没咬断她的胳膊!

    “参见陛下。”娘娘轻轻欠了欠身子,将我放在地上,让我自己去玩。

    可每次这个时候我都是安安静静地趴在不远处看着她们,这次也一样,下了地我就蹦跶到一旁的椅子下面装睡,但眼轱辘转得可灵活了,我就要陪着娘娘,一辈子也不离开。

    “苒苒近日可好?”身着龙袍的男子扶起她,挥手让身边的人都退下了。

    陛下说得苒苒是娘娘的名字,娘娘姓苏,名苒苒,反正都是娘娘身上的,不论如何我都觉得娘娘不论是名字还是名号都和她很般配。

    “陛下怎有空来看苒苒?”她问着,转身给陛下倒了杯茶水。

    “怎么?无事朕就不能来看你了?”陛下接下茶水轻轻品了口,道,“这普洱朕给你的并不多,如今也已时隔些日子,你怎还有?”他习惯性得往水杯里看了看,另一只手将杯盖轻轻扣上,转而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苒苒平日闲来无事倒是不常喝,但闻陛下喜爱,便留了以备款待陛下。”

    “哦?你知晓朕今日要来?”他饶有兴趣地看着她,唇边荡起微微的笑意。

    “计算着些日子,您应是就在这几日便会来看苒苒的。”娘娘温和地回答着,微微低着头。

    “什么?那若是朕今日不来,你想给朕喝隔夜茶?”陛下怒道,声音也因为惊讶而变得大了些,吓得我这个置身事外的小狐狸一抖机灵,毛都掉了几根。

    “那倒不是,每日都会备上新鲜的茶水,以备不时之需,毕竟陛下九五至尊,定是要讨你的欢喜。”娘娘应声道,抬起头看着陛下的脸,微微笑道,“陛下近日又憔悴了些,是卷宗太过繁琐?”

    只见对面的男子轻轻用手撑着头,靠在旁边的桌子上,轻轻揉了揉太阳穴,“是有些繁琐,累得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