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1/2)
作者:文刀若欢
    我听先生说,您又不进食了?”娘娘关切地问他。

    “不喜欢。”他就单单吐出三个字便将自己的行为原由讲究得一清二楚。

    只听见娘娘清冷着声音问他道:“那你若有一天不喜了这江山,也会弃了不成?”

    “又何妨?”

    我能看到陛下似乎是惊讶了一下的,但随即抬了头眼神冷漠地看着娘娘,就这么说道。

    陛下终归是陛下,而娘娘却没法再保持自己的原则与之对抗,便转而柔声道:“若你不喜御膳房的菜肴,臣妾做得一手上好的花饼,改日请陛下换换口味?而近日,还请陛下委屈委屈先将就着吃些,可好?”

    陛下这才乖乖将饭吃了,怎知这事儿过了这么久,他竟然还记着呢。

    只见娘娘轻轻欠了欠身子道:“若陛下不嫌弃苒苒动作慢,今日便可。”

    “朕等。”他拿起一旁的茶杯,用盖子轻轻抚着茶面,去掉些滚烫的热气,然后轻呡了口,便没再看她。

    我看着娘娘快步出去,吩咐着后厨准备食材。

    只见面前的陛下也已经抬头看着她的背影,不知心里正想着些什么。

    我只是一只小狐狸,根本猜不透陛下的心思,这个面色清冷的男人总是用一双暗含浊气的眼神望着四周的每一个人,我觉得他大概是过得不好的,不然为何总是愁眉不展?

    或许帝王家就是如此的吧,对周围的人都似好似疏,连落筷夹菜都让人看不明白喜好,不像是我,什么爱吃就多吃些,逍遥又自在!

    而且娘娘给我准备的吃食可丰盛了,每次都馋得我呜呜叫唤。

    想着我便不自觉地呜呜叫了声,引起了对面男子的注意。

    只见他淡淡地看着我的狐狸脸,面无表情地看着……

    完了完了,不会又要打我吧……上次差点拔光了我的狐狸毛,这次我就叫了两声……不会……

    只见他轻轻招了招手,我扭扭捏捏地站了起来,甩着漂亮的尾巴屁颠屁颠跑过去。

    他轻轻抓起我的两只脚爪,把我整个的拎了起来,细细打量道:“长得倒是不丑。”

    丑?我怎么会丑?你看看我这一身雪白的皮毛!简直美翻了好吗?!

    “看来淑妃倒还挺喜欢你,若是把你煮了,不知道味道好不好。”

    什么!把我煮了?!

    前一秒还夸我不丑,后一秒就要吃了我?这皇帝是蛇蝎心肠吧?!

    我听闻,使劲扭着身子想要挣脱他的手。

    娘娘快来救我啊,你的男人想要吃了我啊。

    “逗你的。”他轻轻勾了勾嘴角,“倒还挺通灵性。”说着,便将我放下来,我爪子沾了地,赶紧撒腿就跑,躲在原来的椅子下面偷偷看他。

    这算是一位比较年轻的陛下了,说是算着年岁,比娘娘还小几岁,所以爱开些玩笑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吃了我这事可不能乱说的啊。

    你若是把我吃了,娘娘定会替我报仇!

    我家娘娘可喜欢我了!

    不知不觉,又等了些时间,娘娘终于回来了,手中提着一个竹编的食盒,食盒里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味,迷得我一张狐狸脸神魂颠倒的。
27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