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1/2)
作者:文刀若欢
    我连忙停住脚步。

    陛下命她?陛下什么时候……这不对啊?

    难道这是娘娘的……

    “哦?可本宫怎么听闻陛下赏赐了你什么?”皇后一笑,“淑妃所言可真?”

    “自然是真,陛下想给您一个惊喜,自然有惊才有喜,臣妾今日便是将这喜给您带来,好圆了您心里头的惊。”

    “放肆!淑妃娘娘!皇后娘娘的心思岂是你可以随意揣测的?”皇后身旁的宫女果然忍不住了,尖着嗓子说道。

    我见了状况,心头涌上一股子不服气,我们家娘娘可从未有过一丝对皇后娘娘不尊重的意思,甚至是得了这样好的金丝绸缎都想着给皇后送来,如今却连句好话都说不得了吗?

    “稚依,本宫教过你什么?”皇后娘娘依旧是一脸的笑意,一脸温文尔雅地坐在一旁,手中的茶杯已经放在了桌子上,但我总觉得她是不开心的。

    “奴婢失言了,请淑妃娘娘恕罪。”叫稚依的宫女轻轻欠了欠身子,脸上倒是一点道歉的样子都没有。

    我见娘娘也是一笑,柔声道:“稚依是吗?皇后娘娘日理万机,若是连点想法都没有又如何替她排忧解难?看你平日定是懒散惯了吧?今日本宫是来替陛下送的衣裳,你是曲解了本宫的意思,还是曲解了陛下的意思?”

    娘娘说得好!我在一旁看得舒服极了!这个稚依,刚才对我也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还真以为我家娘娘好欺负?再怎么说也不用你一个人婢女说三道四的吧!

    叫稚依的宫女听见娘娘如此说道,忽然回头看了看身旁的皇后,见她依旧面不改色,才又转眼面对着我家娘娘:“淑妃娘娘恕罪,奴婢没有,奴婢只是……”

    “你也知晓自己还是个奴婢,那便谨言慎行,休让皇后娘娘误会。”

    那奴婢听了话,一下子没了气焰,似乎也没有料到我家娘娘会说出如此一番话。

    “淑妃妹妹,本宫平日宠她惯了,养了一身的毛病,你可不要太在意。”皇后终于说话了,还站起了身,道,“若是惹了妹妹不开心,本宫替她赔不是。”

    说着便想向淑妃娘娘欠身!

    这可使不得!这自古以来哪有皇后向妃子低头的道理?

    我见形势不对,忽然转头便看到了门口刚进来的陛下!

    天啊!原来如此!我还说呢!皇后怎会因为这点小事就……

    “娘娘大可不必,小事罢了,臣妾并不在意。”

    “朕在意!”

    身后响起的声音惹得所有人都回头看,一看是陛下来了,便纷纷欠身跪拜。

    “臣妾恭迎陛下。”娘娘和皇后都对着他欠了欠身子。

    “平身。”他说道,一撇眸子便看到了一旁纸鸢手中的金丝绸缎,随即看了看淑妃娘娘。

    “淑妃,这是何意?”

    娘娘听闻,脸上不惊也不喜,平静得出奇:“陛下命臣妾为皇后娘娘送来衣裳,您日理万机,许是忘了吧?”

    陛下听闻,脸色一变,眉头微微皱了皱,一旁的皇后也没说话,依旧是一脸温柔的笑意。
27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