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2)
作者:文刀若欢
    抓抓脑袋想:为何皇后设宴,现在才送帖子?但娘娘这么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明显就是不想去赴宴,那若是皇后知晓了……会不会生气呢?

    我刚想着,就抬头看看娘娘,她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只是慢悠悠地用手抓毛了些头发,抹去了口红静静地坐在椅子上。

    果然,不一会儿就有人来报,皇后身边的侍女忽然就闯了进来,尖着嗓子喊着:“淑妃娘娘,听闻你身子不适,皇后娘娘特命奴婢来探望您。”

    然而刚进来就看到娘娘坐在椅子上喝茶。

    这宫女一下子脸就黑了下来,“淑妃娘娘,您这是什么意思……”

    只见娘娘慢慢抬起脑袋,半眯着眼睛问道:“您是……哦多谢皇后娘娘抬爱,只是不凑巧,刚才你们送帖子的时候本宫还在睡梦中……或许是说了什么胡话……没冒犯了娘娘吧?”

    “刚才送请帖?是什么意思?皇后娘娘这请帖不是早就送来各宫了吗?”那个宫女似乎不太相信又询问了一番,“淑妃娘娘您确定不是您睡糊涂了忘了时间?”

    “不信可以四处问问,若是有什么问题大可再来寻我。”娘娘对她微微一笑,轻轻摆了摆手,身旁的宫女就把她送了出去。

    看来……娘娘心里本就知晓了这是一个陷阱。

    我现在才明白过来……若刚才娘娘收下请帖而去赴宴了,那儿的宴会也定是开始了的,而这时候娘娘过去就会被安上一个不敬之罪,而且到时候再说这请帖刚送到定是没人信的了。

    还好娘娘聪明早就识破了这个计谋。

    这不会又是蒋婕妤这帮人的阴谋吧?

    虽然我跟皇后娘娘不熟,但我之前也与她有过一些接触,她像是一个很温和的人,比起蒋婕妤那帮小肚鸡肠的好多了。

    皇后娘娘本就不是这儿的人,对这儿并不太熟悉,之前我们娘娘还帮过她许多,相比今天的事应当也不会太计较吧。

    若是她能信了我们娘娘然后帮着抓出从中作梗的人那就更加好了。

    但也不能报太大的希望,因为华妃同那皇后娘娘也走得挺近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华妃在哪里都想做个同人亲近的好姐妹,其实再=在我们娘娘这也并不明着针对。

    只不过那个没脑子的蒋婕妤倒是被算计得很惨。

    看她现在连身边的贴身宫女都被换成了华妃的人,我看她之后的日子不好过哦。

    今日娘娘没去赴宴,之前也从未传出过一点消息,看来定时有人刻意为之,目的就是想让娘娘出丑呗。

    这后宫真的不比战场,娘娘英姿飒爽拿起刀剑就能杀得他们片甲不留。

    但这是在后宫啊,这是陛下的后宫,若是娘娘用上战场上的那一套,我看这后宫女人都一个不剩了。

    到时候陛下打光棍?想想就好笑。

    宫女走后,娘娘又重新遣人替她梳妆打扮,毕竟帖子的确是刚送到的,周围不论是谁都看见了,当皇后娘娘传话回来的时候便是赦我们娘娘无罪,还说会替我们找出从中作梗的小人。

    嘿!和我想得如出一辙!

    虽然不报太大希望,但能够赦免我家娘娘无罪也就够了,看来那帮小人的计划落空,又该去想些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计谋去了。

    自从来了这儿,娘娘总是遇上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也总有那些小肚鸡肠的女人来针对她。

27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